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全部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純粹是因為加班後的時間還趕得上這部片的場次,所以才會先觀賞,不然我本來是想先看<贖罪>的,結果搞到現在<贖罪>都要下檔了,我還沒看....看來得等二輪了
  在看<我愛藍莓夜>之前已經先在香港的<信報>副刊中看到相關的影評,那人把本片比喻為好萊塢版本的<重慶森林>,我想他是很不滿意裘德洛的演技吧,而裘帥在本片中的扮相據某影迷說是歷來最醜的一次(是這樣的嗎?)  加上諸多的不好評,使得我對本片是沒有多大的期待,所以也就不會受到傷害,哈~
  看完後其實覺得還不錯啦,是部酸甜藍莓口味的小品,而且還是個療傷系公路電影,算是滿適合我現在的心情吧....嗯...不自覺地想到「看戲的是傻子」這句話



  片中女主角伊莉莎白因為男友劈腿外遇,而與咖啡店老闆有一段奇異的相處時光,

  儘管他們兩人可以就此擦出火花,發展一段新的親密關係,但伊麗莎白想要改變原來的自己
  因此離開紐約在各地流浪,直到療傷完畢後再重回舊地
  旅程上遇到的每個人,都帶給她不同的想法及啟發
  我比較有感覺的是她遇到賭徒萊斯莉的那一段,可能是因為那段講的是相信及懷疑,親情的比重極高,跟愛情比較無關吧...
  現在回想,其實劇情很簡單也有點八股,但是我極喜歡她們兩人結伴前往賭城的沿途風光,還有娜塔莉波曼那種在牌桌上優雅充滿自信卻又帶點桀傲不馴的表情,好正好迷人阿!








--
  總是採取懷疑的態度,可能會讓人在人生旅途中少了許多受傷的機會,但是也可能錯過了完全信任的那種美好感覺吧....尤其在用懷疑猜忌的心去測試對方,但對方卻無條件付出及相信自己時,一定會覺得自己非常醜惡,並且後悔用那種心態去懷疑別人
  這一陣子自己一直在經歷這樣的負面情緒,我期待,會很快重拾信任的美好

--
  咖啡店老闆保管著許多客人寄放的鑰匙,那些鑰匙都有著一段屬於自己的故事
  關於鑰匙的對話,小童寫得很好,把我想要說的感覺都寫出來了
  『就算有鑰匙,門打開後,裡面的人還在不在?』
  我.....唉.....

  此外,還有關於咖啡店裡點心的寓言.
  『提拉米蘇及起士蛋糕總是最先被吃完的,馬芬及一些蛋糕稍後也會賣完,XXX會剩下1/3,XXX可能只賣得了一半,但是藍莓派幾乎總是原封不動的,最後整個被丟掉』
  『但是藍莓派的味道很好,他的存在也沒有什麼不對的,就只是沒有人選擇它而已...但為了預防可能會有人要點它,因此還是每天都要做一份藍莓派』
...說不定真的哪天就會遇上喜愛藍莓派的人,每天都來點
  這段對話讓我想到『事情是中立的』這句話.
  --所有事情發生的時候,或是事物的存在,都是中立的.如果會讓你喜歡或不喜歡,那是因為你自己賦予了情緒在它之上.如果願意把情緒抽離開來,其實很多東西都會變得很簡單.
  多麼具有哲理的一句話,也順便敲敲我的頭說:事情沒那麼難,那些煩惱都是你自找的!
  其實也真的是那樣阿,但是我必須要說,總是要理性處理所有事情真的不容易,尤其跟親密關係有關的,更是困難!

  此時,「演戲的人是瘋子」這句話在我腦海中響起...而我們正好都是人生舞台上這齣戲碼的主要演員....


--
  『走失的時候,只要留在原地,過一陣子後就能被找到』
  我想起在香港南丫島北鼻走失的那段歷程
  雖然她沒有留在原地,讓我在南丫島來回跑了三次,還找了警察一起找
  卻也讓我體驗了許多負面情緒,以及體認到相信自己的直覺與相信對方,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情

  其實,更重要的是,要隨時留心身邊人的腳步,不要隨便讓她走丟...
  或是講好走丟時的緊急處理方式,這樣事情發生時才不用白花力氣去尋找及擔心...

--
  拉哩拉雜的寫下一堆莫名其妙的感想....
  還沒寫到這部片我最愛的畫面是第二段的警察出車禍時,那個破碎玻璃窗圍出來的畫面,既閃亮又碎裂,好像象徵他的生命在可以發光發熱的年紀,卻瞬間殞落,只留下了許多發亮的印象在人們的心中
  當然除此之外,片中還有許多畫面都很不錯,不深究劇情的話,光看畫面都是種享受,海報上那個經典的接吻鏡頭就很美阿,據說他們兩人那段戲就拍了三天耶,但是效果真的非常雋永


  而且瑞秋懷茲也好正喔~~~性感野貓,用來形容他在電影裡面的感覺最是適合不過了




  最後,配樂也不錯,淡淡的濃郁感傷,配合著失戀情傷,被諾拉瓊斯唱了出來
  
--
這篇真的很混亂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