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份還買了個新東西, 就是老鼠們的新家


有鑒於上回鼠籠被MIKA打翻,
老鼠在沒有籠子的保護下, 也不知道與貓共處了多久
我只曉得我要抓他們的時候, 他們都站在原地不敢動,
也許他們已經被MIKA舔過一遍全身發抖挫屎尿
大概也怕亂跑亂動會激發MIKA的野性, 追得他們無處可逃
MIKA雖然跛了一隻前腳, 但絕對是狩獵高手

ANYWAY, 經過那樣的事件就加速幫老鼠們換新家的決心
因為原來的鼠籠沒有滾輪讓她們運動, 空間也有點兒小
剛開始在保羅那邊看到的鼠籠動輒都要600~1200, 真是嚇到我了
ㄟ....也讓我頓時知道為什麼一個舊的鼠籠拍賣可以競標超過350
後來去圓環附近那家寵物店看, 就有價錢比較合理的鼠籠了

不但比原來第一代的鼠籠大很多, 滾輪也變大

而且還多了個空中樹幹通道給他們爬


這群老鼠白天時就喜歡四隻一坨擠在一起"ㄎㄟˋ休"
晚上才到處爬來爬去做運動

平時鼠籠放在大狗籠裡面
一旦拿出來, 貓咪都會好奇的圍過來看
還會趴上去跟老鼠做第一類接觸~~~
  

不過我們只是依人類的想法去思考動物的需求
也不曉得他們是不是真的喜歡
或許就只是求心安吧, 讓自己不要愧疚
就像養第二隻貓是為了陪TEMPO, 怎知他一點都不喜歡, 還覺得被侵犯呢
大多數的人覺得我把貓跟老鼠養在同一個室內對老鼠而言很殘忍
可是他們出生沒多久就到我家來了, 除了人類、同類的之外,也沒看過貓這種動物
除非像小跑一樣曾被MIKA咬住過, 小尾的尾巴被MIKA咬傷過, 不然他們大概也不會懂貓咪的可怕吧
而且讓他們在眼睛還沒張開之際就給蛇吃掉當點心好, 還是讓我帶回家陪貓咪安養天年好呢?
這也是很無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