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自開眼電影網)
  基本上《異想天開》(Igor)是部滿適合小朋友觀看的電影,大人看也能覺得充滿童趣!
  雖然在離去的時候,有聽到前面一群人說,以後拿到很多特映券票的電影就不要找我來看,那人一臉覺得自己被騙的樣子,大概以為自己要看的是成人卡通吧,哈!但是仍然不改本片的童稚可愛。

  初始看到這部電影的簡介就覺得很有趣,那是個每年都要比賽最邪惡發明的國家,每個邪惡發明家都有個駝背助手,名字都叫伊果(Igor),他們的唯一任務就是要聽從主人的命令,扳下開關。可是就出現了一個怪咖伊果,他聰明也熱愛發明,而且做著有一天自己可以贏得年度邪惡發明大賽的冠軍,所以總是趁著一點點的零碎時間思考發明,儘管在那個時空環境下,沒有人會認可一個可以思考的伊果。

 不過伊果還是成功創造了一個生命體EVA,但在陰錯陽差之下,EVA巨大醜陋,但一點都不邪惡,反而心地善良又纖細。 然後EVA逐漸軟化改變了原本就善良的伊果,兩人還展開了一段科學怪人及鐘樓怪人之戀!呼呼~~~ 
 

 
  這種電影一定會出現個壞蛋來搞破壞,或是讓主角們的想法行為出現偏差。
  在長得比較帥氣的壞蛋對照之下,伊果雖然長的像鐘樓怪人,可是他有想法、有夢想,善良又聰明,而且在自己的堅持之下,最後也真的獲得了成功。
  如果他跟一般的伊果一樣,就只會服從命令,那麼到最後他就不可能在友情及愛情中雙贏,所以必要的時候,必須要冒險嘗試新機會,頂多回到原點嘛!


  但是伊果不可能只靠自己成功,他發明的兩個"好朋友",雖然一個嘴賤又死不了,另外一個腦殘常常做出與他心意相違的事情,不過最後卻都成了他的好幫手。他們不只是當伊果的發明助手,也體貼的在適當的時候退場不打擾伊果及EVA,甚至在伊果覺得人生無望,即將被回收之際,狠狠地將他打醒! 所以好朋友是邁向成功之路的重要基石阿!
 
  最後拿這部片來跟瓦力比較的話,瓦力還是有創意太多了!或許這跟地點及年代的設定有關。不過這兩部片的"女主角",都叫做EVA耶,真有趣,大概是因為夏娃是女性的始祖,象徵著女性美好的原型,所以作者都把他們的女主角命名為EVA吧!?

   整個來說,《異想天開》雖然故事沒有太特別的東西,但仍是部有趣的動畫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