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公司改組,我被編制到新的小組下面
因此之前負責的幾項固定例行業務也就跟著重組而結束或是取消
不過那些工作都是另外PAY的,結果,我的薪資因而短少1/3(悶~)
儘管工作似乎變少了,但是為了新業務的上線準備工作,現在每天都不知道在忙什麼
也很常開會,我實在不是個喜歡開會的人,常常覺得開了會一天就少了一半
結果,該看的東西及新聞都沒看,行情也很少涉獵,覺得一下子似乎退步了很多(超悶~)

再來,以往主管對我們的出勤採取相當放縱的方式管理(其實也可能是沒有在管),所以我常常很晚到公司上班,
而且由於香港及中國比較晚開盤,下午盤又常常大變盤,就算一整天盯著看,從早上開始寫行情也沒用
所以只要我們把份內的工作做好,他什麼話都不會說也不會干涉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次我中午過後才到,他還跟我問安,
然後說,妹妹,你們想什麼時候來都沒關係,只要不要不來就好,我的工作就靠你們了,沒有你們就沒有我~~~
唉,多感人阿~~~
儘管有些人覺得以往我們小組都晚到,一付很混的樣子,但其實我們的產值相當高
每天交稿及新聞的數量不在話下,光是一個港股傳真業務,就為公司多掙了XX萬
所以大老闆們對我們這組人馬總是青睞有加
由於工作繁重,壓力不小,看到別人又比較閒
所以以往主管這樣的管理模式,會讓我們有機會自己紓解壓力



不過公司重組後,我的編制跟著改換,位置也已經不同
改制後第一天我9點半到公司,跟以往比起來已經算早了(哈~)
不過其實那天為了開會得提案已經焦慮到肚子痛了,不然可以更早一點到
可是阿,我還是被釘在牆上,
新主管說,我們是九點上班阿,不要人家另外一組都忙一陣子了才來
不過,以往雖然我晚到,但也沒有早下班過阿,
因為工作通常集中在下午及港股收盤後咩,我也沒有因為晚到而少做什麼
每天還不是稿照寫,新聞照發,行情照常要分析阿~~
但現在整天都不知在幹麻,也沒有規定下班時間,
新主管沒走,大家都不好意思離開,(整個悶~!)
由於最近晚上幾乎要練舞,所以我也還是保持著7點之後才離開的習慣

不過阿,有個同事第一天早點走,隔天也被釘,可他一大早(七點半)就已經先來忙碌耶,所以到下午4、5點時精神已經很差了,再留下去也做不出什麼來~
總之第二天該同事時間到了想走又找不到新主管報備,他就只好留紙條,讓新主管哭笑不得...
然後,現在連出去一下或去吃飯都要報備,但是我還是裝傻居多,
總不會我去拉肚子拉太久也要事先說吧,...

有時候下午想出去幹麻都沒辦法,想到以前爽快的日子,又是悶...(悶悶悶~~~)
同事曾對此發表了一句經典的話--幹麻什麼都要報備,去喝下午茶當然不能報備阿

整天坐在那邊,我覺得大家都好苦悶,真的需要出去走走
不然,沒有效率,做出來的東西也不會好吧
可是新主管就是喜歡看到大家在位置上,也沒想過說一直坐著盯螢幕會很累
或是說大家顧忌他還在而不敢走....
如此孑然不同的管理風格,造成工作情緒的極大反差,效率反而沒變好
然後新業務制度藏有很多隱憂,而且以後可能週末得在家裡寫稿,會變得沒什麼生活品質,真不知未來我們會RUN得如何

尤其新主管老是覺得我跟另一位同事現在很閒,就有點OOXX
因為他覺得我們兩人本週都沒丟什麼東西出來
不過那是因為已經有提早就做了阿,而且現在只是要丟假的TRY版型
況且以後我們的稿是沒辦法外包給其他記者的,
除了以往我們小組的人之外,別人沒有那種SENSE真的不太容易寫
而且我們以往的業務範圍,現在還是很需要每週發稿過來,加上未來新業務也有需要,篇幅可能更重
所以,以後誰忙誰閒還不知道咧

未來可以抱怨的,應該相當多吧
現在都沒什麼空寫電影感想
累積那麼多,再不寫以後就忘了,
悶到最高點阿阿阿阿
但我也只能在這裡靠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