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當電視媒體及網路上對菲國的憤怒越演越烈時,
眾人對於洪仲丘的follow抗議變成全民運動,
以及政府強徵土地(對,就是苗栗大埔事件)讓人感到很無力又無奈的同時
我同時也覺得整個事件已經荒腔走板了,
就在我覺得為什麼大家要這麼情緒化、不理性的同時,我突然發現,我這樣的想法就是一種分離的概念,
因為我的腦袋認為我比較理性、比較優越,認為大多數人還在受害情緒裡面攪和。

可其實我們都是一體的,我看到的這些都只是我內在世界的映照,
這些事件只是映照出我不喜歡衝突,不喜歡說話不加思考,不喜歡看到不慈悲的事情的這些內在面向......
我跟這些人沒甚麼兩樣,大家都參與其中,我們是生命共同體。
所撩起的這些憤怒,都是集體潛意識的傷痛,
大家都是在一起療癒過去自己螳臂擋車的無能為力,以及內心肉體上的傷痛

也許當憤怒平息,我們會發現菲律賓人跟我們是一體,
發現國防部的軍官跟我們是一體,
發現整死洪仲丘的那一群共犯跟我們是一體,
發現劉政鴻以及幾個說圍內政部的民眾是暴民的官員政客跟我們是一體
發現關廠工人以及剝奪他們退休金的無良老闆也跟我們是一體




我們跟全世界的人沒甚麼分別,因為當大地之母憤怒時,我們每個人跟螻蟻一樣渺小。

因此面對每個眼前發生的衝突,我能做的就是不停不停地零極限,
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我能貢獻的就是讓自己內在平安祥和,讓自己充滿愛,分享愛分享喜悅。既然我們每個人都是一體的,那麼這一定也有效。

另外,若想要團結民心,讓大家注重自己的權益,有時候是需要有人來扮演壞人的。
就像電影《watchman守護者》的結局一樣,當人類有一個共同的敵人時,全部的人類就會一起合作對抗外敵,否則就會互相打打殺殺爭權(發語權)奪利(經濟資源)
這樣大家才會切身明白自己的選票投下去後,到底產生了甚麼結果。
這是個變動的時代,是個公民意識醒覺的時代。
接下來會怎樣,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