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台北電影節片單總算出爐啦~~
  雖然套票已經開賣一陣子,導致<精銳部隊>、<兄弟情人>、<我的爸爸是麥可>都買不到,而且第一個周末要去攻頂,最後一個周末要花一天去福隆,所以<藍色豪門生死鬥>、<幽靈情人>、<危險新房客>就沒辦法看了。不過我覺得這次我想看的片,時間好像都排得有些怪,一些看起來劇情還好的片卻都排在很好的檔次,是我想太多嬤?(對~是你想太多)
  總之,我還是在艱困的條件下選了12部時間允許的電影,期待這次的巴西主題。也期待之後<精銳部隊>、<兄弟情人>上檔後有時間去看囉~~

時間 imdb 片名
06月28日 (一)10:00 7.6 再見巴西 - Bye Bye Brasil
06月29日 (二)20:10 8.1 成都 我愛你 - Chengdu, I Love You
07月03日 (六)18:50 - 海上傳奇 - I Wish I Knew
07月03日 (六)21:40 6.7 東京鬼馬運動會 - Tokyo Onlypic
07月04日 (日)18:00 7.5 恍惚的土地 - Earth Entranced
07月04日 (日)15:30 7.9 174公車劫持事件 - Bus 174
07月05日 (一)20:30 7.4 編造自己的幸福 - The Story of Me
07月06日 (二)22:20 7.8 街童日記 - Pixote
07月09日 (五)22:00 7.5 蜘蛛女之吻 - Kiss of the Spider Woman
07月11日 (日)14:50 8.0 扮裝酒店 - Dzi Croquettes
07月11日 (日)22:30 7.8 陌生之地 - Foreign Land
07月11日 (日)19:40 7.5 慾望流沙 - The House of Sand

-------------------
其他台北電影節活動
-------------------
環抱台北──綠色減碳夜

關心環境議題嗎?想要為環境盡一份心嗎?台北電影節與歌德學院合作,挑選一系列精彩環境影片與動畫放映,了解更多環境資訊,一起關心環境,愛護地球!
● 時間:7/9(五) - 7/11(一)19:00
● 地點:電影主題公園
■ 另有新光影城大廳映演。場次表等更多活動資訊將於近期公布。

★★放映影片介紹★★
【惡魔星大陵五—權力的悲劇 Algol – Tragodie der Macht】
Germany│1920│B&W│120’│Directed by Hans Werckmeister
這部德國的默片剖析了作為氣候變遷成因的當代的進步信仰。片中講述一名得到惡魔星大陵五的外星居民傳授永恆能源之秘的普通礦工的故事;不過這項科技卻未替大家謀取福利,反而是濫用於個人的權力擴張,最終,那些少數受益於惡魔星大陵五科技的人即使擁有了難以想像的無窮財富,卻從未真正地得到過個人的幸福,而這也是本片裡最大的悲劇。

【水-人與黃色水桶 Uber Wasser】
Austria, Belgium│2007│Colour│82’│Directed by Udo Maurer
這部來自奧地利的紀錄片探尋對人類生命(存活)最重要的資源,並以三部曲的方式介紹了與各種不同現象如乾旱、水災以及水污染等對抗的人類,除了個人的命運之外,本片主要在昭示我們:氣候變遷的戲劇性後果多半是出現在那些最少製造問題的地方。

【大水來臨前:吐瓦魯 Before the Flood: Tuvalu】
UK, France│2004│Colour│62’│Directed by P. Lindsay
這部英法合作的作品講述位於太平洋的島嶼吐瓦魯(Tuvalu)由於氣候變遷的關係將在幾年之內沉入海中,這個一度是世界上第三貧窮的國家在九零年代時出售它的網域代碼「.tv」,藉此大幅提升約一萬名國民的生活水準,而現在美國生命之路組織(American Way of Life)則挾著金援錢進吐瓦魯,同時卻也帶來了資源的浪費;這部影片表明了為了長期的生活品質而放棄短期的消費有多麼地困難,即便大難臨頭的日子已是屈指可數。

【災難的處方 Recipes for Disaster】
Finland│2008│Colour│85’│Directed by John Webster
紀錄片製作人約翰‧韋伯斯特(John Webster)引領我們參與低碳生活的親身實驗,在為期一年的時間裡,他與他的家人嘗試將他們自己的「生態足跡」(Okologischer Fusabdruck)降低到全球所能接受的程度,這當中他遭遇到什麼樣的困境與反彈,又找到了什麼樣新的自由,他以幽默詼諧且真實可靠的方式娓娓道來,本片不僅顯示了在現實存在與未來可能的生活方式之間的明顯差異,更表明了潛藏在改變中所能贏得的生活品質。

