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在質疑及責難別人時,是想聽到對方有怎麼樣的回應呢?
是一個解釋?
一個道歉?
要對方承認錯誤及失敗?
還是要她認同你這個人,或是你的想法。。?

那如果,對方認同了你的想法,但是也同時承認他做不到
妳還能怎麼辦。。


除了傻眼,及降低要求外
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方法

有的話,請告訴我

--
有的時候不是因為別人做不好
而是自己的標準太高,要求太多
因為要是自己稍微退一步,就不會一直去看那些缺點
然後發現沒那麼刺眼後,就會開心很多

雖然這種說法,有時候也只是種安慰
但至少要讓自己不要一直因為別人而不開心


--
有些人不能只是對他講理,
還要用感覺佐料加菜,他才吃得下去

如果她配得起,就該試著去努力




這篇其實該算是工作上的發洩文
只是寫到後來,發現這些相處模式係,可以套用在大多數的人際關係上
所以,我要是把這篇歸類在<親密關係>,那大概會有很多人來關心我,是不是感情上出了問題

事實上,這樣的心情,親密關係中當然也曾有過,
兩年前的我們大概就是處於一種痛苦的狀態中
我抱怨她太忙,及抱怨她不坦率,讓她自己總是夾在家庭及我們的愛情之間作選擇
她也抱怨我不體貼,不能將心比心,抱怨我總是把錯怪到她身上
怪來怪去,就算到最後彼此道歉也無濟於事,因為事情還是沒有解決

經過多次的不開心及抱怨,兩人只能慢慢各退一步,
我找事情忙自己的~~她盡量抽空跟我相處,或是一起忙碌~~
然後,死結似乎就慢慢鬆開來了

我想是因為當我們都不那麼對對方要求,
不把某些事情當作理所當然的時候
對於對方的付出,就會開始感到期待及開心



因此,我根本沒必要對同事有什麼要求
大家配合把工作完成,維持高昂的鬥志及微笑奇檬子就好
而且都有可以討論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