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來自開眼電影)
  當初看這部片之前,有先看到許多人的讚美,而且簡介上寫著有兩個負責動畫的成員來自宮崎駿團隊,因此我想不論是在故事以及動畫的細緻度上應該都有許多可看之處,果不其然,真的很讚,超級熱血,又充滿青春的甜美
  看之前,關於內容及故事大綱我什麼都不知道,還好是都不知道,所以一直有陷入謎團及充滿驚喜的感覺;看完之後,覺得很開心,又有一點點淡淡的哀愁,整部電影帶給我的感動是很多的.
  因此如果說就我看過的日本的動畫來分類等級,我覺得<霍爾的移動城堡>大概只有7.5分,<天空之城>及<心之谷>是8分;那麼<跳躍吧!時空少女>可以跟<龍貓>、 <魔法公主>、<風之谷>、<螢火蟲之墓>、<魔女宅急便>就是9分
  而<神隱少女>、<盜夢偵探>、<千年女優>絕對可以放在9.5分!今敏你真是太強了,而且筒井康隆的小說怎麼那麼棒,改編成動畫電影都可以很好看耶~~


以下有雷,若對本片有興趣,請看完電影再來看我的感想好了

  故事的大概就是單純的17歲高中二年級女生真琴,有兩個感情很好的哥兒們,他也有著跟平常高中生一樣的煩惱,比方說小考忘記準備、將來要選擇理組還是文組,或是該進什麼大學還有就業問題.
  突然有一天他擁有了跳躍時空的能力,可以藉由跳躍的方式,跌倒回他想要再重現的那個時點,本來7/13是她超級倒楣的一天,甚至會發生腳踏車煞車失靈而被火車撞上的死亡意外,也因此躲過一劫,本來還覺得很害怕的她,去找了一個比較有靈異感應的阿姨商量後,決定就接受這個事實,然後好好開始練習這項能力,於是發現了很多樂趣
  比方說:
  『就算把零用錢花光了,只要再回去拿就行了,那樣又能拿到全部的零用錢了;
  早上也可以睡第2次、第3次...就算有東西忘了帶,也不用回去拿,
  吃到飽的,也不是衹有90分鐘了;唱KTV也可以回到最開始重新唱N次,如果有什麼想看的電視劇,還隨時可以錄下來...』
  被妹妹吃掉的布丁,也可以回到過去,先她一步吃掉
  連倒楣的一天,沒準備的小考、許多不幸的意外全部都可以躲過重來一次

  還好真琴是個單純頭腦簡單的小孩,只把這樣的能利用在這些芝麻小事上面
  萬一他是個罪犯或是野心家,那麼可能會有許多人遭受到痛苦吧
  而且其實就算是真琴重來一次他的人生,也會發生蝴蝶效應,改變了其他人之後的命運及人生

  真正讓真琴開始煩惱的是兩個好朋友原來都喜歡她
  而千昭在某個放學後先跟她告白了
  真琴從沒想過這種事情,嚇得她重來了好幾次,希望可以阻止千昭講出"真琴願不願意跟我交往"這句話,但不管重來幾遍卻都是徒勞無功.
  單純如她原本只希望三個人可以永遠在一起,對於愛情一點準備都沒有...她彆扭了好一陣子,直到把跟千昭交往的機會讓給了自己另外一個好朋友後,才發現自己真正的情感,決心重來一次,才又發現時空跳躍的次數是有限制的...  偏偏又發生了許多事情,讓她浪費了好多次重來的機會

  最後發現了時空跳躍與千昭之間的秘密,她才發現自己有多麼的蠢蛋,在彆扭之中浪費了多少時間與機會,才能去確定自己對他的情感;而當她了解真相後,卻也不得不跟千昭分開了.

  初戀的酸澀與甜蜜才要展開就得面臨分離,他摸著她的頭說,他會在未來等著她,叫她要加油
  她只能不捨,勇敢面對這樣的結局,然後在傷心及淚水中瞬間長大
  
--    

  這部電影勾起我許多初戀的酸澀感覺
  記得國中時,當那個放學後常留下來陪我聊天的男生寫匿名情書給我時,我有多麼惶恐
  那封信被我一個字一個字地撕碎,然後丟進了窗戶外面的垃圾車裡(不是班上的垃圾桶喔!)
  那一瞬間我知道我們的友情已經變質,什麼都完蛋了,因為我對他沒有感覺....其實在之前,他的眼神就已經透露了訊息給我,只是我沒想到來得那麼快....然後在他的追求中,我也歷經了一段小慘澹加上有點恐怖的時光,我是很希望我們只是好朋友的,只是他走不出來,於是我只好離開....如果那位同學知道我的現況,不知道下巴會不會掉下來,還是應該能夠比較釋懷呢~~

  大概從國中那時起,關於愛情的直覺就被打開了,於是之後我可以輕易從別人眼裡讀出想要給我的訊息...但之後一直跌跌撞撞的,然後又在挫折之中逐漸找到自己的路,雖然曾經經歷過很多痛苦的東西,但若沒有那些東西,我沒有辦法去體會很多人的感覺吧!
  而現在會陷入這樣的困境,我也常覺得是我幸福太久,忽略了失戀人兒的苦痛,因此給我這樣的懲罰,要我去體驗別人的痛,別再那麼自以為是的用理所當然的言語去安慰別人...
  
--
  最近天氣好濕冷,離開棉被會顫抖
  沙發上的布也不知是貓尿還是潮濕
  總有奇怪的觸感....
  然後不知為何我想起了這部電影
  想起了關於那些人教會我的事情
  
  現在能做的事情,也只有去體驗它
  收下這些天賜的禮物
  我相信當放大時間及空間之後
  這些不舒服終將變得微不足道...

(在彰化小舅家FINISH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