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隔天是截稿日,不過心情很悶,所以那天中午一有人找我吃飯,馬上就答應了,想起來同事之前老說光點對面的日式料理店”Hana Bi”很好吃,她已經去吃過兩次,不過價位略高,由於有人有請客,所以就定位去嘗試了。
  Hana Bi(煙火)這家店的外面裝潢很融入那邊的住戶,不過不要以為有兩層樓,其實真的只有一樓~~地址在--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20巷1-3號;02-2511-9358;營業時間11:30~23:00,周五、六至24:00,周一休

  12點半抵達,這天下著小雨(還真感謝前一天放晴阿!),裡面還沒有客人,入口的小黑板寫著商業午餐的價格


我們坐在圓沙發區,後面是飲料條理吧,旁邊是烹調區,另外,可以看著門口的高腳椅區,感覺很舒適。
 
高腳椅後面的小黑板也是MENU




  中午的套餐MENU如下,在店員的推薦之下,我點了野菇松露風釜飯,他說野菇味道滿清單幽香,而且飯裡面有菇泥,攪和後一起吃,飯更好吃而且又不膩。 另外一個人則點了照燒雞肉與天婦羅套餐,她本來還想說,吃不夠再點一份天婦羅烏龍麵。


套餐有附沙拉、前菜、湯及飲料。
沙拉味道很不錯。


前菜是很像海蜇皮之類的東西,QQ軟軟的,很特別。

前菜的特寫


我的野菇松露釜飯先上,不過得等他先放一下,沙漏跑完後才可以打開來吃
飯是用圓底的釜鍋承煮的,是將太壽司中,煮好吃的醋飯最完美的容器,
加上蓋子是木製的,飯聞起來真的特別香喔,
 

 照燒雞肉天婦羅,料也很豐富,每個東西都好吃,他也有搭配一鍋釜飯,不過就只有白飯,但也很香喔,而且會有鍋巴!!光吃飯也沒問題的。
 我先吃了一碗白飯搭配雞肉及天婦羅後,差點就快吃不下我的野菇飯。



我的釜飯剛打開的模樣,很多很多菇~~ 原本會以為味道很淡,而且剛吃了一碗飯有點飽,
不過野菇飯的味道比想像中的還要好!! 
尤其店員教我要把飯裡的菇泥攪拌均勻一點後,果然更好吃了!!
 兩個人各盛了兩碗飯,才把這鍋釜飯解決,所以我吃了三碗飯,真多,但很滿足,野菇松露釜飯真的很不錯,想嘗試這種釜飯料理,可以去嚐嚐,而且店內的感覺很舒適,可喝茶,可小酌,晚上應該就很有居酒屋的感覺。
 所以,如果預算比較多,可以選擇到那裡去聚會唷~~


湯碗很可愛


飲料有茶、咖啡、可爾必斯可以選擇,我點的是可爾必斯,好喝。


入口處有存放酒的大冰櫃!!!裡面都是酒~~~


冰櫃的局部細照~~   門口的玻璃裝飾酒櫃~~
 
玻璃裝飾酒櫃其中一格的細照~~


後來又去吃了HANA BI兩次,選在晚餐時間,價格果然高昂了許多,連飲料都要另外單點 ><
我嘗試著點一些網友還有店員推薦的食物,如明太子玉子燒、紅味增佐生菜
但吃完的感覺我是覺得還好,且非常的昂貴(生菜除外,但吃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像兔子。。)
有個週年紀念日去吃,結果兩人吃到超過1800,食材表現上卻不覺得有特別好,當然也吃不飽
(那還不如吃大正浪漫,但是價位上是一人1800唷 ><)
所以後來我就不太想去這家店了,除非是平日中午去吃釜飯的商業套餐吧,
目前還是他的野菇松露釜飯會讓我感到非常難忘,
至於生魚片或是燒烤什麼的日式料理,我會選擇其他便宜或是非常好吃的店去吃
而不會再選這家店了






  然後那個週末,上完課後獨自前往師大夜市的JR.吃飯喝酒。
  地點就在師大路上,政大書城的旁邊。週末的夜晚,總是會有很多人,多到接近客滿。
  會想去就是因為前夜經過時,有好多人在裡面喝啤酒,一整個HIGH樣,才讓我很想去那裡喝啤酒,不過當天有點冷,一個人不太適合喝啤酒。
  我很早去那邊,還沒什麼人來喝酒,所以店員讓我一個人躲在大沙發區裡,真是感謝她。

自己喝完一巡後,找了請我吃煙火的朋友來陪我喝第二輪,
所以本篇跟我一起吃飯的都是同一個人︿︿。
先點了焗烤彩椒雞肉飯,很好吃呢~~不過有點大一份,我後來沒吃完,殘念。


太空漫步,主要為奶酒口味,一管容量2盎斯,六管450圓。
店員說這是用9種酒調成的,平常想得到的都有。


後來又點櫻桃口味的(?),價錢一樣,另外一個沒點的是綠色薄荷口味
儘管這喝起來有點像藥水><,但我還是喝了4杯。


座位旁邊掛的剛好是PINK FLOYD的 Dark Side of the Moon,該說是命運的巧合嗎,哈~~
標題跟我那天的心情也恰巧很符合。


朋友點了一份PIZZA,滿好吃的,
雖然後來都被我吐出來了,但我記得PIZZA剛入口的味道很不錯


後來決定要喝幾杯SHOT才過癮,前面那幾杯對我實在起不了什麼作用。
於是先點了B-53轟炸機,比較烈,不甜,我喜歡口味甜一點的
但是我那天想喝烈一點的。這一杯好像是180吧。


最後讓我不支的是Taquila shot。
買五杯送一杯,我自己就喝了5杯,然後搭配著點香腸吃
不過情緒沒有失控,一直保持在應有的水準及狀態
雖然悶,但很冷靜。

隔天去中壢喝喜酒,反而一杯酒都沒喝,
因為早上醒來還會暈,廁所裡面也都還是酒味><,一走進去差點又暈一次
不過出去玩又遇到連環車禍,結果在警察局度過好幾個小時的時光,
還好大家都沒事,最後去桃園縣政府附近吃好吃的麻辣火鍋去霉運,順便再多談心
那個週末遇到的事情真多。


酒後不可以開車騎車,以維護公共安全,
還有保護四個國家小朋友的安全喔!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