close

萬華美食除了陳記腸蚵麵線還有布袋鮮蚵外,眾人一直流傳的就是好吃的福州元祖胡椒餅
之前有次去買撲了個空,遇上他們的休息日
終於某天去買青草茶時,剛好就在附近,順道買幾個回辦公室當午餐吃
就是這個胡椒餅!
調整大小 IMG_1297 元祖胡椒餅.JPG


位置就在龍山寺2號出口旁邊巷子的巷弄裡,從和平西路上轉進去,一下就會看到路牌的指示
調整大小 IMG_1293 元祖胡椒餅.JPG


地圖
調整大小 IMG_1376 元祖胡椒餅.JPG



還要再走進去一點才會看到有沒有開
調整大小 IMG_1291 元祖胡椒餅在巷弄裡.JPG

這間店整個就是家族事業耶,分工縝密,每個人都在位置上,
我覺得最厲害的是他們讓客人的排隊及財務計算方式
照片裡有一個紅色的盒子,上面有編號,客人依序點餐會得到一個號碼,
店員則會依照客人點了幾個,在編號的空格裡放幾個1元硬幣,等到客人拿到胡椒餅收了帳,就把硬幣收進一旁的碗裡
這樣就清楚現在還缺幾個要賣給客人,然後收進碗裡的硬幣最後結算時,就能知道今天賣了多少,總收入該有多少
帳務跟銷售量都清清楚楚!!不過這是因為他們只賣一種東西,才可以這樣操作~~
調整大小 IMG_1290 元祖胡椒餅.JPG

 
總之,我買到了!小小的胡椒餅,其實不是很大耶,到底好吃在哪裡呢?
調整大小 IMG_1298 元祖胡椒餅.JPG


咬了好幾口,外面的餅皮還真的是很酥脆,即使放久了,還是會偏硬,不會受潮軟掉
裡面的餡料,肉非常Q,富含肉汁,咬下去香氣四溢,
這樣一個吃下來也是很飽的
調整大小 IMG_1299 元祖胡椒餅肉餡很紮實也很Q.JPG


這是名片,只營業到晚上7點唷,要吃請早
萬華這邊的老店都是早開早關的
電話訂購也只是先訂,但得自己去拿,週末好像會大排長龍的樣子,畢竟離捷運站近,又很有名的關係吧
調整大小 IMG_1375 元祖胡椒餅.JPG


------------------------

前陣子牙齦腫痛,真是要人命阿,牙醫師卻只跟我說這是我作息不正常,火氣大的關係
叫我要吃白木耳,或是喝苦茶,龍山寺那邊好幾間青草店,就在廣州街跟西昌街這一帶
以前都沒注意過,雖然那天下大雨,但為了身心健康還是去找了一下,其實還滿好找的,就在面對龍山寺正門右邊的第一個路口轉角處
至少就有兩家,我選了這個天順蔘藥青草行,看起來很專業的樣子
調整大小 IMG_1295 天順蔘藥青草行.JPG


店員說,降火氣的話,苦茶最好,但是非常難喝耶,媽阿~~
青草茶好喝,但效果就沒那麼好,介於兩者其中的是養肝茶,
而且還有顧肝的功能,所以我就買了一大瓶放在辦公室喝,這樣大概是90元還是110元,我忘了
大概可以倒個4~5大杯,效果~~還OK,後來牙齦好了,但我不確定是哪個原因
這樣的青草行應該開很久,多少有基本功用吧(很阿Q的想法)
調整大小 IMG_1296 養肝茶90元.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