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烏來山區裡折騰了一天,小E同學處理一下午的交通意外事故,到了晚上大家都餓了,
所以他開車載我們前往新店花園新城裡面的湖興土雞山莊吃飯
位置真的還滿裡面的,彎來彎去地,除非熟門熟路,不然一般人應該不會曉得那邊吧!
不過剛剛一孤狗,其實還滿多人寫過這家土雞山莊耶~~

湖興土雞山莊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湖興路128 之2號(新店往烏來方向,花園新城山頂上)
電話:02-2666-6700
營業時間:11:30~22:00

IMG_7134_resize.JPG

我們大概7點半快8點才到,餐廳裡沒有其他的客人,據說這邊晚上大概只開到9點還是9點半
大多數的人都是來這邊吃午餐,因為可以看到外面秀麗的綠樹翠山,吃完後還可以上去烏來泡個溫泉
晚上吃飯只看得到自己映照在玻璃窗上的倒影 
IMG_7133_resize.JPG

小E同學直接點了他熟悉的菜-炸豆腐(150)、菜脯雞(400?)、苦茶油雞(500?),
然後我們再加點一盤青菜(100)及炸地瓜,沒有點苦茶麵線,似乎有點可惜,不過那天這樣吃已經很飽了,
最後好像沒有加服務費,因為結算下來就是1150,一個人出不到300元呢,非常讚唷

炸豆腐超好吃的,裡面很嫩,所以這也是他們網頁上料理連結所用的主要照片
IMG_7132_resize.JPG

龍鬚菜OK,份量還滿多的
IMG_7126_resize.JPG

菜脯雞湯超好喝的耶,這裡面用了半隻雞!
但重點是裡面有用老菜脯及新菜脯,整鍋湯的味道比大樹下小饅頭的湯頭好上數倍
這次過年在南投也喝到同樣好喝的菜脯雞湯,真是幸福啊!老菜脯果然厲害!
IMG_7127_resize.JPG

苦茶油雞很了不起喔,薑片炸的酥脆沒有辣薑味,變成極佳的配菜,非常特別的一道菜
必點阿!
IMG_7130_resize.JPG

炸蕃薯灑上梅粉,味道更佳甘甜,也很好吃!
IMG_7131_resize.JPG

那晚剛好是滿月,吃得很飽不宜馬上泡溫泉,所以先在外面抖抖看風景,也可以盪鞦韆
滿月與櫻花樹的搭配真是滿分 
IMG_7140_resize.JPG

IMG_7148_resize.JPG

IMG_7153_resize.JPG
我喜歡這一張,景物搭配得很恰當 

IMG_7154_resize.JPG
這張感覺很空靈

拍著拍著,雲突然出現圍繞著滿月,我記得這天好像是藍月亮(當月的第二個滿月)?
IMG_7161_resize.JPG



別人寫的食記+登山健行:

花園新城上的精緻美食路線-湖興土雞山莊健行記


新 店》湖興土雞山莊 入翠林、嘗山產
2007/01/08
【聯合報/記者李思嫻/專題報導】

 

湖興土雞山莊的菜脯雞滋味甘甜,是店內招牌。(記者陳再興/攝 影)
文山農場附近,沿著指標轉進山中蜿蜒小 路,約莫10分鐘就到了湖興土雞城,霧氣漸漸包圍整個山谷,新建的落地窗一覽無遺,晴朗時可見翠綠的山林。

 

老闆詹里長對茶藝與賞石很有興趣,因此在土雞城內開了一間茶藝館,買來各種三義的木雕、花崗岩、黃玉當擺飾,販售雲南帶回來的「雲南七子餅茶」。後山另有 養生SPA館,於一年前啟用,分親子池和大眾池。

 

土雞城的餐廳能容納500人用餐,雞料理都是選用自家養殖的放山雞,出名的「菜脯雞」,選用陳年老菜脯,老、中、青各放一點是秘訣,如此便能熬煮出甘甜微 酸的特殊味道。

 

苦茶油雞配薑片,味道香濃下飯。(記者陳再興/攝影)
最 令人驚訝的是「苦茶油雞配薑片」,有嚼勁的土雞肉以苦茶油邊炒邊炸,配上下飯的薑片,坊間少見。還可點「苦茶油麵線」和「脆皮豆腐」,都很夠味。

 

.地址:新店市湖興路128之2號(花園新城山頂上)
.電話:02-26666700
.時間:11:30~22:00
.價格: 雲南七子餅茶,大包10,000元,小包1,500元;雲南普洱茶磚,250克400元。養生SPA,一人250元內。


IMG_7163_resize.JPG 約莫半小時後,伴著月光,我們前往碧逸溫泉山莊,離土雞城不遠

LOBBY還有聖誕樹點綴著,有點晚所以好像沒什麼人,只剩下住宿的客人了吧!
平日這邊不貴,不過假日的話,普通湯屋一小時是900元,有床的房間是2小時1680 
我其實很想泡大眾池,但這邊沒有,所以就選擇最簡單的湯屋體驗囉
IMG_7166_resize.JPG
湯屋真的狠簡單,就是梳妝台、浴池、馬桶、長條椅
而且窗戶不能打開,因為外面就是平房
IMG_7168_resize.JPG


雖然有抽風機,但是泡久了還是很悶,偷偷打開窗戶,反正有百葉窗遮著
只是後來就會漂煙味進來,1小時只有沖澡跟泡這個池子,真是滿足不了我雙子座的性格
下次還是要選擇有大眾池的地方,最好在室外,可以跑來跑去比較好 XD 
IMG_7170_resize.JPG


泡完後等待小E同學們,LOBBY旁邊有撞球檯、飛鏢等不少遊樂設施,還有舒服的沙發 
突然值班的人還跑過來問我想不想在那邊工作,讓我腦袋一片空白,哪有人這樣找員工的ㄚ
我回說沒有,他還說如果有人願意的可以介紹過來,看來這邊很缺工喔!
IMG_7171_resize.JPG

漂亮的桌飾,就用這個當完美的結尾!
IMG_7172_resiz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