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在周日已經遠離,所以下午跑去長春看《帝國玫瑰》,還有去光點看《一年十三個月亮》。
 這兩部片都很好看耶! (不過後面那部片藝術性比較重,也許有些人會不太喜歡吧)

 《帝國玫瑰》果真讓人滿足,首先是場面非常驚人,印證了數大便是美這句話
 再來就是劇情精彩緊湊,雖然播放時間長達三個半小時,但因為很好看,所以專注到根本沒發現時間過那麼久了,只是快結束前很想上廁所
 最後是男女主角好帥好美,歌舞好好看,印度的這種電影怎麼會拍得那麼棒ㄚ!一樣的宮廷戲,還有皇族之間的背叛、挑播離間以及戰爭殺伐,這部帝國玫瑰就是讓人覺得精彩,就算有灑狗血的地方也覺得好看,所以回想起好萊塢拍的一些中古歐洲宮廷片,真是沉悶到無聊阿!
 難怪會是當年度印度奧斯卡的最大贏家,票房也非常好,我在看的時候,是想到大概片中所有的演員都先進電影院看過一遍的關係吧XD,這部片的演員真的是爆多的,一場戰爭戲就有數千個臨時演員吧!然後宮廷的歌舞戲,大概也出動了五百名以上的DANCER,超了不起的!


 法斯賓達的片多是悲劇性的充滿絕望與灰暗,《一年十三個月亮》其實也脫不了這個範疇,這部比較瘋瘋的,部份對話會用辯證法闡述一些關於存在及自殺等意念,一開始在屠宰場的表達手法頗驚人的,有很多很多血,搭配男主角狂嘯念著劇本台詞的配音,好像是在用這樣的吶喊表達這些無聲生命的怒吼,還有地獄燃燒的火燄,我覺得這段真是超棒的!雖然持續的時間有點久,也許有些人會感到有點害怕。。。。

 裡面一些對話讓我覺得需要多深思,其中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是說
『我最害怕的是,有一天會突然找到一些字眼來形容我的感覺』
還有關於自殺的辨證對話中,我記得的是
『自殺並不是否定生命,而是揚棄生活的樂趣,自殺的人並非不想活,他們只是沒辦法繼續在人世間去享受一般人做的事情』
比較前面還有一個是討論存在,
『身體只是我的意志的具體化,沒有意志我就不存在』這個比較像哲學或是存在主義。

  雖然中間我有不支睡著,且主角最後還是因為太憂鬱自殺了,但整體而言我還滿喜歡這部片的。

  這次法斯賓達影展,至今我總共看了十部片(《莉莉瑪蓮》等週四加映場再去),《瑪莉布朗的婚姻》及《站長夫人》算是推薦一般人看的,《中國輪盤》我覺得也不錯,比較進階的就可以看這部片還有《霧港水手》及《寂寞芳心》。  之後有機會再找片子看《恐懼中的恐懼》及《恐懼吞噬心靈》、《愛比死更冷》、《狐狸和他的朋友們》這四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