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本來感覺上應該要很忙,但結果好像都被我睡掉了,白天的時間,美術館也沒去,其他遊憩地方也沒去(也是因為後來下了場大雨),只有去長春看了<露西雅與慾樂園>還有去建國北路上的PUB跳舞到半夜,我已經半年沒去這種地方了吧...
  那天晚上酒好難喝,沒多久我就放棄喝那個香檳,用力跳舞,結果清醒了一整晚,那麼清醒做那些肢體碰觸的事情實在是不太習慣,下次我應該要自己偷偷夾帶小瓶烈酒進去才對.但可想而知的是,會很久一陣子我不太想去那家PUB了...
  還好那天晚上的<露西雅與慾樂園>非常好看呢!!!故事不僅說的非常好,還很活色生香,是場很享受的視覺盛宴.
  如果說<安娜床上之島>是說畫家的故事,那麼<露西雅>就是在說作家的故事,敘事更為流暢,畫面表達很精準,尤其是海、天、月亮及夕陽的畫面,導演胡立歐拍起來總是美到不行!星期六那場還滿多人看的..
5/28星期三晚上6點50分在長春還有一場,應該還是在一廳的大廳播放,想看大螢幕的不要錯過喔,在長春一廳看電影很舒服又很過癮!也可以先看露西雅在緊接著看安娜,但不知道會是什麼感覺呢~~

 
  總之後來因為呆在室內的時間多,不想一直看重複的新聞,轉到電影台,剛好看到有趣的電影..星期六,在HBO台看到的是1999年的惡搞爆米花片<戀愛教室(Superstar)>,星期日下午則在緯來電影來看到<小孩不笨2>. 
  前者歡樂惡搞噁心加點好萊塢特有的皆大歡樂ENDING,看完很開心,女主角極盡醜化及誇張的行為,還順便把很多電影的經典台詞加入,真的很好笑,可是她那種「不要管別人的想法,只要做自己」的態度也很屌阿!
  後者則以國小及國中生的眼光,來觀察父母及師長的行為,及兩代之間的互動及煩惱,訴盡家庭、學校對小孩管教不當下的後果,看了有點心有戚戚焉.尤其是那句「沒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會教的父母」貫穿全片,真的是很精采阿,還好片中大家都找到了看別人優點的那把鑰匙,但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完了這部片,也能打開心中的那道門呢.



(來自開眼電影網) 
  這個動作在片中真的好好笑...女主角在焦慮的時候,會把手這樣插在腋下,為的是要聞自己腋下的味道(聞後變成茫酥酥的表情.....),嗯....大概是聞到自己的味道會覺得比較安心吧,我相信導演或編劇一定也很喜歡這樣聞自己的體位。
  我沒有從最前面開始看,但我看的片段已經很霹靂,瑪莉在跟神父告解時,竟然念的是某部電影的台詞,說著她是蕩婦云云,還因為太入戲而激動到摔出來,弄壞告解室的門,一整個丟臉。因為外面的人都聽到她在嘶吼說自己是蕩婦......。
  她自認為很有才華,但相貌奇特行為舉止怪異的她,在眾人眼中真的是奇怪的咖,所以大家給她起了很多外號/綽號,也順便用貶低她的行為,來增加自己的優越及高尚感。瑪莉怪雖怪,但她有很強的意志力保護自己不受這些攻擊的干擾,她把自己當作一塊橡皮,那些不好的東西一丟到她身上,會全部彈回去給攻擊她的人。所以,她也就不顧別人眼光地持續那些看起來怪異的舉止,例如:對大樹演言情戲(含鹹濕吻戲)。
  不過也因為這些行為被正經八百的修女看到,報上神父,所以把瑪莉調到特教班......這下子,大家更認為瑪莉是智障/白吃,但特教班不過是一些行為比較不受控制的孩子罷了,他們其實都知道別人嘲笑輕視的眼光。

  好萊塢電影公式就是女主角本來一無是處,但到最後一定可以贏得男主角的青睞。對於怪怪的瑪莉,我真的很好奇,她最後要怎麼打敗有肥油肚跳舞男sky的啦啦隊女友Eve,得到男主角的kiss。
  原來男主角sky雖然有點蠢,愛編奇怪的舞步,但還知道什麼叫做禮貌及尊重,所以當他看見女朋友用惡毒的話攻擊瑪莉,並且還互毆起來之後,他就沒辦法繼續跟她交往,而瑪莉就因此有了機會。哈~~瑪莉一跟SKY告白後,馬上撲到他身上抱著他的腰,還喃喃自語說:喔~你好香~,我簡直快噴飯了,真是個直接真性情的好女孩阿!哈哈~~
  然後瑪莉為了參加反性病宣導舉辦的甄選活動,想成為SUPERSTAR,開始努力練習,期間還遭到祖母的反對,搞半天,原來瑪莉的祖母跟雙親都是舞棍好手。然後好不容易通過第一階段的AUDITION後,祖母就幫他們魔鬼訓練~~~~ 
  最後表演結果還滿屌的,而且瑪莉還因為音樂被調快了而跌倒,差點步上父母的後塵,還好她最後站了起來,臨機反應繼續跳下去,贏得滿堂彩。那一幕有讓我想到<慾望城市>有次請女主角當模特兒參加服裝走秀,結果卻跌倒的慘案,她在當下也是看著眾人的臉思考著要站起來還是馬上逃離丟臉的這一刻,最後她為了爭回一口氣仍舊站起來,頭髮歪斜昂頭挺胸地走完秀,雖然不完美,但讓大家留下深刻印象贏得滿堂彩;如果當時她哭著逃跑,一定會變成時尚界的笑柄吧~
  這部片結局就沒什麼好說的,總之,很多地方很扯,但是很好笑。


戀愛教室- 劇情簡介 (來自開眼電影網)
父母雙亡的瑪莉凱薩琳(莫莉夏儂)是聖莫尼卡高中裡的醜小鴨,她最大的夢想便是希望班上最受歡迎的史凱能給她深深的一吻;瑪莉決定只有變成超級明星才能完成這個偉大的夢想,因而她連祈禱、幻想、甚至是與唯一朋友的對話,都是繞著如何成為超級巨星為主題...
校內才藝比賽是瑪莉最有可能成功的機會,而她的最大勁敵便是 校園美女伊芙恩--她夢中情人史凱的舞伴;得到她特殊教育班的朋友、奶奶、 以及上帝等多方面的幫忙,瑪莉會使出什麼招數好完成夢想呢? 
(她的招牌動作--SUPERSTAR!!)



