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不管特映會、台北電影節、金馬影展或是女性影展,都常常是在西門町一帶的電影院舉辦(真善美戲院、新光戲院、日新威秀等),但是又常常不知道要吃什麼,因此導遊前陣子特地列了兩大張西門町及萬華美食LIST,一起到處試吃
  萬華、華西街附近的美食她已經寫完了,我就不想贅述,所以這篇我只寫西門町附近的兩家生意不錯的店。一家是在台北市西寧南路75號的巧雅麵食館(電話: 2388-3937 營業時間: 晚上9點打烊),一家是在台北市洛陽街45-6號的建宏牛肉麵(電話:(02)2371-2747 )。
  巧雅是按圖索驥找到的,建宏牛肉麵則是看完電影回家時路過那邊,發現超多人在那邊吃東西,引起好奇心去吃的。  
IMG_2819 建宏牛肉麵-門庭若市.JPG

  巧雅麵食館的位置就在獅子林商業大樓斜對面,沿著西寧南路從成都路往北走,過了武昌街、漢口街後不遠就會遇到了,店的對面是台灣大哥大的直營門市。店門口並不起眼,但是看看店內就會發現生意還不錯唷!
  MENU如下,價位從30~60元很便宜的湯麵、乾麵、麻醬麵等,到90~240元高價的各式湯麵均有,店內牆上及桌上都有圖片可以參考,每張圖看起來都很可口~~吃起來也真的味道很不錯,高價麵雖然貴了點,但是也相當大碗喔,是用類似拉麵碗的碗裝著的!
IMG_2549 巧雅麵食館-MENU.JPG
上次比較窮的時候,吃了他們的巧雅湯麵,湯頭還不錯,有紅蔥頭的味道。

這次點了泡菜海鮮麵,以及蛤蠣絲瓜粥(應該說是泡飯)
蛤蠣絲瓜粥跟圖片上看起來一樣好吃耶,絲瓜很嫩,蛤蠣很大很鮮美,加上熱熱的清爽湯頭,真是美味阿!!!!大推~~~
雖然要90元,但是吃完很飽,又有一點湯可以喝,滿不錯的
IMG_2539 巧雅麵食館-蛤厲絲瓜粥.JPG

泡菜海鮮麵,是比較台式的泡菜湯麵,很入味,海鮮配料都新鮮好吃
IMG_2545 巧雅麵食館-泡菜海鮮麵.JPG

蝦子很肥美新鮮^^,寒冷的天氣裡喝這一碗微辣的湯,身體都暖了起來,超讚
IMG_2542 巧雅麵食館-泡菜海鮮麵.JPG

 -------------------------------------------

  建宏牛肉麵,從西寧南路的巧雅在一直往北走到洛陽街右轉,接著直走到下個路口就會看到了(旁邊市福星國小,P.S.這裡路邊也是會收停車費的唷)。這家店據說是從鄭州街那邊搬過來的有名牛肉麵,特點是料多便宜肉大塊,而且是24HR營業的耶!!!
  經過PTT美食許多網友推薦,加上一些老客戶的光臨,讓這家在破舊市場角落的牛肉麵店大多數時間都呈現擠滿的狀態,客人幾乎都是在騎樓下排隊卡位吃麵。
  儘管食用環境不是很好,可是只要花70~90元就可以吃到超大碗的牛肉麵,讓大家都不辭辛苦與其他客人同桌共擠,只為品嚐這裡的牛肉麵!由於生意太好,因此工作人員都有點累過頭,所以服務品質並不是很好,有時候會忙到忘記找錢,因此自己千萬要記得唷!!
IMG_2822 建宏牛肉麵.JPG

由於找到位置點好麵之後,還有一段等待的時間,因此我拿了一盤小黃瓜來吃
味道還可以(比起我娘做的還是差了一點),而且這樣一盤20元,尚不會讓我有被搶的感覺
不過下次我應該會改嘗試皮蛋豆腐,因為價錢一樣耶~~感覺比較划算
IMG_2821 建宏牛肉麵-小黃瓜20元.JPG 

有時候如果是點寬麵的,可能要等久一點,這個老闆娘正在煮一大鍋的寬麵
IMG_2824 建宏牛肉麵-煮麵的老闆.JPG

兩個人各點了一碗小牛肉麵及小牛雜麵,共花費140元,
雖然是小碗,但份量可真不小,照片中肉蓋滿了整碗,幾乎看不到下面的麵條!
IMG_2825 建宏牛肉麵-小牛肉麵.JPG IMG_2826 建宏牛肉麵-小牛雜麵.JPG

除了酸菜之外,大家也都會另外去加這個牛油,帶著點微辣,加了之後整碗麵的味道會變很重
IMG_2829 建宏牛肉麵-辣油.JPG

湯的味道很重,牛肉滿不錯的,以70元的價錢來說,真的是便宜大碗
不過我們考慮下次點中碗牛肉麵,然後要個小碗,我想這樣兩個人其實就能吃得很飽了,而且更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