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 開演電影網
這次金馬的總論少了一部片,就是大陸片<十三顆泡桐>
能看這部片也是在PTT上找網友買票的,相當值得,好片一部
裡面講的是大陸泡桐樹幾個高中生的煩惱及哀愁
說真的,關於青少年憂鬱的電影,並不是很好發揮,我覺得是因為那種東西太內在了,而且可能很難去挖掘,因此只能用一些事情來帶出那種青澀不定以及徬徨的感覺
而大多數的片,很難拍的很好,或是很有味道,為擔心會採到地雷,近幾年我很抗拒看青少年的電影


但是<十三顆泡桐>倒是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我很專注的看完,看著劇中人物各自向著不願意走的道路前進
然後做了無可挽回的事情,讓我感受到了那濃濃的哀傷
就像自己當年曾經也為了某些事情走向某條路,而無能為力的心情一樣
台北電影節時,<愛重奏>獲得極大好評,我是覺得還好,
但我覺得<十三顆泡桐>更佳,有機會上院線的話,滿值得一看的












劇情簡介(FROM 開演電影網
中國導演呂樂Yue Lu獲2006東京影展評審團特別獎作品。遼闊中國的某個小城,比現代化浪潮更洶湧的,是一群在小鎮街道上晃蕩的十七歲危險心靈。少女何風追求認同與愛情,從學校操場一路狂奔到繁忙街道,與小鎮的少年們一同在困惑與痛苦中長大。中國著名攝影師呂樂的最新導演作品,改編自何大草的青春殘酷小說;無處不在、美麗又蒼涼的俯瞰鏡頭,凝視追憶著跌跌撞撞的慘綠少年時。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