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result for 屍速列車

其實去年大年初二就在二水外婆家看了一點開場,但緊張的情緒實在讓人覺得,人生好好的,不用這樣虐待自己,我不想做惡夢><
不過怕恐怖片的寶貝太太竟然想看,那就一起牽手看下去吧。

我覺得,前面20分鐘的地方應該是本片最恐怖的了,後面比較是關於人性糾結的劇情,

且關於喪屍的肢體誇張度,似乎還是比不上美國的陰屍路,看久了也沒那麼可怕,反正就全部的人一起死光光就對了XD

 

關於人性險惡這點,好像這時候最是清楚明白,但很壞心的人就真的是錯的嗎?

其實他們也只是想要活下來,只是不符合更高的利益,當然只顧自己的人,最後也都GG了,整個親痛仇快,

但如果換成是自己在那裡,真的有辦法頭腦清醒判斷,勇敢為弱勢挺身而出嗎?

還是也會站在講話大聲的人,看似維護多數人利益的那方?
人性的兩難,只有在狀況真的來臨時,才會知道怎麼選擇,

或者是現在就想清楚不同選擇的利弊,真的發生時就不須掙扎。

 

李強生老師上易經靜心課時會推薦一些劇,例如司馬懿之類的,但他教我們,劇中主角遇到一個難題時,先按暫停,

想想自己會怎麼處理,或是跟伴侶一起討論後,再繼續看下去,對照自己的想法跟古人當時的智慧,這樣才會多一點思考,真正有所學習,越來越有智慧!對耶~~以前都沒這樣想過。
但我也都沒在看劇就是.....是說電影看多之後,劇情也都還滿好猜的,

最近有這種抉擇思考的,大概就是《#8惡人》吧,上次電影台有重播,雖然劇情跟結局都知道了,但我又想再看一次,果真是好片。

 

每個人的工作,有時候都會掌握了一些人的命運,有時候多想一點,也許就避掉了一些災禍,當然你不知道平日的小心避免了甚麼,但總好過災難禍延至己時,悔不當初。

片中孔劉是個基金經理人,最後才發現災變來源是當初自己炒股的某家生技公司....這時候你會怎麼評價自己?

 

最後,適者生存理論下活下來的好像應該是體力好的人,但常常最後都是強壯的人犧牲,拯救體格弱小的婦女及小孩,

我想人性的光輝到最後生死關頭總還是會冒出來,而且小孩總是代表了新希望,總要留點希望給觀眾,來看電影不是要感覺絕望......

突然想到《#寂寞拍賣師》,真是絕望至極的一部片。

另一個是,如果不這樣演的話,就太難看了,而且大叔跟孔劉如果最後沒有犧牲自我,就不夠帥,不能吸引那麼多粉絲啊!

 

韓國片會把很多小線索明顯的在前後串在一起,這點表現在小女孩主角身上,剛好恰如其分。

聽到她唱的歌拯救了自己,其實也是未完的父愛,給她的保佑及圓滿,很好的結局。
難怪票房很好。end

--

古孟釗同學很有才的回覆:我是一直專注於裡頭的鐵道趣味跟韓戰梗,

孔劉父女的逃亡路線,其實就是套用韓戰前期大韓民國政府的走法:

漢城陷落就往大邱撤,大邱守不住再往釜山退,最後在大邱與釜山之間僵持,電影也就走到這裡。

現實的後續則是麥帥從仁川大膽登陸,將北韓軍切斷,南韓才往北打回去。

---

 

ps.看完這麼緊張的電影,可以用薰衣草舒緩神經,用花梨木療癒心輪,或是用岩蘭草、生薑油擦腳底帶來安定(你沒有被喪屍追,夢中不用跑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屍速列車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