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檔股票開盤就重挫19%,盤中加劇跌24%,
然後持有該股票部位不小的基金經理人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聽到什麼消息
唉,我的消息怎麼可能比他多呢,我所知道的都是從新聞上來的阿

一天就跌那麼多,而且量有出來,他判斷應該有法人出來砍單
我想,應該就是之前看好公司會高速成長的那兩家外資吧

他很猶豫是不是要跟著減碼,但是又很怕減在最低點
這時候,我確切感受到了基金經理人的壓力之所在
高EQ及穩定性對他們而言果真非常重要
如何在兵荒馬亂時保持冷靜的判斷,不隨便砍單,或是正確的出場,都需要極大的勇氣及決斷力

經過分析比較討論之後,似乎是真的有減碼必要,至少可能把資金轉移到前景仍舊看好的公司身上
因為本益比的調升泡沫在吹破後,股票價值就該回到基本水平了
而且今天最後是跌27%,留下了根大黑棒,真的要再回落的話,幅度會相當驚人,怕會來不及跑光....
在此事件也可以看到投資市場的翻臉無情
前一秒還可以把你吹翻天,但只要數字一不滿意,後一秒就反手把你砍掉
在我跟他通話的期間,也有電話進來通知:逢高減碼!
希望明天還有高點可以讓他出場阿


雖然經過這一天之後,他們的持股從有賺到沒陪,
但至少比昨天還去加碼的人來得好
不過,基金經理人是必須對投資人負責的
讓基金淨值向上增加才是王道
期盼看好的另外幾家的成長利潤將能COVER今天那根無情黑棒的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