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41 邱郁筑-幾點了(蔡明亮-你那邊幾點)_resize.JPG
想要別人怎麼對自己,就要先改變自己的態度。
很多好的或壞的態度其實是對流的,越是惡臉相向當然也只會得到臭臉,
惡性循環,直到關係斷裂(就不看對方了);
或者是有人願意先放下盔甲釋放善意(但可能會先被甩幾回巴掌),
再逐漸修補那些惡意割出的傷口。
可是不管哪種都很痛,通常人會選對己最簡單的,
所以大多數是持續很長的時間交惡,或是就逐漸遠離冷淡,以避免爭吵的惡臉情緒。
直到多年後,傷口好到不會再被對方割傷,才有可能去修補,或者就算了。

選擇最難的那個,要有很大的勇氣,雖然會有劇痛,但走出的時間也會快很多。
很痛、難以解釋/說話的時候,就給對方一個微笑,或一個幽默的苦笑吧!
世界上最難的,莫過於試圖讓別人了解自己所有的想法,動機,行為,及情緒。

對自己好一點,並不是折磨對方得到"贏"的快感,
因為贏了之後呢? 會有獎牌嗎?
通常在勝利之後其實會伴隨著難以名狀的罪惡感及不舒服,
會後悔當初應該不要那麼惡毒...
讓別人造成的痛苦,總有一天會回到自己身上,
當有一天自己成為加害者時,請記得自己曾經是被害者時的辛苦...
2010/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