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月亮杯也超過一年半了
這段期間的體驗真是有好有壞
就讓我總結一下,提供給想使用的可愛水水們

IMG_0521_resize.JPG
我的月亮杯是英國的femmecup及捷克的LadyCup(紫)
因為我的量很大,所以幾乎都會先用比較大的femmecup,不然馬上就又要更換
但說真的,在經期第一天,使用月亮杯會有一點慌亂
以我自己為例,可能不到一個半小時就會滿了,所以就得再去把它抓出來更換
因此一定得搭配較高流量的衛生棉,不然漏得慘兮兮
由於更換速度很頻繁,拿來拿去有時候會讓陰道口較不舒服,
所以如果出門在外,我就還是用棉條(Super+),可以撐超過2小時再更換,很安全

所以缺點就是
1. 高流量者,第一天使用會很累,如果出門在外,廁所裡沒有洗手檯在馬桶邊,不方便清洗時要花較多時間來回清洗及置入
2. femmecup杯口較硬(芬蘭跟捷克的月亮杯可能會好一點?) 若取出時沒有讓杯身稍微傾斜,陰道口會較不舒服
3. 高流量衛生棉不可少,月亮杯滿了之後,漏出來的速度比綿條更快
4. 技巧不純熟者,會手忙腳亂,沾東沾西。
5. 極須注重安全與衛生,否則容易感染。最好先剪指甲,不然自己不小心摳到讓陰道內受傷也不會知道。

優點則為
1. 第二天更換次數較少,用起來得心應手的話,出門就不用戴那麼多衛生棉/棉條
2. 第三天可能只需要更換一次就好,搭配14CM的衛生棉,一整天都很輕鬆乾爽
3. 第四天只需要用小號的月亮杯,大概也是出門整天回家後換一次就足夠
4. 垃圾量大減,如果在出門後用棉條,那麼回來前可以換掉,改用月亮杯
5. 衛生棉及棉條需求量大減,使用個3年以上,應該就省出一個月亮杯的錢了吧?! 如果都用衛生棉的話,一年大概花1000多吧,棉條的話要再多一點
6. 更了解自己的身體構造。
7. 大大減少使用衛生棉造成的異味與下體不適感,減少使用衛生棉造成皮膚過敏的現象。


  這段期間我也曾經有一個月都沒有用棉條及月亮杯,單純用衛生棉,體驗一下復古的感覺,雖然是說比較方便,但真的總覺得屁股溼溼的,且垃圾量大增,
  出門時包包內要帶很多衛生棉,掉出來的話會小尷尬;如果是棉條掉出來,大概多半的人都不知道那是什麼吧,而且很多包裝讓棉條看起來像餅乾糖果一樣可口
  另外,只用衛生棉的話,陰唇的充血腫脹感非常明顯,很不舒服;如果用置入性的月亮杯或棉條,較無這種腫脹及垂墜感,雖然不知原理為何,但真的是這樣
而且用衛生棉就很怕側漏,因為我的流量很大,常常又很突然"噗拉"掉一大堆下來,衛生棉有時候坐久了會歪掉,沒接到正確位置側漏時就會很囧rz(所以有生理褲這種發明是吧?!) 月亮杯跟棉條也會漏,但多少有先"對準接住"再流出來,速度略慢一點,

月亮杯漏出來的感覺是什麼?
我會說,那很像陰道裡面有氣體排出來似的
如果使用上有這種感覺,請馬上去廁所檢查一下,通常八九不離十,它正告訴你它裝滿了,有經血從杯口的小洞洞流出來了

月亮杯對於性慾的影響?
用了月亮杯當然不能做ㄚ,得先拿出來,可能有大多數人不會想在這時期恩愛,那就不用考慮這點
至於這樣拿會不會妨礙性慾,我想多少有一點點,因為你一整天都在拿來拿去,偶有不適感。

月亮杯會不會讓陰道鬆弛?
身體有她的彈性在,你少用就會緊、常用也會鬆阿,月亮杯一個月只用3~4天,經期快結束時就不需要了,剛好讓身體恢復,所以我覺得影響沒那麼大。擔心鬆掉的話,就多練習縮肛及縮陰,說不定還順便幫妳減肥。

 

一系列使用感想~~
月亮杯使用體驗part1
月亮杯使用體驗part2
月亮杯使用體驗part3-要怎麼把杯杯拿出來才會順手?
月亮杯使用體驗part4
月亮杯1年半來的使用感想

月亮杯2年半來的使用體驗
月亮杯4年多來的使用心得(內有血腥照片,慎入)
Meluna月亮杯使用心得

使用芬蘭月亮杯Lunette的體驗(最後有血腥照,慎入!!)

愛沃貝貝排液杯2個月初體驗

5款月亮杯及經血褲使用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