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要去金山及野柳的路上,看見北美館前面有很多大型雕塑,正想著下次要去那邊看看觀賞之際,又在士林官邸廣場前面看到了更多更大的雕塑展覽!!
  原來這是吳炫三的巨型雕塑十年力作展覽~ 這邊有60件大型雕塑,北美館約有十來件,展期從去年的12/20到今年的3/22,加上士林官邸有些花已經開了,所以週末假期去那邊走走看看照相還滿不錯的。
IMG_3816_resize.JPG

他的作品真的是相當HUGE! 
下面這張照片裡面的作品,研判有10公尺高!!

IMG_3808_resize.JPG

然後主要是有很多像圖騰的柱子,也是相當壯觀
IMG_3810_resize.JPG

後面一點是比較矮的雕塑,但也比一個人的個頭高出許多,目測有2公尺高吧!
每樣作品都有簡介,所以不用怕看的霧煞煞

IMG_3812_resize.JPG



那裡的雕塑也並非都是那麼嚴肅的,靠旁邊一點也有類似這種充滿童趣的雕塑作品
IMG_3813_resize.JPG

然後除了木頭之外,再加入一些其他的元素,
這個機器然看起來是加了排氣管當四肢,方向盤當頭頂的螺旋槳!
IMG_3815_resize.JPG 

這天由於還要趕路,所以在這裡吃完早餐,逗留個10分鐘就匆匆離去
之後的周末應該找個半天時間來好好地遊憩!!
照多一點照片,並了解作家心中創作理念~


圖騰與傳說—我們都是一家人:2008吳炫三巨型雕塑展

2008/12/20 - 2009/3/22  美術館廣場

本次展出的作品,為吳炫三自1995年起以多年繪畫經驗,透過各類素材突破平面創作,以三度空間的雕塑來呈現其藝術概念。作品採用東方的美學哲理,大量運用龍紋、雲紋活潑俐落的傳統符號,以熱情奔放的紅色為主調,以象徵力量的黑色為規範,以祥和的白色為基底。當您走進以白色建築物為背景的北美館廣場或綠草如茵的士林官邸公園,觀賞源自原始和中國象形文字的圖騰作品,自是一番不同的美感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