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會有這麼一天,幫一群孩子看作業。
他們的課本習作版本也未免太多了吧,
光是要找答案本,就得在一群解答間翻找,
還好孩子們自己知道是哪一本還幫我找哩~~~真sweet

不過今天這班四年級小朋友,會一起欺負一個比較陰性的男孩子,甚至嘲笑他是娘砲,
一個很像技安的孩子並公然的說「娘砲很噁心,這世界上不可以有娘砲,所以要改變那個男孩,不要讓他發出娘砲的聲音。」

我聽了感覺非常的髮指,在他們喧鬧時就告訴他們,「要尊重這世界上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值得被尊敬,沒有誰一定要是什麼樣子,所以不可以歧視、欺負任何人。」
我很平和的說了這些,不想兇他們讓他們感到恐懼,不知道他們能否收到「尊重」這個概念。

這時候真的覺得教育好重要阿!~~~
如果現在就讓他們在對的思考方向,懂得尊重及分享,那麼還會有霸凌及暴力嗎?
我很認真的覺得,性別教育及生命教育,真的要納入國小學生的教材裡,
電視節目常常釋放出錯誤的觀念讓孩子不小心就學起來...
其實有這種事情時,應該跟家長反映小孩有學習上的錯誤認知,及早糾正

小健給我的回應:
校園霸凌的延伸思考→從第一個社會化的初級團體─家庭開始,
家庭教育,不再侷限於認知層面的學習,而更應該在人本教育多加著墨...
殊不知許多家庭霸凌者多為高知識份子.....

====================================================

後來會欺負人的小朋友告訴我,他爸會打媽媽,爸媽也都會打他,
於是他也學起來打妹妹,所以妹妹也會亂打人。
這些事情在他日常生活中發生,以致他連造句都只想寫這些東西,
聽他講這些,內心真的好感傷。

後來我坐在他旁邊教他數學,發現其實他只是學習動力低而已,
好好地教了他幾題後,我覺得他開始有耐心做習題。
下課後他回家前還特地來跟我說掰掰,我覺得這孩子的表情變得稍微開心及溫柔了,
心裡其實很感動T__T。
如果每個孩子都有對的人引導,未來一定都能成為很棒的人阿!~

祝福這個小天使可以好好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