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過了20幾個年頭後,至今還是很為月事所苦,在周圍開始有人使用棉條並且大為推荐,加上有個凡妮莎的小棉條兒的部落格介紹超仔細,也有很多人分享他們離開衛生棉投入小棉條的懷抱分享心得,幾乎都是一會用就超喜愛棉條的便利性,因此讓我也心動的想要嘗試看看。
  但是台灣只能買到我不太會用的OB(指入式),去年底用一次OB,覺得使用方法不對就會不夠好用,所以只好找會出國的人買好用的導管式衛生棉條 >< 。
  四月時同事去華盛頓玩,哈~~美國那兒正是小棉條的大本營阿!!
我就請她順便幫我買了兩盒小棉條來試用。查過資料後決定PLAYTAX的SPORT系列(super+regular size),以及TAMPAX的COMPAK PEARL(super size)。用過後,簡直就是"一試成主顧",現在變得很依賴!!  而且會覺得,我怎麼沒能早點用這種方便的棉條阿阿阿~~~
     
  雖然寫這種文章有點害羞,不過真的很想推薦眾女性同胞可以嘗試小棉條這方便的小東西。



  因為我的量太大了,有時候來得又急又快,大多數的衛生棉都擋不太住,大概只有蘇菲的動感記型是真的撐得住(但是晚上睡覺還是沒辦法)。其實棉條更不會亂漏出來,如果怕沒在時間內更換會從繩子漏出來的話,那麼只要再搭配衛生棉或護墊就絕對萬無一失。  
  而且導管式的因為用塑膠管,方便使用者不用沾手就能把棉條推到身體正確的位置,真的是很方便啦! 再者,除了乾爽、不容易有怪味外,用棉條也可以減輕月事的腫脹不適感覺
(可能是因為塞住的關係吧 XD)

PEARL的使用說明。簡單的說就是取出棉條後,要先把伸縮導管輕輕拉開來,然後前半段置入體內後,在把後半段往前推,剛好可以把導管內的棉條推入陰道內。接著就可以把導管拿出來丟棄。幾乎是可以不用沾到手。 


SPORT的使用說明,其實更簡單,直接放進去體內後,把細細的那一段往前推,棉條就會進入陰道內了。

  棉條更換的時間大概就是2小時一次,除非用S+(super plus),也許可以稍微撐久一點,但那也要看流量啦,我現在是只有S可以用。  棉條的SIZE分類跟衣服不太一樣喔,S是指吸收力最強的,L是指Light比較少量的,所以萬一搞錯會有麻煩喔!  至於價錢呢,使用棉條其實比較便宜,我同事幫我買的這兩盒,一盒大概USD 7.13 3.8 ,內有36~40條,換算下來一條大概5.5~6.1元!(PLAYTAX的SPORT系列會比較貴一點)
  一次MC我大概用個10來條(後期可以用護墊,或是regular size的棉條),一大盒有40條,
一次買兩盒,應該就夠我用半年了!  而且就不用買夜安型那類像尿布ㄧ樣的衛生棉!!那種衛生棉,一片大概要7-10元,貴很多呢! OB的話在超商買一小盒8條65元,所以一條約8元,如果趁打折買,會有機會買到大盒16條93元,那麼一條約5.8那就還好了。
  況且到月事中後期,流量超不穩定,用大片的浪費、護墊會突然間擋不住,量少型的有的並沒那麼好用,所以此時用regular size的棉條甚至是Light的其實相對會方便實用很多唷!!

  可是台灣把棉條當做管制類的東西,所以網路上不能販售,一般店舖也都不進,況且亞洲女生對於會進入身體的棉條還是有所防備,所以沒什麼人會想要代理,好可惜阿~~~有導管的棉條真的很好用耶(或許那些衛生棉大廠牌也不樂見棉條來亞洲搶生意吧)

 
照片由上到下依序是TAMPAX PEARL的 SUPER、TAMPAX PEARL的 REGULAR、PLAYTAX SPORT的 REGULAR
最下面是PLAYTAX SPORT的 REGULAR裡面的樣子
最近我有在想說把導管留下來清洗乾淨,然後放OB的棉條進去,這樣比較環保,又方便把棉條推進身體裡。

 

--------------------------------------------

  網路上唯一能買到有別於衛生棉的東西,大概就是一個更神奇的東西,叫做月事杯!!矽膠材質,像個小酒杯的形狀,放進身體承接經血,更換的時間可以更久一點,而且拿出來倒掉經血後,洗一洗可以重複使用耶!!!天ㄚ,真是太神奇了!!可是也因為材質好又可重複使用的關係,所以一個要40美元左右,拍賣上大約都賣1500-1700,有點貴,所以我不太敢貿然嘗試使用。不然對於它的環保又不漏概念,我是頗為認同的!

1. 英國的MOONCUP

The Mooncup is a reusable menstrual cup around two inches long and made from soft silicone rubber. It is worn internally like a tampon but collects menstrual fluid rather than absorbing. Unlike tampons the Mooncup is not a disposable product, so you only need to buy one.

 The Mooncup will hold 30ml of fluid, which is roughly one third of the average total produced each period.

  Correctly inserted, the Mooncup is so comfortable that you will forget it exists. It may take a little practice at first as you need to find the angle and position that is right for you.

Once you have perfected it you will be amazed at how simple the Mooncup is to use.

The Mooncup menstrual cup is available by mail order at a cost of £19.99 - this includes recycled packaging.
  


2. 這是芬蘭品牌LUNETTE,據說是造型最漂亮的


3. 這是加拿大品牌DIVA CUP


---------------------------------
  最近有同學去美國出差,這次我請他帶了四盒棉條回來 XD,其中有兩盒是我沒用過的款式,好期待喔~~(聽說不只我,也有人想要試用棉條請他幫忙帶)
  不過,說不定還是我最開始用的那兩盒就已經天下無敵了! 如果想要入門使用導管式棉條,請參考我第一次使用的那兩盒棉條。

--
不知道有哪個美眉會因為我的分享而心動想用小棉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