【人,夢想,行動 Menschen – Traume – Taten】
Germany│2007│Colour│90’│Directed by Andi Stiglmayr
這部安迪‧史迪格邁爾(Andi Stieglmaier)的作品是以一個東德的自治生態聚落為主題,這裡的人們嘗試實現他們出於自我負責與善待環境的生活理念的烏托邦,除了組織與財務之外,他們還要面對各種社會的難題,因為要在個人需求與團體生活的強制性之間取得平衡並不是那麼容易,儘管如此,聚落中絕大多數的居民對於其他的生活方式都感到難以想像。

【帳單 Die Rechnung】
Germany│2009│Colour│4’22”│Directed by Peter Wedel
著名的德國演員貝諾‧菲爾曼(Benno Furmann)、博亞諾‧美德爾(Bjarne Madel)、克里斯多夫‧湯瑪內克(Christoph Tomanek)以及伊娜‧保勒‧克林克(Ina Paule Klink)在這部片中喚起大家對於「氣候正義」這個主題的注意。在一個小酒館中這群人討論著他們的奢華生活,他們開跑車、出遠門去旅行,並吃著阿根廷進口的肉品,其中只有一位是去有機農場渡假、騎腳踏車代步,還想成立一個共乘組織;他的朋友們都嘲笑他,而這些人也從未想過因他們所導致的二氧化碳排放的昂貴代價,最終,這筆帳並不是由他們,而是由那些發展中國家來買單。

【他們要進城 They will come to town】
Germany│2008│Colour│1’22”│Directed by Thilo Ewers
奧立佛‧艾維(Thilo Ewers)的動畫短片以格外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闡述了氣候變遷為我們的城市所帶來的戲劇性後果,然而全片卻是從頭到尾一語不發,因為沒有一位演出者會說話。

【輪子 Das Rad】
Germany│ 2001│Colour│9‘│Directed by Arvid Uibel, Chris Stenner, Heidi Wittlinger
這部得獎無數並曾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短片提名的電影,由克利斯‧史坦那(Chris Stenner)、阿爾維德‧威貝爾(Arvid Uibel)與海蒂‧維特林格(Heidi Wittlinger)三人共同完成,片中藉著兩塊石頭的視角,以詼諧幽默的方式笑看從石器時代一直到未來人類與其科技的發展過程。

【圓圈 Der Kreis】
East Germany│1988│Colour│3’35”│Directed by Klaus Georgi
這部由德國影業股份有限公司(DEFA)所出品的動畫短片,描繪了工業的空氣污染是如何直接影響到我們人類的生活,希望藉此能喚起人們去思考該如何面對自然與工業的問題。

【後果 Konsequenz】
East Germany│1986│Colour│2’│Directed by Klaus Georgi
這部由德國影業股份有限公司(DEFA)所出品的動畫短片,揭露了人類在處裡自然保育問題時的偽善,同時更明白指出這樣的行為方式會對自然環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

【你怎麼做? Was tust du eigentlich?】
Germany│2008│Colour│2’45”│Directed by Katrin Rothe
對於因應氣候變遷,你到底做了些什麼?格林獎(Grimme-Preis)得主卡特琳‧羅特(Katrin Rothe)在這部紀錄片中,嘗試去窮究這個簡單的問題,藉由原音與動畫圖像的結合,這部短片不僅傳遞了德國在環境保護方面的真實寫照,同時也是一部風格清新而饒富趣味的作品。

【當冰山融解 Wenn der eisberg kalbt】
Germany│2002│Colour│6’│Directed by S. Hohlbaum, G. Schubert
短片「當冰山融解」的主角:現年五十歲的曼弗雷德‧賓德(Manfred Binder)是黑森邦(Hessen)的知名人物,這位發明家被譽為是「盧色絲罕(Russelsheim)的李奧納多‧達芬奇」,在片中他將介紹由他所發明的一個「救生艙」,這個救生艙能保護人們避開因全球暖化所引發的洪水。


「二手音樂市集日」 時間 地點
06/29 (二) 11:00~21:00 新光影城大廳

愛看音樂電影嗎?喜歡電影配樂嗎?為了服務廣大的樂迷觀眾群,今年特別開闢了二手音樂市集專區。就在6/29(二)當天,無論英倫搖滾還是電影原聲,迷幻電子還是藍調爵士,音樂無界線,歡迎你帶著自己珍藏的CD,到現場跟其他樂迷交換,順便分享音樂經喔!快到現場來挖寶吧!
活動辦法:現場分成全天候認養區與交換區。
1. 認養區:影展當日全天候營業,歡迎你帶著自己想捐獻的CD,讓其他樂迷帶回家享用。
2. 交換區:如想用交換模式交易,請於當日20:00到新光影城大廳與其他同好交換,換完為止。
■ 先上網報名者即可獲得台北電影節精美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蔡明亮陪你遊北美館

蔡明亮導演創作的裝置藝術「是夢」將於3/6-8/15台北市立美術館展出並列為首部永久電影裝置藝術館藏。台北電影節特別邀請蔡導現場導覽,帶領入選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獎的導演們,觀賞這部特別的藝術作品,並聊聊這次創作經驗。
● 時間:7/1(四)10:00-11:30
● 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




