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拜了影史上偉大影片之一的《大國民》,
用一群記者追尋主角死時講的唯一一句話"Rosebud",去倒推追尋這個新聞大亨的為人處事及生平,
片中屬於現在時空的記者們像個黑暗的說書者,都只有背影還有黑臉,
但那些已成往事的回憶卻清楚的突顯再現,這手法真的很有趣 
片中討論的仍然是癲狂一生但缺乏愛的富豪,始終得不到眾人賦予的愛,因此也不懂怎麼去愛人,
就連第二任妻子最後也棄他而去,導致他晚年只能在偌大的城堡裡孤獨死去。

想要得到什麼,就要先給出什麼,凡事皆有代價。
以前的同事姐姐說過很有道理的話「不要錢的東西最貴」
2010/6/16

總算看了大螢幕的《花落花開》,
當那些畫作躍然於眼前,繽紛斑斕的色彩真是驚人,
而且彷彿樹葉都在搖晃著般的生動,讓人懷疑她的眼睛是不是裝了一層專屬於藝術家的濾鏡。
只可惜她跟梵谷一樣,死了後才受到矚目,
而且晚年只在自己的腦袋裡過活,偉大的藝術家都得這麼坎坷才行嗎?

《女人出走》
 在看似平靜中,安很快地有計畫地與自己的過去一刀兩斷,
我想到《阿拉斯加之死》,都是要丟棄不堪的家庭及記憶,所以放棄一切尋找全心/新的自己,
在丟棄的過程中,也想到人需要的東西真的不多,衣服鞋子背包小刀食物飲水就夠了.
最後,雨蓓即使年紀大了但身材依舊皎好ㄚ!外套也很好看~


《搖滾牛仔姐妹花》
真的是太可愛了,搞笑到無法無天,很不專業但又很好笑,
正式上台演出就等同於彩排,每次表演都不同,
儘管是退流行的鄉村歌曲卻被她們唱得很有鄉村陽光的生命力,
所以阿,音樂好不好不是因為流行及趨勢,而是表演者的靈魂是不是在裡面,各種藝術都是阿!!
這次女影看了4部好片,讚!
2010/10/14


 《窮山惡水》
 是泰倫斯馬利克的第一部片,原來當時他就已經奠定拍絕美畫面的能力,那麼開闊的荒漠,還有精緻的森林生活,以及兩人在郊外的約會,無一不是風景,但他的主角們卻總是看著這些美好,走向無可奈何的境界。用自然與美景對照出人性的醜惡及愚昧,真是諷刺得要死。
 而他的片中讓人走向偏執的開端,卻都是單純的因為愛,想逃離父權的掌控,結果反倒醞釀出了重重殺機。愛是美好的,自然也是美好的,但加了太多控制及慾望後,就開始變調了
 長得像詹姆士狄恩的男主角,逃亡時總是很緊張,拿著槍四處張望是否有危險人物,但在繳械自首被捕後,他再度露出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而且還能跟警察們說笑聊是非。回歸單純總是讓人輕鬆多了。


《蜘蛛女之吻》

用小空間及戰爭動亂背景,濃縮出了很多種情感及情緒,
比方說革命者的愛國之心,GAY主角對獄友日久生情,講電影給他聽,
典獄長叫GAY當臥底要揪出剩下的政治犯,
還有革命者突然不想要白白死去想要享受生命的情緒....總之是滿妙的一部片




《巧克力情緣》真實故事改編的黏土動畫,好可愛的小品,好真切的情感,
澳洲問題家庭小女孩與美國亞斯伯格症患者的忘年之交,讓我們看到不同世界觀及年紀的交流互動。
有個值得信任的朋友,讓你可以放肆的分享腦袋裡各種怪想法,及週遭的世界,是幸福的事情,感謝我們擁有選擇的權利。
20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