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來工作寫的題目比較多元化,操作起來真的不容易,但真的滿好玩的
 有個大陸的台灣街,還受到廣播節目主持人的青睞,請我去上節目,聊聊我採訪的結果,還有一些小故事,告訴聽眾這是什麼樣的東西,而且中央廣播電台的節目,對岸也聽得到哩~
 雖然對於要去錄節目感到不安,不過這是預錄的,NG可以修剪,而且我只要面對主持人就好,所以想想也沒那麼糟,就當作在聊天就好了
 這就是錄音室唷~~有2支麥克風,空間很小,主要就是錄音設備及剪音樂的東西,照片中的是主持人夏治平
 
IMG_6998_resize.JPG

基本上都是用電腦錄音了,如果要剪,也是直接在上面剪,而且有大時鐘,可以提醒錄音的時間長度
IMG_6999_resize.JPG 

牆上貼很多開場語,以及出狀況的應對措施,這樣臨時忘詞也知道要講什麼
IMG_7001_resize.JPG

還有這個喔,萬一電腦當機,就可以播放備用的CD,比方說台呼、台歌等 XD
IMG_7000_resize.JPG 

央廣就在明水路上,圓山飯店腳下 ^^
IMG_7005_resize.JPG

節目播出後,我連到央廣的網頁去聽,自己的聲音好像是因為太靠近麥克風,所以聲音有點不自然,聽起來很像電訪
但當時是因為我還沒吃早餐,說話沒什麼力氣的關係
錄的過程中,覺得不愧是主持人,講話不但清楚,而且又很有表情,也知道大概聊多久要稍微做個斷句及過門
可是我本來以為他做的過門都會有廣告,結果卻沒有耶,整個節目一次到底的播完......總共20分鐘,聽眾聽起來會有點累吧
總之,
對我來說是個很有趣的體驗,

至於自己的聲音錄起來總是奇怪,可是因為已經常常用錄音筆錄音,把自己的聲音也錄進去,所以也習慣了,唉,怎麼會聽起來很嗲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