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逛街主力在銅鑼灣的SOGO還有尖沙咀一帶,
可惜沒能好好朝聖海港城

第一天晚上去了中環坐纜車上太平山看夜景,然後經過蘭桂坊、煤氣燈
   
(太平山夜景)                                                                                             (蘭桂坊之阿姑金幾咧)                    
       
(蘭桂坊之我下次要跟SIS&SIS一起來)                                                                       (都爹利街煤氣路燈)                                                                

在時代廣場裡的鴻星海鮮酒樓吃晚餐,豪華且昂貴,還好有乙哥的贊助^^;
   
也剛好慶祝怡如在公司待了九週年的紀念日
       
  (燕窩石頭魚羹)
   
(蜜汁燒脆鱔)                                                                                                        (紅糟蒸龍蝦)
  

地下室美食街也有好多東西,滿記食品的楊枝甘露豆腐花真棒~~~
   
許留山排隊的人潮洶湧,我們只好放棄

第二天走過了旺角的女人街、油麻地、佐敦、尖沙咀
中午找了家茶餐廳吃飯,真的是很油份量又很大,但是香港人都瘦瘦的
途經義順牛奶公司,點了網路上推薦的薑汁燉奶及沒吃過的蓮子鮮奶
   

雖然肚子本來已經很飽,可是滑嫩的燉奶及香甜的蓮子還是讓我們一口又一口的吃完
晚上逛了星光大道及碼頭,看到一艘艘遊艇及郵輪橫過,還跟幾個名人的手印合照
       

拍照難度頗高,而且記得看到某人的旅遊記事裡說,會有人在手印裡吐痰。。。。XD
讓我有點顧忌把手放進去。。。(張曼玉的手印; 跟我的差不多大喔)
然後在岸邊找空位塞,觀賞維多利亞港八點的大樓燈光秀,大約持續了15分鐘
而且是有配合音樂的,但是介紹及音樂都好小聲,燈光反而就沒什麼魄力
不過照起相來還是很棒~~~

看完燈光秀再去海港城真是件錯誤的決定,因為海港城的店家9點就開始陸續關門
我們去要馬吃了閉門羹,要馬就是邊看人家邊收攤
不過,我們還是趁亂在G2000裡收購,但時間真的太趕,胡亂挑了幾件襯衫
我買了兩件春夏襯衫,各69及110港幣,然後一件秋裝襯衫,打折後HKD 198
算下來用1600買了三件襯衫真的是超開心的^^

本來已經放棄要離開巨大的海港城,結果MORGAN居然也還沒關,而且還放著音樂呢
我們一行三個人放心的挑選,最後在店員的利誘之下,我們硬是湊到了三件4折的優惠
我買了一件緊到不行的牛仔褲,哇咧~~~差不多是胖一點點就穿會不下的那種
當初在試穿衣服的整理衣架上,我看到了好幾件同樣的牛仔褲
想來是因為太好看,引來不少女孩來挑戰,但是都挑戰失敗 哈哈~~~
因此呢,那件褲子除了這麼小號的SIZE外,都沒貨了。。。。唉
為了這件牛仔褲,我得努力保持身材了 ><

離開海港城我們搭乘天星小輪到灣仔、換公車到銅鑼灣、坐過站後又搭電車回飯店

其實其他人很想直接坐計程車回去,但是我心裡暗暗想,要有特別的體驗才會有深刻印象阿
果然~~~,這段迷路的過程成為這趟行程中難忘的回憶,不過,後來還有更難忘的

接著的三天就是按照券商幫我們安排的行程走
他們也都請我們吃午晚餐,省去我們再想破頭及花錢
(香港的飲食消費真的不便宜呢)
有一晚還去夜上海吃,氣氛超棒~~~然後又不怕死去糖朝吃甜品
我吃了芝麻糊還有芒果鮮果豆腐花,
芝麻糊是溫熱的,雖然甜但是嚐起來非常清爽,煮的非常好,大推!
   
芒果鮮果豆腐花有乾冰相襯,端上來就是一整個豪華,非常上相

堅持果然是對的,後來果真沒時間再回去吃
而且這次吃了當地的正宗口味後,才可以回來跟台北的比較

第三天還有去香港交易所拍照,看著攝影拼命拍
我也手癢拿出相機來,機會難得,一般遊客可是拍不到呢
   
   
   

下午採訪完緊接著寫稿交稿,去香港站搭機場快線CHECK IN
由於把時間算得太鬆,沒料想到會在出境海關那裡排隊排很久
尤其我排的那一列有好幾個黑人,然後他們又被審查得特別久
急死人,但著急也沒用,好不容易都出關後才快速奔跑至GATE
中間還得轉搭機場的列車,最後在航空公司人員的引領之下,
我們在飛機起飛前5分鐘登機。。。。好險
差點就回不來了
還好也沒有颱風干擾,順利的回到台灣~~~~~截稿


8/11 14:02第一次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