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看的兩齣音樂劇--歌劇魅影、RENT
完成了我多年來的夢想

高三那年, 台北愛樂電台週日晚上有"台北歌劇院"節目
主持人每週會介紹一齣歌劇, 然後在每段曲目播放前先講解故事背景及內容
還有創作者想要表達的意思, 有時候還會說到演員的服裝與表情什麼的
(像"約瑟夫的七彩衣"裡面的法老王出場就很像搖滾歌手, 裝扮很時髦....)
在高三苦悶的唸書生活中, 聽歌劇/音樂劇突然變成一種享受
幾個同學會互相交流分享自己的CD, 也會把節目錄下來分享給沒聽到的人
還有當作以後自己聽歌劇的賞析解讀

那時候最讓我心儀的就是"RENT"及"約瑟夫的七彩衣"(其實都是音樂劇)
(其實當初聽到RENT的名字翻做吉屋出租還覺得有點"俗")
RENT因為有向"波西米亞人"致敬的意味, 連劇情都有那麼點雷同
所以後來波西米亞人當時也成為我最愛的歌劇片單之一

這之間雖然一直沒聽到有介紹過"歌劇魅影", 但是他在我高一時就已經打開欣賞歌劇的一扇窗,
所以欣賞這部經典一直是我至高的夢想之一,在今年過年時終於實現了, 超開心
去年的電影版本也讓我很感動,記得螢幕上水晶燈拉上同時主題音樂也出現
破舊的戲院配合著時光倒流恢復金碧輝煌的樣子, 看得我的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媽阿~~~~~好讚喔!!!雖然演員的唱功差了很多很多....
"歌劇魅影的"電影及音樂劇都看過了, 不過還是好希望能欣賞莎拉布拉曼最原始的那個版本!
畢竟聽了那麼多年,覺得她唱的才是最標準的經典版本

RENT在台灣的知名度不高, 而且此次票價跟歌劇魅影一樣貴
我猜他們以為打著莫文蔚的名號多少有加分效果
但就我所知高價位票房並不佳, 我想跟歌劇魅影的檔期卡在一起不無關係(國家戲劇院的高價票可是全都賣光光了)
所以今年初打出了許多買票優惠方案,例如:送電影票阿、刷xx卡打七五折啊、有看雪狼胡及魅影的可以折抵500元現金.... 
至少刺激中低價位有出清效果,我那個場次後面的位置全滿呢!

話說去年九月的時候, 咬牙連著兩場音樂劇的票一起買.....
雖然當時有縮衣節食一陣子
但在我的生命裡, 曾經有這麼神奇的兩晚, 欣賞了我最愛的音樂劇
並且留下了許多感動與記憶, 現在來看這件事, 真的是很值得!!
(所以,錢有花在刀口上-_-;)

不過, 現在更期望能去美國百老匯再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