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竊聽風暴男星去世 得年54

更新日期:2007/07/25 22:50 記者:陳昶佑

(法新社柏林二十五日電) 德國「圖畫報」今天報導,在本屆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竊聽風暴」飾演前東德國家情報部「史塔希」(Stasi)幹員的德國演員尤瑞克穆黑日前去世,得年五十四歲。

德國東部鄰近來比錫的瓦貝克鎮鎮長福克告訴該報說,尤瑞克穆黑二十二日在母親家中因胃癌去世。

穆黑二月前往洛杉磯出席奧斯卡頒獎典禮,返回德國後立即接受胃部手術。由於癌症進入末期,上週他搬回瓦貝克鎮。

「竊」一片贏得奧斯卡,對穆黑而言是一大勝利;他原本是東德劇場界的要角,一九八九年柏林圍牆倒下後,他成為相當受歡迎的電視與電影明星。

這部電影闡述一名前東德秘密警察奉命竊聽一名成功的劇作家與他的愛人。

後來這名探員受到這對情侶的吸引,轉移效忠對象,幫助保護這兩人免受共黨政府迫害,卻因而面臨監禁甚至更嚴重的危機。

這齣戲的內容也反映穆黑真實生活中不愉快的處境,去年他曾與前妻女星珍妮葛羅曼打一場備受各界關注的官司,他指控前妻曾擔任史塔希的線民。




我是在周星星的BLOG   以及   藍祖蔚的BLOG     發現這個消息的

一開始還以為看錯了,因為影帝看起來很年輕阿,怎麼一下子就與世長辭了

而且他在竊聽風暴裡面的演出相當精采,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部片沒有什麼霹靂的爆點,也沒有太多的對話

但這部片卻因此而有相當深沉的力量,能讓人感同身受備受感動

演員的精采演出不容置疑,身為第一男主角的他,讓竊聽風暴除了有好劇本,更有完美的詮釋

我本來還滿期待他下一部的新作品,沒想到,竊聽風暴就這樣成了他的遺作

也許看過竊聽風暴的人不多,但如果有認真看完,應該都能有些許的感動

影壇失去他絕對是個超級損失,遺憾他這麼英年早逝,但也只能在這裡向他致敬,感謝他演出了這麼棒的電影,演活了那時候的竊聽幹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