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這部片我沒有做任何功課(其實幾乎都沒有)
而且還因為扶桑花女孩(HULA GIRLS)比預定還久, 加上北鼻記錯時間遲到
所以進去的時候實在不知螢幕上在做什麼
不過記得在劃位的時候就已經有好姊妹跟我說, 這部片據說看10分鐘也看不懂, 看20分鐘也看不懂, 整場看完可能也看不懂, 所以就安心慢慢享受
憑著這種想法, 我就一點都不擔心哪裡看不懂了
不過呢~~~剛開始還真的是很無以名狀......
我確定我左邊的人一直在打瞌睡, 她大概睡2/3場
倒是北鼻精神好得很~~~驚人

片中都在講高達對"電影"的想法及感覺, 用各式各樣的呈現方式, 有的是念詩, 或者是用各種畫面拼湊, 或者用音樂表達
中間我記得有看到希區考克在他心中的重量級地位, 因為片中有一個"chapter"就是專門在講希區考克, 而且<鳥>及<驚魂記>等經典畫面都出現過
最後, 高達在講電影及需無之間的關係時, 美得像首詩一樣, 可是我的腦袋來不及理解那不斷飛過來的詩句
結果就在我覺得開始精采時, 電影就結束了
哀, 好可惜阿~~~都記不得他講了什麼話, 只記得很多"致命吸引力"的語句飛出來
這部片果然讓喜歡詩的北鼻感到很有趣, 對少讀詩的我而言則少了很多領悟力

期待北鼻的觀後想法~~~快快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