  小孩不笨2,我也不是從最前面開始看,看到的地方是Jerry在困擾著會不會和同班的小女生,因為一起睡覺而讓她有小孩。Jerry是個會自己去找答案的小孩,他問父母、祖母、傭人、老師,小孩是怎麼升出來的,卻從沒有人願意給他正確的解答。東方人好像都是這樣,對於性這方面都很含蓄,不好意思說,但是有時候也是因為這樣,沒有給小孩正確的知識及觀念,然後就真的釀下大錯。
  片中很有趣的,把大多數大人拿來應付小孩的方法都列了出來,像媽媽就會說,你長大就知道了;傭人則亂說,小孩從垃圾桶撿到的;懷孕的老師,勉強地說了是因為蝌蚪跟蛋蛋的結合,所以有小孩,可是當Jerry更進一步地問怎麼把蝌蚪放進肚子裡時,老師馬上又變了臉色說,這個部分,我們下學期課本會教,然後就跑掉了XD。什麼鬼,都沒人願意好好回答問題,那小孩要怎麼學習阿!
  後來Jerry很天才,在路邊聽到歐巴桑跟孕婦說吃太多黃梨(鳳梨)可能會流產,就拿小豬裡面的錢買了一大堆黃梨給女孩吃,吃到女孩肚子痛哭出來,然後帶他去醫院,兩人跟醫生護士說孩子要生出來,女孩哭得抽抽搭搭,Jerry一臉屎樣說我會負責,大人才知道他們的糗事。XD
  
  然後就是Jerry一家人之間的相處,父母老是忙自己的事業,平時看不見人,在家又拼命地責備說教,但那些說教的東西,常常他們自己都做不到,比方說不要在吃飯時講手機,當他們自己犯規時就會推託一堆理由。然後吵架了,就連累小孩們在戰鬥空氣中生活,小孩有問題,都不好好回答,也不認真聆聽,一股腦兒就先認為他們不好不對,從沒去了解自己孩子的其他優點,就算孩子有所表現,也都忽略沒看見。
  結果,他們家裡雖然什麼都有,但是孩子卻感受不到父母的關愛,讀中學的TOM也就一步步走向歧途,然後,在鑄下許多大錯後,才發現孩子不是真的笨,是自己教不好;會變壞,不是他真的壞,是自己把他踢到那條路的。

  校內的華文老師,原本用著自己的方式教學生,以為自己認真,用以前的方法,就好了,卻沒去反思教學要隨著時空做改變及進步,等到與學生發生了衝突,引咎辭職時,才發現學校校長及其他老師,都有看見他用心的地方,他自己也應該改變,去看學生好的那一面。

  片中還有個常常打架的學生,因為很多小錯誤,累積到了最後被退了學。他老爸雖然愛他,卻從不知道怎麼跟他相處,總是打他。不過在他被退學後,還是拖著瘸掉的腿,到處找學校去拜託收留小孩,卻一直被拒絕。當孩子自己總算思過,想要再回學校,校長卻也是用規矩來拒絕。
  直到校長聽到有媽媽跟小孩說:「爛蘋果,把壞的部分切掉就好了,丟掉,就整個都沒了!」才想到自己跟著死規定走的做法不一定好。最後他回到學校,也真的成功地發揮自己的長才,但已經付出很大的代價了。
  片中那個滿臉橫肉的父親說,從小就是這樣被打大,沒有人關心過他,所以從來不知道用什麼樣的方法去愛小孩。他很愛孩子,卻只會用錯誤的方式去愛。想改也來不及了........

  讓我聯想到<吻在月球崩毀時>裡面的后羿,過得很失意窩囊,找不到工作,雖然用錯了方式對待妻子,但那也是出自於自己真正的愛。他想去了解妻子跟玉兔之間的關係,想知道妻子真正的想望,卻為時已晚。
  他最後的溫柔,就是送嫦娥一朵玉兔之前每天都會隨信寄來的薔薇,然後流淚輕輕吻著嫦娥的手,拔掉嫦娥的呼吸管,讓她的肉體真的隨著心靈一起死去,能真正去跟月亮上的玉兔相會。
  這種男人的溫柔,很粗又很輕巧,平常時並不會注意到,但在很多卑鄙的人事物面前,還有當人靜下來去思考,是能顯得出真正的珍貴。

( IMDB 7.5)
劇情簡介--(來自開眼電影網)
★沒有教育不好的孩子,只有不會教育的父母
★《小孩不笨2》透過Jerry、Tom成長的故事,讓我們看到孩子們不只是需要關懷和愛心,他們也期待父母親給予他們賞識和肯定。
★《小孩不笨2》受到香港教育界的極大關注,並得到香港教育城大力支持,推薦?父母與子女本年必看電影之一。
★《小孩不笨2》創下近 10 年來的本土電影票房紀錄,成為新加坡歷史上票房排名第二的本土電影。
★知名導演梁智強作品【代表作-國際電影大獎《跑吧!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