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一早(9點)去馬偕醫院福音樓7樓手術室報到,
護士說我非常準時,叫我把手術聲明書還有麻醉同意書簽好
並取下身上所有的飾品(耳環、項鍊、戒指、手環、手鍊...)
便迅速在我右手戴上病人專用手環,
然後帶我進去手術房裡面換手術專用衣服

換好手術服後,馬上就進入了手術室,躺上了手術檯
阿,好有效率喔
馬偕的醫護人員服務態度還滿親切和善的,不過會問很多問題就是了
在手術室裡面,他們貼心的幫病人蓋上加熱的毯子,再蓋上厚棉被
這樣就不需要時間等待被子變暖,滿好的~
此外,醫護人員都只叫我的名字,而非連名帶姓的叫,
讓人感覺我們好像很熟悉的樣子,會消除掉一點不安情緒
因為覺得醫護人員全程都照顧著你

記得大概9點10分就躺上手術台吧
不過等待醫生等了一些時間,
我差點進入睡眠狀態,因為早上睡過頭,嚇醒後直奔醫院,還滿緊張的
躺在手術檯後,感覺總算是安心的吧,儘管等下就要動手術了

醫生來了之後,他先跟我打招呼,想消弭我的不安
他穿著手術服戴著手術帽,但是還沒有戴口罩
然後對我說:小姐,不要緊張.

這個開場白還不錯啦,可是在醫院總覺得怪怪的

然後就開始進行消毒,蓋上手術的布
臉也被蓋上了,只露出鼻子跟嘴巴呼吸
不過其實我好想看看手術過程

接下來是打麻藥,必須先深呼吸,這樣好像比較不痛
麻藥注射進來後,發作得似乎還滿快的
然後醫生就說,接下來可能會有點感覺,還有燒焦的味道,但都是正常的,如果會痛,就告訴他,手千萬不能碰
過程中,的確一直聽到嘶嘶的聲音,身體裡有某種東西被拉出來的感覺,然後好像有什麼東西劃過皮膚
於是我就發問,是不是我的皮膚燒焦了~~
醫生回答,是皮膚裡層的東西燒焦,他使用的是手術專用的電刀,可以幫助止血
(北鼻說,因為會燒焦,所以連血管都焦了,就比較不會出血)

中間一度我覺得有點痛,
醫生說,那裡比較深層,所以又幫我多打點麻藥,手術才繼續進行(但一切都非常迅速)
然後他說,好了,切下來了,還滿迷你的~
接著開始縫合,感覺自己的皮膚被線穿過去還滿怪的,而且醫生會用力拉緊,皮膚似乎被用力拉扯

 等縫合完畢後,就把傷口包紮,並貼上防水貼布,這樣我回來還是可以洗澡,只是不能泡澡洗溫泉(傷口及血管應該會爆裂)
 護士幫我把傷口附近的優碘擦乾淨後,就幫忙我把衣服穿好,讓我休息一下
 切除下來的東西已經泡在福馬林裡面了~~
 護士很好心的幫我把東西拿去給北鼻照相,然後帶我去恢復室坐著休息,同樣的,又給我一條熱呼呼的薄被蓋著取暖,真是貼心~~
 整個手術時間其實很短暫,大概只有20分鐘,算是很小的手術,而且我的傷口附近沒什麼可動肌肉吧,打噴嚏咳嗽都不會牽動到,所以其實也不太痛,滿好的,而且我縫的是皮肉針,之後不必拆線,會被身體吸收,那麼應該很快就可以恢復了~



 這場手術為的就是取出長在我左乳及胸骨附近的一顆良性纖維腺瘤
 照片如下~~其實比我想像的還大顆,我本來以為只有黃豆大小而已
 但醫生說這是他開過最小顆的腺瘤,一般都是2cm以上才會建議手術取出來,那麼大小會是我這顆的四倍大唷!!(我想,我沒辦法忍受讓它長到那麼大吧)


 這三四年來,這顆東西從約0.5cm長到1cm左右,其實沒什麼妨礙,只是有時候會被壓到痛一下
 前兩年,我都有去榮總做檢查,只是去那裡很麻煩,做音波都要另外約白天上班時間,然後照完後過一陣子又要約診去看報告,超沒效率,又很花時間,想說是良性的,這一年多來就沒怎麼理它
 只是前兩週某一天,那顆所在位置竟然不時發作痛了起來,一整天痛了數十次,得用力壓住才會緩和痛楚
 雖然之後幾天就只是偶爾痛個一下,或是悶悶的,但已經激發了我想把他拿掉的決心

 新雜誌出刊後兩天,我就去馬偕掛號,剛好有乳房外科,總算我不用隨便找一科來掛,真方便
 其實我本來以為自己掛的是女醫生,不過後來才發現是場誤會,但這個男醫生也滿好的,相當斯文溫和,護士都叫他瑤瑤,跟他講話會覺得他很有耐心,也願意了解及聆聽,並且有相當好的回應,看著他,感覺還滿像小童的,一度想說應該不是小童的弟弟吧,哈哈~~~
 總之,當天看診問診後,馬上就在隔壁做了超音波檢查,而且是醫生親自來,然後過沒多久馬上就可以聽他的報告.接著我一表示我想要動手術取出,他馬上就阿莎力答應,並說,3天後的那個星期六(12/28)可不可以.挖喔~~一切有效率到令人感動流淚,雖然我本來有打算在2007年結束前拿掉他,但有鑒於前一天晚上看電影到2點多,隔天可能爬不起來,所以才把時間約在1/5
 雖然在大醫院看診很貴,每次去大概都得花500元,但是這次我覺得很划得來,因為很有效率,而且醫護人員的服務態度也讓人感覺很優,大概就只有掛號及批價要等比較久一點吧.


 接下來一周,就不要做太激烈運動,多吃點蔬菜水果及蛋白質,幫助傷口復原,下週一要回診看報告,順便要記得申請病例及手術證明,這樣就可以申請保險理賠了
 這是我第一次動刀,滿奇特的經驗,希望以後不會再有,身體健健康康最重要.不過,未來就不會再為了那顆小東西困擾了,只要不要在別的地方又長出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