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著愛,就會看見單純的美好。這個19歲的女孩教了大家好多事。

碎念:其實婚姻平權這事,不管有無通過,大家日子一樣過,愛男愛女都不變;只是若能通過,有些人在法律前就可以有成家的權利,而且台灣會變成亞洲第一名,寫下華人數千年文化中人權性別改革的新頁。看來優點比較多耶,而且開心的人會變多說,所以大家多正面思考嘛!
而且沒有誰有權力阻止別人有選擇的權利啊。(好像在繞口令XD)

============================================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林家榆/marriage-equality/797879533560702?notif_t=like — 與林家安和張愷峰
我是一個19歲的女生, 異性戀,前兩天在台北車站前K-Mall前發傳單。

這幾天,我很幸運的接收到來自各方的祝福與溫暖,共計有四杯Starbucks,兩杯手搖杯,兩罐熱飲,一瓶綠茶,一杯抹茶奶綠,六杯熱可可,三個暖暖包,一包巧克力,一只拐杖糖,三張名片,兩個擁抱,三十八封信,還有數不盡的加油與感謝聲。
真的很感謝以上的這些朋友們,有些人是路過看到我的立牌便為我加油,有些人特地折回來給我飲料為我打氣,有些人在網路上看到分享便遠道而來為我鼓勵;其中有些是同志朋友帶了熱飲來謝謝我、給我擁抱,有幾個高中小女生塞了暖暖包給我讓我加油,有同志情侶一起來和我合照、不住口的感謝我,有雜誌社的主編、廣播台的主播熱心的訪問我支持我,有人怕我受到反對人士刁難於是默默的在旁邊陪我一個小時,更讓我感動的是、竟然有許多異性戀情侶手牽手的來為我打氣。
以上這些溫暖,我都牢牢的收在心裡,真的很感謝在那樣寒冷的冬夜裡有這些人的陪伴,也希望如果你是當天的那個人,可以留下幾句話,讓我能再次感謝你:)

當初會想要出來做這件事,其實完全是一時的衝動;當時無意間看到護家盟大遊行時,有一個模樣清秀的女孩被團團圍住的那支影片,看到一半便腦袋一片空白,抓過手機撥出電話,劈頭就是一句:愷峰,是可忍,孰不可忍,我知道我要做什麼了。
接下來我就開始了沒日沒夜的研究,盡我可能的蒐羅了正反兩方的意見,想了很多論點反駁,與友人再三討論直到半夜,在宿舍裡抱著熱水杯趕工,把文章刪刪減減,一個月的時間就在這樣的方式下消磨掉了;後來在匆匆忙忙之下,竟然真的趕製出了兩份傳單與一篇網誌,衝進學校影印店裡印了三千份,和友人約好時間,隔天萬分狼狽的拖著將近十公斤的紙張和兩個大箱子趕到北車去,與友人一起做出了立牌,糊裡糊塗的就開始行動。
甚至我到現在都還不敢相信這事真的成行了。

所以有很多事情,我當初倉促之下未能做到盡善盡美,比方說“權力”與“權利”的差異,我真的明白,只是當初打字的趕、未能一一校對到,讓通篇文章沒那麼通順,我真的很遺憾。
還有很多人反應的,我放上完整版文章的那個網址太難打,這點我也很抱歉,其實當初我有在文末放上QRcode,但可能是影印時出了問題,所以未能顯示在傳單上,造成不便真的很抱歉。

短短兩三天就能引起這麼大的效應,我自認無德無能讓大家這樣嘉許,也很驚訝自己的一個小動作能引發如此迴響,真的很感謝各位能透過我的小小行為,對於這個議題的關注越來越多。
最後,對於許多人送上的感謝和讚許,我實在不能領受;從我會思考開始,我就很樂於支持同志權益,於是這件事對我而言像是個義務、而非什麼偉大的事蹟。
在這個冷漠並且處處不公平的社會裡,我很幸運的生為一個異性戀者,我的性取向並沒有受到刁難;也因為我們異性戀者一直以來的欺壓同志,所以我一直對於同志朋友們抱持著一種虧欠的心態,於是讓我更堅定了要為他們做點什麼的心,希望在不久後他們也能和我一樣的幸運。
我自認我今天的行動,就像是在考試時老師改錯、而我拿著考卷去要回分數,如此而已,合情合理、理所當然,並不偉大。
我不是英雄,也不是學運份子,更不是伴侶盟的打手,這次的行動完全是我一人策劃、兩位友人從旁協助,三千張傳單費和來回車馬費都是我一人支出,我不屬於任何團體,我只是一個大學生,希望能為了我所相信的事情努力。
出發前我希望能說服越多人越好,但是這兩天下來,我才了解到我這次行動帶來的真正影響,是讓更多同志朋友們知道,他們不孤單,因為社會上還是有許多人默默的為他們努力,所以也希望他們能夠勇敢的站出來為自己發聲。
這些天來我害羞過、覺得受傷過、甚至被親近的朋友明裡暗裡的冷嘲熱諷過;但是看到這麼多人受到我的小小影響,明白站出來發聲的重要性,我真的很感動,對於這幾天的委屈、疲倦和感冒,我完全不後悔。
站出來發傳單這件事,我只認為是理所應當,對於各位的感佩,我實在無能接受。

如果真想要感謝或是為我加油,我希望各位能盡量轉發我的上一篇文章、傳單、旁人幫我拍的照片,以及這則動態,讓更多人知道有這樣的行動和想法,讓婚姻平權的可能性增加。

再次的感謝所有人的支持與鼓舞:)
特別感謝愷峰這些天來的陪伴,聽我說要去發傳單就直說要陪我、想要保護我,為我擔心、為我加油、為我想要回來,三更半夜的還陪著我努力、給我幫助,怕我發傳單危險所以一開完會就打給我;親愛的,謝謝你為我驕傲
特別感謝家安總和我一起討論這件事,一聽到我要去發傳單就義不容辭的說要陪我,和我一樣狼狽的大包小包來到台北,蹲在地上很克難的一手做立牌一手啃飯糰,和我一起在寒風中發傳單到深夜;親愛的,謝謝你為我努力

我是一個19歲的女生,異性戀,我已下定決心在這項法案通過之前,我不會結婚,因為我不願意利用一條犧牲他人權力的法案來證明我的愛情。我今天站出來唯一的理由,是希望所有人都可以重視這項法律,即使我的努力只說服了一個人,對我而言也是值得的,我只想成全他們的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