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文章再三咀嚼都會有不同的況味
甚至一句話就能觸動人心
有的文字卻也能讓人breakdown
端看寫的人用什麼樣的心情在跟自己, 跟別人溝通
文字雖然不代表一切, 但格式化了大腦的想法用共通的程式語言拋出給其他人了解, 那就成了一個溝通的橋樑


有時候某些人的文章會有很大的啟發
來自於她對生命的經歷與體驗    及對世事的悟達
我想這些人多半是聰明的或務實的, 並明確的溝通了她的想法

有時候某些人的文章會讓人連篇稱是
那大概就是讀者與作者有類似的生活, 及想法雷同

有的人表達自己的想法, 卻因文字修飾不好, 或是讀者自行把那些語助詞加上不同的表情, 而產生不同的誤會
有的人長篇大論寫一堆, 東扯一點西扯一點, 但沒人看得懂她到底要表達什麼 
因為其他的雜枝掩飾掉原本想表達的物品, 可能重點是啥, 連作者自己都想不起來


有時候會因為別人的文字  忽悲忽喜忽有新發現新想法忽然掉近情緒的陷阱裡
可是如果我會因此而開心或難受
那一定是這個人跟我有很深的連結
因為我在乎她    我才有這麼強烈的感覺
回應也是因為在乎 
可是若因失望而心灰意冷, 文字已經不是我想訴諸溝通的工具了

那個失望感覺難以平復,   一方面是因為覺得付出好像白費, 
一方面可能也是因為我把自己想得夠重要  .....

現在起把自做多情的成分拿掉, 會少一些失落
不過我想並不會就不付出關懷, 只是不會主動吧


--
龜毛上腦人有感而發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