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思考一件事情
關於為何有人總是要把身邊愛她的人推開,然後證明自己是孤獨的,
由於孤獨引發的無奈感,就順便證明沒有人會真正愛自己

我在體驗這樣的心境,是否是一種不敢去付出自己、及不敢去愛的狀態
分析到後來,我覺得這真的是很月亮雙魚或是雙魚受剋時的狀態,相當的海王星能量
月亮雙魚的人也認為這分析很到位,他們內在的確會在澎湃的愛及冷漠之間擺盪著
需要找到這中間的平衡點,才能感受到真正的平靜及喜悅
因此你如果是太陽、月亮、上升在雙魚座,或是某顆星在雙魚且有受剋時,
或許行為模式或是一些內在的莫名情緒可以參考此篇

也由於星座的黑暗面可以參考對宮星座的正面態度,
因此我在想,以雙魚而言,與其有很多評估在內心裡擺盪著,
不如乾脆就像處女座一樣,有條理的規劃出一個系統,並且直接去做及完成,
土象星座的踏實面可能會支持到雙魚座不知道怎麼找尋出路的情感層面。

=========================================

「總是要把身邊愛她的人推開,然後證明自己是孤獨的」
這樣的人,可能是因為很慈悲,內心裡有很多愛想給予及奉獻
但是不知道要怎麼福澤眾生,每每見到貧弱之人便心有所苦
  首先是苦於自己不知道該怎麼給,才是幫助對方脫離困境的最佳方法,因為有時候不是給對方魚吃就好,光是給魚吃只是解決燃眉之急,無法針對問題根源治本,也許應該要教對方怎麼釣魚。
  再者是苦於自己能力不足,也許是金錢、物質上,或是自身的資源才能不足,導致無法救每一個來到眼前的人。例如上述說的,教對方如何釣魚,也許自己就不知道該怎麼教,也沒有資源或資訊可以相助,當善心無法幫助到人時,自己反而陷入濃濃的無力感、挫折感及愧疚感中。

  這樣的人本來想幫別人,結果沒幫到前反而引發自己內在許多不適的情緒,更愈發感到自己不足及不好,更加無法安然付出。原本單純的去幫助別人,因為反過來必須先面對內在極大的無力感及黑暗面,處理好自己的黑暗面。

  若不知如何面對自己的那種無力感覺,例如我沒錢、我沒用、不可能、沒有奇蹟出現等等的負面情緒時,苦久了也許就變成看到這些需要愛的人,自己便直接轉頭離去,因為不要看見我就不會關心,也不需陷入這樣自責的苦難裡。不關心之後,漸久便成為冷漠,在自己四周築了一道透明的牆,讓人以為自己是想要自己一個人,不想被靠近的。

  結果這樣的設定,同時也推開了身邊想要關心自己的人。儘管在被愛時覺得安全與溫暖,同時自己也想要有同等甚至更多的付出及回饋給對方,但由於那個「我能力不夠、我的愛不足、以至於我不敢付出」的陰影還沒被接納,所以就會在有特定事件發生時,引爆情緒反彈趕走那些愛自己的人。
  如果愛自己的人被嚇到,真的就轉身離開,或者是暫時就讓自己去冷靜/乾燒,而暫不予理會,自己就可以證明:一、原來你的愛如此淺薄,非我所預期的那麼無限;二、原來人還是孤獨行事較好,才不會被傷害。於是就證明了自己還是適合孤獨,也證明沒有無條件的愛,且愛是有限的。這個信念成立後,就會讓人把心封了大半,由於不敢付出,更加導致來到身邊的人也無法付出,於是就證明沒有人可以接觸到自己的內心深處,

  然後就陷入了一個無限迴圈。
  但其實這個故事與劇情都是自己設定的,既然自己可以這樣編造,那麼也就一定可以改寫。
  如同最開始提到的,若直接去規劃及實施,也許就能謂這些不知如何是好的情緒,找到實質上可傾洩的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