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會不太明瞭這樣有點近似瘋狂看電影的原因是什麼.
  儘管停下來,想想自己最開始愛上電影的初衷,
  卻其實,好像從來都沒有仔細想過,然後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
  到現在,看電影好像成為一種責任,一種在工作之餘找到證明自己其他價值、證明自己存在及有所作為的活動,藉著光影的流轉,各地古今中外的故事呈現,來豐富貧乏的生命....至於豐富了多少,也難以衡量,至少讓我對於一些沒辦法親自體驗的事情,有了奇奇怪怪的想法及感觸.

  看好電影是享受的!
  即便一連看了兩三場,中間只休息10分鐘,會有點腰酸背痛,但仍是愉快.
  所以一天看6~7部電影,真的是沒關係,只要覺得獲得滿滿,肉體上的不適都可以被忽略.
  只是那樣要寫感想會覺得有點累,因此一連串看太多電影時,就祇能寫下短評,比較沒那麼多時間細細思考.
  去年我就漏寫了好多部片,至今仍覺得遺憾,卻沒什麼動力及機會補起來,除非感觸真的太深,多到快滿出來吐出來,才會動筆(手指頭)寫(敲鍵盤)吧!

  到現在,看那些非主流電影好像已經變成一種責任...
  因為同事會很自然地找我問問最近有沒有什麼好電影,或是想跟我討論新片內容的感想.

  也好像是哀嘆自己學生時代錯過那麼多好電影,
  所以現在卯起來用力看,用力去感受諸多好電影帶來的感動.

  很多好萊塢電影也讓我越來越不耐,看完後說不出任何共鳴的電影,只讓我覺得浪費生命;
  當然,對很多人而言,一些涵義太深,讓人看到睡著的藝術電影,也許也讓他們覺得浪費時間的.

  我並不會討厭跟我看不同類型電影的人,只是希望他們偶爾也瞧瞧很有意思的非主流電影,支持一下票房,不要讓那些有心引進小眾電影的片商及電影院倒光光.
  所以雖然有時候會抓得到片子,但我還是會參考一下影評人意見,或是大眾的感想進電影院看大螢幕.
現在發現,要是不想花太多錢,其實可以去網路上面找特映券(因為我都沒在注意片商送票的相關訊息~~),馬上就省了一半甚至1/3的錢,既可以顧及荷包,又可以增加觀影經驗,還不賴.

  其實我並不是每週都看很多電影,除非有好電影阿!
  有時候也會一整個月都沒注意新電影的資訊.
  去年比較忙碌,看的以影展片為主,
  但最近比較有人可以討論電影資訊,所以看比較多新片.
  算一算,這一陣子以來大概一個月會看6部電影以上,
  但如果有影展就會暴增到10部以上!
  還好上半年沒什麼重大影展,
  但6月底之後就糟了。。。

  我想 在每次連續看很多很多電影,
  看到來不及寫感想時,我還是會感到迷惑,幹麻讓自己忙成這樣?
  可是只要能看到幾部讓人大呼過癮的影片,還是很值得.

  我想我是希望自己可以越來越敏銳,
  不管是看到導演想要表達的真意,
  還是現實生活中發生的任何光景.

  我想我是希望可以分享那些感動給多一點人,
  讓他們可以知道有那麼一部認真的影片,
  要藉著光影告訴大家某件事情.

--
最近看的電影是:<流浪神狗人>,<孩子>
即將看的電影是:<我敵人的敵人>,<戒情人>,<雜貨店老闆的兒子>
寫了標題還沒內容的感想是:<險路勿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