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來自開眼電影
  記得上次看X檔案電影,拍的是大規模的恐怖異型外星人繁殖事件吧,劇情滿刺激精采的,整個感覺就是很X檔案!極其相信神秘未知事件與外星人綁架妹妹的帥氣穆德,與超級理性相信科學證據的史卡利,兩人攜手直搗可怕外星人巢穴~~
  不過這麼多年來,這兩個主角在戲外似乎並不如片中般地合好,因此後來X檔案影集沒有了,電影也沒有再出現,但至少不會落入爛續集的詛咒裡面,這算是好事。

  可我必須要說,由於小時後對X檔案的眷戀,<X檔案2:我要相信>一推出時儘管讓我有所懷疑,但我還是很想嘗試看看,因為真的好懷念阿! 
  在影片開始前,腦中浮現了好幾個以前印象深刻的影集片段,比方說:被砍伐的神木中釋放出的千年昆蟲,在夜晚中成群襲擊人類,吸取養分,或是那個整形醫生,一段時間就伺機而動,挑選並殺害生日跟聖徒一樣的病人,以與魔鬼交換條件,讓自己變的更漂亮等等。有的是因大自然的力量,但更多時候是因為人類貪婪的心引起,這些神秘及未知事件常常都讓我心中感到毛骨悚然,但好刺激阿!所以狠希望這次電影也可以帶給我相同的刺激懸疑及感動,再出現個什麼奇怪的無解事件還是神秘訪客吧~~
 
  不過看完後,我想很多人心中大概都發出了“這不是肯德雞~這不是肯德雞~”的訊號。


  這次的事件以懸疑開始,追兇作終,全片氣氛有一點點緊張又不會太緊張。雖然還是把一堆巧合從頭到尾串在一起,不過只感到"喔,原來如此",卻不會覺得有很超級特別。謎題有點複雜也不會太複雜,解謎的過程,也沒神奇到讓人跪地膜拜,我覺得我想的還比較複雜一點點。
  因此我右邊的人中途跑去上廁所,左邊的人疑似小小入眠。我其實也睡眠不足,但還算專心,所以清醒著看完全片。
 
  步調算快,但不緊張,不像以前的影集,總是讓人感到一股心寒的恐懼。再來一個很明顯的不同就是穆德及史卡利都老了,臉上的皺紋都看的見,不過史卡利的裝扮比較優雅,髮型也好看,穆德則沒太大變化。
  若說特效,是有些還不錯的驚悚部分,可是我欣賞X檔案的是那種因為無形力量的莫名恐懼感,在這部電影裡面,不太有呈現那種感覺,唯一呈現的是神蹟。但這個神蹟不夠能說服我。



  覺得電影整體表現OK,是適合消磨時間的影片,但是離“對X檔案的期待”有點遠。
  
  片中的主題除了“我想要相信”之外,另外一個就是“不要放棄”。



  史卡利那種理性專業的聰明女人形象,仍舊讓我很喜歡,記得他在影集中有時候很討厭,老是什麼都不相信,除非要看到證據,但是這樣的堅守原則,讓她跟穆德有很強烈的對比,兩人時有的衝突及辨證,也就讓戲更好看。

  她在這部片中的表現份量也比較多。片中另外一個支線,是史卡利在天主教醫院任職,主治一個得特殊腦部疾病小孩,這小孩需要做很激進的治療,比方說幹細胞療法,但不知成功率為何,繼續拖著也是等死。不過史卡利一直希望能有更新的治療方式出現,讓小孩有出院的一天。可是主掌醫院的神父,覺得這樣只是延長他的痛苦,既然沒得救,乾脆就讓小孩轉院,好好地過完最後的一段人生,因而跟史卡利時有衝突。
  這種不讓病人受苦的信仰理念,及對病人治療的堅持不放棄,兩者之間在道德上的抗衡,由她來跟神父反抗及詮釋,真是很適合。
  可是我覺得,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還是那跟小孩有關,史卡利的形象變得比較柔軟,力量似乎也小了點,沒有像以前那麼地無所畏懼,而開始害怕起黑暗及失去。
  但我想,電影有時候就是讓我們看到我們不敢去做的那件事情,藉由戲劇來增強我們對人生的希望及堅持,如果連這樣的角色都害怕了,眾人是否就更易於臣服於權勢及壓力呢。因為一般人其實很容易就放棄了,有時候看看這種電影,可以增強一些信念及支持吧,希望自己也能夠這麼有力量及信仰去堅持所想(好吧,這段很明顯我在胡言亂語)


  對了,片中還有傳達,不要隨便超車,萬一你超的是殺人魔的車,你就穩死不活。
  而且,開車的時候不要看手機,因為你不知道壞人是不是正在下個彎道等著你。
  聽說字幕跑完還有東西喔!正片看完別急著走ㄟ,有看到的請告訴我ㄧ下,最後到底出現啥,我沒留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