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去參加《A-Team逆轉勝》的新書發表會。
 A-TEAM是台灣自行車產業鏈的企業結盟,並導入豐田汽車管理系統,改善作業流程,提高出貨效率及時間,進而成為全球腳踏車行業標準的制定地,所以成功地根留台灣,並發展成為全球高級腳踏車生產地。
 因此A-TEAM是中小企業聯合力量的一個成功典範。據工業局的人表示,現在還有M-team(手工具機)及T-team(工具機)正在進行當中,不過成果就得等2-3年後才會知道了。

 當天巨大董事長劉金標,以及美利達的總經理曾崧柱都到場,發表會結束後,照例要來個合照。
IMG_3388 美利達總經理曾崧柱及巨大董事長劉金標_resize.JPG

 有個攝影大哥很好玩,他會一直教他們擺POSE,結果突然要它們互相牽手,結果留下這張好像是互牽小手的照片,感覺還滿有趣的。當然當事人自己也覺得很奇怪,所以馬上換了姿勢,變成握手,有合作的樣子,看起來比較習慣~~



 覺得產業兩大終端生產龍頭,可以既競爭又合作,帶領供應鏈的廠商,一起在技術上及管理上進步,並且讓零件標準化,讓台灣腳踏車零件標準,成為全球的標準,真是很了不起!!
 而且如果他們不這樣做的話,就會跟其他產業一樣,把生產基地外移,追求成本下降,而非像這樣地追求品質及技術的提升。據那天聽到的數據,A-Team成立這幾年後,兩大龍頭的銷售單價,比數年前要高出100美金吧?非常厲害唷~~
 加上自行車成為全民運動,政府提倡健康城市及居民,非常扶持這個產業,而且國外也很風行,所以這個產業怎麼可能不紅呢!

 單打獨鬥很辛苦,如果台灣中小企業可以聯合力量,整合共享資源,應該也是有機會走向國際舞台!期待下個成功的T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