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第一次的使用心得後,才發現原來我已經用月亮杯這麼長一段時間了
話說後來花在衛生棉的支出真的少很多,
這一年來,我對月亮杯的使用也又有了新的體驗及想法

我本來有兩個月亮杯,英國的femmecup及捷克的LadyCup(紫)
但後來比較小的紫色LadyCup竟然不見了,大概藏在家中的某處
總之這半年多來我只有一個月亮杯,所以大多數時間就都是跟棉條替換著用

曾經有一個月使用時,不知道為何拿出來的角度不對,
以至於陰道口很不舒服,讓我有受傷的感覺,因此也就不太適合那麼常更換
於是最近幾個月,我開始採取第一天血崩時用棉條,在外面時更換比較快且方便
第二天就可以開始用月亮杯,以我的量來說,第二天(含晚上)大概還需要換3-4次
第三天的話,若早上有換過一次的話,大概到晚上7-9點才會滿,所以第三天約更換1-2次
第四天時,一整天都不用換,到洗澡時再換即可(如果用較小的LADYCUP可能就得換喔~~)
第五天、第六天也都一樣,一天換一次

由於很清楚自己的血量分佈,還有更換的時間
因此第三天之後我已經不需要用衛生棉了!!!\(-^O^-)/(

連護墊也都不用~~~~超HIGH!!

這幾個月這樣實施後,MC對我的困擾就只剩下第一天跟第二天比較有感覺
因為我的血崩量太驚人,第一天及當晚一定還是得用較大衛生棉,
不然來不及擋住棉條/月亮杯沒接住的經血,
而且月亮杯漏接的經血很容易像平常一樣到處亂流,常常全部都往屁股後面流,墊好的綿綿只用到最後面一小角,讓人因為濕濕而驚醒時真的好悲傷....棉條因為有線狀況略佳

第二天用月亮杯+14CM的衛生棉就可以了,過了傍晚後應該只要用大型護墊即可,
但第二天晚上洗澡過後放進月亮杯後,其實好像就不需要衛生棉了~~~


在經期第五、六天,以往會想說用小型的棉條或是護墊即可
但後來覺得那兩天的經血流出來跟空氣接觸後很容易有腐敗的臭味
用月亮杯反倒乾淨清爽,而且少丟一些垃圾,
只是如果找得到我的LadyCup,我想這個SIZE在第四天後使用會讓我更愉快

經期到了第七天就已經差不多結束,雖然還有一點點有顏色的分泌物也沒關係,
不需要用護墊比較透氣。


如果婦產科醫師聽到我這樣使用,應該會用力搖頭吧
但我目前覺得這真是方便又環保的使用方式
月亮杯要是過陣子有再更新,或是又有更好的工具/方法,
我想我還是會勇於嘗試的~~
畢竟月亮杯還是有一些使用上的限制,在外面使用及更換不太方便

現在想想,以前的女生好辛苦喔
月事來臨時應該更加不方便,而且要自己洗MC用的墊布
我們可以生活在這個年代真是太幸福了!

一系列使用感想~~
月亮杯使用體驗part1
月亮杯使用體驗part2
月亮杯使用體驗part3-要怎麼把杯杯拿出來才會順手?
月亮杯使用體驗part4
月亮杯1年半來的使用感想
月亮杯4年多來的使用心得(內有血腥照片,慎入)
Meluna月亮杯使用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