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車文藝中心【城巿與電影】系列活動
*
免費活動,預約請電:(02) 2562 8629,限額 100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 1 3 )。
文章轉貼自周星星評論

 2 5 號(禮拜五)
19:00 影片欣賞:《錦城春色》(On the Town / 98 分鐘)
20:45 座談:張鐵志~周星星,《錦城春色》:紐約一日遊(紐約跟巴黎的辯證)


3 5 號(禮拜五)
19:00 影片欣賞:《法國康康舞》(French Cancan / 105 分鐘)
20:50 座談:貧窮男~周星星,《法國康康舞》:我愛巴黎(歐洲城市的典範)


4 2 號(禮拜五)
19:00 影片欣賞:《飛行少年》(120 分鐘
21:00 座談:彌勒熊~周星星,《飛行少年》:懺悔的城巿

 

  

 

 

影片簡介:
《錦城春色》On the Town / Stanley Donen, Gene Kelly 導演 / 1949 / 98 分鐘):1950 奧斯卡最佳配樂獎。三個水手利用一天的假期來到紐約,他們邊唱歌邊跳舞,吸引了兩個年輕女子加入探索城巿的行列。這部匯集了一九四○、五○年代好萊塢歌舞片天王巨星的佳構,是一部音樂和情節結合緊密、節奏輕快的電影。

《法國康康舞》French Cancan / Jean Renoir 導演 / 1956 / 105 分鐘):電影大師尚˙雷諾瓦這部以世紀之交的巴黎為背景的影片,以夜總會「紅磨坊」創辦人紀德樂 (Ziedler) 的生平故為本,對康康舞的誕生有著出色的描寫。尚˙雷諾瓦也藉著這部電影向他的父親偉大的印象派畫家奧古斯特˙雷諾瓦致敬。

《飛行少年》黃嘉俊導演/2008 年/120 分鐘2008 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這是一群熱心的大人陪著三十個行為偏差的孩子們,進行單輪車環台一千公里的故事。他們相信唯有孩子們找回自信,才能讓人生產生正面能量,帶來真正的改變。

講者簡介(以下四位全都是中時部落格格主):
張鐵志:知名文化評論者、音樂文化研究者,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候選人。
貧窮男:知名影評人、藝評人,熟稔當代表演藝術的趨勢發展,喜出國旅遊、觀察各國城市脈動。
彌勒熊:知名影評人,雅虎奇摩電影專欄作者,廣播節目談電影的常客,評介每週新片。
周星星:現為自由影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電子報【導讀法國《電影筆記》】專欄作者。

主辦:財團法人金車文教基金會/協辦: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