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在我小學六年級時,每個班級都會輪流排當糾察隊,掌管上下學時間的交通與秩序
在六年級以前,個子還很小的我,看到那些糾察隊覺得真是神氣哼,
哪天長大後我也可以當糾察隊!
當越過無聊的五年級後,我們那個放牛班終於有機會輪到執勤,
忘記是怎麼分的,有些人是拿路口的攔車竿,有些人是先在樓梯口檔人的,有的是站門口的
好死不死我跟彭美燕就是佔大門口,不僅不茍言笑,在老師、校長、主任等人進來時也要立正說老師早 
到了遲到時間關大門開小門,直到第一節上課前的休息時間才回去

當糾察隊的好處就是不用升旗,聽到看到所有年級在中庭升旗就感到開心
好像我們是什麼特權分子,可以在奇怪的時間在校內遊蕩
只要掛上黃色的臂章,一切的行為都有合理的解釋
而且中午還可以在校園裡走來走去,美其名是維持秩序,好像還要打分數耶
想想那些班級的整潔秩序成績就掌握在自己手中就有說不出的愉快 

五年級的時候,大概是因為功課好,所以可以輪值福利社打工的爽缺,
雖然薪水只是一個麵包+飲料,不過第四節可以提早下課到福利社,
中午也不用硬是要睡午覺,總讓人有一股受到特別待遇的爽快
那時候總是驚訝於好多人每天都來福利社報到,手上拿的是百元鈔
相對於每天只有10元零用錢的我,總是懷疑這些人為什麼不喝水,為什麼不把錢存下來。。。。 
反正那時候的生活太無趣了,還好我課後還有學一些樂器舞蹈什麼的
所以在學校裡最有印象的,就是那些可以跟別人做不一樣事情的時候

像幼童軍也是一種特殊分子,而且在週六班上開週會時,我們要穿著幼童軍制服去集會,一個班頂多2~3個人,甚至是沒有,怎麼看就是特異人士
而且要進去這個幼童軍團隊,首先要在4年級時經過成績審核,通過後還有個人才藝表演考試,
我還記得我那時候自選的表演曲是飛鷹三姝的”百分之百的男孩” 
那時候自唱自跳都覺得很害羞,尤其唱到什麼"愛我....."的時候覺得超級噁心心虛的
所以準備自選曲時都偷偷在廚房練習,不讓其他人看
而且一開始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去甄選,反正大家都要去比,就跟著去,
聽說我最後是第12名,算中等成績,不過選上了還不知道以後要幹麻
只覺得團長老師看起來很恐怖.....以及聽說幼童軍常常在一般上課時間聚會,可以不用待在教室裡 

小學、國中一直都覺得在努力的離開教室
因為當學生的時候,好多好多規矩,有些很麻煩只是做做樣子,但就是要遵守
遇到爛老師時,義憤填膺地跟爸媽申訴,還會被說是你自己不好,是學生行為不良,
那是個極有老師威權的時代
當然囉,考不好還會被老師打,說真的,那時候我不太明白為什麼一定要這樣,
不過為了不讓手挨棍,不被當黑名單,似乎真的有比較努力一點吧 

然後到了大學,開始知道上課的可貴,
到了現在,已經是回不去課堂了
不過要是說讓我再回到國小國中時代,其實我一點也不願意,
那種沒有自由的拘束生活令人討厭
高中、大學的話倒是很OK,至少我知道我在為什麼而奮鬥 


回味一下這首老老老歌的歌詞~~~我只記得其中二段而已,
而且也想不起來自己那時編了什麼動作,
不過倒是對於自己在廚房唱唱跳跳後感到雞皮疙瘩掉滿地有很深刻的印象 


作詞:陳樂融  作曲:榮君編曲:不詳   
演唱:方文琳、裘海正、伊能靜
搭配:電影隔壁班的男生主題曲
發行:飛碟唱片  日期:民國77.02 


誰說沉默才叫做愛
讓我日記夾著玫瑰花瓣
百分之百的男孩快對我表白 

如果期待一點點愛
戴上花環跟著我的節拍
盡情搖擺 散發魅力色彩 

點點頭 拉拉手沒有什麼困難
別排徊 別無奈青春就趁現在
像藍天 像清泉心情自由自在 

迎著風 向大海揚起夢的風帆
面對我 別退縮愛我就趁現在
多期盼你能夠走上我的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