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4星期二晚上姑娘心情不佳,找了人請示開脫到半夜1點多才踏上回家的歸途
 期間家人打電話通知我說,怕怕(楓葉鼠-母)的情況不太好,左邊眼睛似乎又張不開了,肥麵(楓葉鼠-公)的毛都要禿光了,我承諾會回家看看.
 結果一回到家,迎接我的不是可愛的tempo,而是腫臉貓!!!奇怪,貓的問題明明就比較大條,怎麼都沒跟我說!!!
 別以為這是什麼大頭貓照片,她的右臉可是實實在在的腫起來了~~ 眼角有很多分泌物,有顏色的部分則已經乾涸在毛上面,tempo也不太願意給我碰臉,應該是因為會痛的關係..


當下也管不得楓葉鼠們的毛病,先把貓抓起來檢查.
沒有外傷,除了眼角那塊乾掉的褐色分泌物外,
試著將她眼皮撐開看看眼睛有沒有怎麼樣,看起來正常,沒有泛紅或冒血絲
不過下眼瞼很明顯的腫大,感覺起來很像是從臉裡面,或是口腔內腫脹而上
除此之外,貓咪似乎沒有其他的不對勁.


問了家人,她說晚上10點多回家時,她拍拍tempo的頭後就沒注意了,當時看起來還滿正常的.
所以可以推測是約11~1點之間才發作成這個樣子.

 應該不是被什麼昆蟲咬到的,家裡現在最多的只有小強,但小強應該不至於把貓弄成這付德行,我前一兩天有被小強弄到發狠噴殺蟲劑,不過大多噴在門外,或貓到不了的地方,所以應該也不是.更遑論說家裡可能會有蛇了,那樣的話,MIKA應該也會遭殃才對.
 而且天氣很熱,兩隻貓也懶得打架,MIKA都躺在電視櫃上面吹電風扇.
 也不曉得是不是什麼過敏症狀,但一切都很突然,根本不知道怎麼處理.然後想到帶貓咪去急診,可是有急診的動物醫院,都沒有接電話,因此只好先睡一覺,隔天早上請假帶她去看醫生,順便帶MIKA去打預防針.

 從我一點半回家到睡覺時已經三點了,由於TEMPO的狀況,看起來沒有更嚴重,所以我覺得口腔內發炎的可能性很大,說不定是蛀牙唷....所以就比較安心的去睡. 然後隔天6/25,10點多帶它們去新莊復興二路90號的山盟動物醫院.
 翁醫生一看到TEMPO,就直接把她的嘴巴打開來看,馬上就看到上排右方的一顆牙齒蛀得很嚴重,那顆牙齒附近得牙齦則有腫脹發炎狀況. 所以,真的就是因為蛀牙,引發細菌感染化膿,才讓TEMPO的臉腫起來!!
 所以現在的處理方法,就是拔牙,然後清化膿,但是一定得麻醉,不然TEMPO一定會痛痛都不給碰.所以我就把貓留在那邊,等待醫生之後的處理,然後讓MIKA打預防針,順便剪好指甲(灑花瓣轉圈圈~~~YAYAYA~~~)先帶回家,太久沒去都忘記打預防針要多少錢,還好身上現金還夠,付了600元後就先把mika帶走. 
 離去前,還捨不得地跟tempo十八相送,擔心他一隻貓在那邊會很害怕.不過以前我就是從那邊把她領養回去的唷~~就當作是回家探親吧^^

  下班後,就直接去把tempo帶回家,看起來臉有稍微消腫一點了,不過還沒全好. 醫生說他把牙齒拔掉後,有在口腔內開個小傷口,把膿引流出來,大概要2~3天才會全消,由於腫起來的地方是細菌感染,為了不要讓細菌復發產生抗藥性,所以他一次給我10天份的藥(抗生素),早晚都要吃,以杜絕細菌的滋生.

 剛把tempo帶出來時,他還腿軟軟的沒力氣,但是有點生氣,會低吼,然後一直想往我身上黏.每次去動物醫院時他都是這樣,可是仍然是很乖巧的貓,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才會低吼.


從上空徒照起來,tempo看起來很可愛,也很可憐,軟趴趴的沒力氣


回家後,tempo想到處走走,可是一直踉蹌,容易腿軟跌倒
然後就黏在我房間趴著睡覺,
他總是喜歡呆在我附近,安靜的守謢著
後來才想到,tempo其實已經憂鬱好幾天了,
我們都還一直以為是因為嚕毛後,mika還沒有被下手,tempo被mika恥笑的關係.

 其實在當時,她的憂鬱就已經是個徵兆了,而且應該那陣子食慾都不佳,但可能也因為就算她吃較少的貓飼料,剩餘的也會被mika吃光光,所以也沒辦法得知她食慾不佳。
 加上他又不會說話,告訴我他的不舒服,所以就非得等到最後一刻,才發現歹幾大條了!
 醫生是說,萬一TEMPO會說話,大概我們就有上不完的電視節目了......


可是這真的睡得很厲害,他的後腳都碰到鼻子了!!


而且前腳看起來好短喔,怎麼會那麼口愛哩~~


6/26星期四晚上,臉的腫脹看起來已經消退很多了
繼續吃藥,tempo就會快快好起來,回復成小美貓一隻!

6/27星期五早上,右臉還有輕微的腫脹,但是已經恢復9成了
可愛的TEMPO小寶貝,快快恢復健康,娘親每天餵你吃罐頭嘿~~


前一晚毛也被嚕完的MIKA,這樣比較涼快齁~~~
嚕她的毛真辛苦,一手嚕毛一手抓貓,邊嚕還要邊嚇叱她,要他安分一點,然後汗一邊滴下來,呼~~

好啦,我承認我對她的態度真的很像後母 ><
我的愛都給了TEMPO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