「台灣電影新勢力」影迷見面會

不管是重量級或當紅名牌,還是跨領域的新嘗試,台灣電影新勢力影人將到現場與影迷分享自己的最新作品!窺探創作中的神秘一隅,有機會參與的你將是台灣影片最大的力量,一起來支持你心中的台灣電影新勢力吧!
● 時間:7/5 (一) 14:00
● 地點:新光影城2廳
■ 座位有限,按現場排隊順序入場。


今日我是主角─主題日活動

看電影,扮電影。只要你敢秀,並至服務台拍照留念,就有機會獲得台北電影節準備的神秘小禮。等你喔!
地點:新光影城大廳(報名請洽新光影城現場服務台)

●「X生Y相變裝秀」/《扮裝酒店》6/26(六)17:30
基因一定得決定性向嗎?受夠了理所當然的性別框架嗎?雌雄莫辨、中性清新、扮裝皇后…無論你是哪一種,歡迎你來到性別灰色帶,帶著你最喜歡的裝扮,打破所謂,順從你越界的慾望,一起狂歡!

●「我愛地球減碳趴」/《上升之海,下沉之島》6/28(一)17:30
海平面的上升,不是學會游泳就有救的,一起來減碳,當個地球人吧!將廢棄物再製,動手改成有用的東西,灌入你的創意,再造它的生命,「新生命」產品發表秀,你就是延續地球壽命的減碳達人。

●「性格阿宅大會串」/《歡迎光臨宅男王國》7/3(六)15:00
「宅」的成份,不用分析!硬碟大小,也決定不了「宅」的力量!真正的性格阿宅們,站出來! show出你最宅味十足的打扮,來場「宅道走秀」,宅裝出席新光影城吧!

●「麥可麥可快現身」/《我的爸爸是麥可》 7/3(六)19:30
不分世代,即使是爸爸媽媽也可以一起beat it + 月球漫步!為了紀念麥克傑克森逝世一周年,快加入今天19:30點的「快閃」時段,成為麥克傳奇的一份子,Show出對麥克的熱情吧!

●「左派份子穿出來」/《恍惚的土地》 7/4(日)17:30
從輝煌的60年代開始,左派總是扮演著社會改革的動力。如果沒有左派份子,世界將會墮落成什麼樣子?無論你現在是奉行Marxism的熱血左派青年,或者曾經在街頭行走卻依然硬挺的左派老人,都歡迎一起來自製「左派良民T」;你可以自己帶白色T恤(或至服務台購買),現場將提供免費顏料讓你寫下Slogan,把你的信仰穿出來!

●「趴踢趴踢ONLY GOD」/《東京鬼馬運動會》7/11(日)19:00
在眾神”ONLYPIC”競技場內,和平鴿神、法老王、釋迦佛、千手觀音、相撲力士、棒球國手、鐵餅力士…全都跑到運動場上展現自己的力與美!Kuso有理,搞怪無罪,各路天上神地上王,等你來裝扮。



台北主題獎觀眾網路票選

「創意台北-Taipei Live!」沒有限制的創意,沒有界線的你。於6/1公佈初選名單,6/1~6/27進行網路票選,詳細資訊請上台北電影節官方部落格http://tiff2010.pixnet.net。親友團請發揮你的力量,投票吧!
● 「創意台北--Taipei Live!」入圍影片放映
6/25~7/1每晚19:00
地點:電影主題公園
● 台北主題獎頒獎典禮
7/1(二)15:00
地點:新光影城




西門町fun電影

網羅來自城市角落的各種生命力。6/25起,每晚看見生命的痕跡。除了台北主題獎入圍影片公開播送,另有沁心古意的動畫小品,並與歌德學院合作,挑選一系列精彩環境影片與動畫放映,在炎炎夏日,浸涼你的心。
● 6/25~7/1 每晚19:00「創意台北--Taipei Live! 」
● 7/2~7/4 每晚19:00「親子台北」--上海水墨動畫
● 7/9 ~7/11 每晚19:00「綠色減碳夜」
■ 地點:電影主題公園




紅樓創意市集.美麗新世代

台北-里約熱內盧,跨越11個時區,相距11772哩,分享同樣的熱情,沒有距離。由台灣藝術市集協會協力舉辦,讓Samba的節奏在西門紅樓粉墨登場!
時間:6/25-27, 7/3-4, 7/10-11
地點:西門町西門紅樓(萬華區成都路10號)
(攤位報名請洽 http://redhousetaipei.blogspot.com/)




觀眾最愛影片票選與網路活動

● 台北電影獎&國際青年導演獎
入場時請記得索取觀眾票選單,投下神聖的一票,即有機會獲得電影節精美贈品。每天抽出的幸運觀眾將於影展服務台及網路公佈。
● 手機百萬首獎大預測.用你的手機A好康!快用手機連上中華電信Hami(hami.emome.net)預測你心目中的「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得主,快來支持台灣電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