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果然在使用5份履歷表的quota確定了下一份工作
實際上只用了2份,然後面試了3個工作職缺
我實在滿幸運的,每次轉職幾乎都不會面試太多次,就會確定下份工作
老天爺真是待我不薄! 我愛你謝謝你!

這是我第五份工作,第一份工作只面試一次,
第二份好像也只有面試一次(真的想不太起來,當時好像是面試機會太少),
第三份工作面試兩次,而且其中一次是集團內其他公司,最後是離開了老東家投入新地方
第四份工作就拖比較久,面試過2家券商、1家投信、3間中小企業,最後一次面試時感覺很奇特於是接受了全新挑戰
也因此2011年我休息了九個月,好好的學完占星及塔羅


本來去年底離職後,想要休長假,但是我根本就閒不下來
而且沒有目標就會覺得自己很廢,什麼都不會似的,然後就會自我嫌棄
尤其年底有許多買東西的花費,雖然提前拿到了一筆年終,但總是心有不安
加上老爹老母擔心我從此懶散不想再工作,每次見面提到的壓力也是不輕的
所以就不時有一搭沒一搭的開始丟履歷找工作,至少我也有理由說一整天在家不是沒事幹

剛開始看工作列表還滿新鮮的,因為之前都是我在104、1111上挑人,
但現在換我成為人肉市場裡的一塊肉,一邊挑公司,一邊也給別人拿著放大鏡挑選
儘管我還很"新鮮",但多年的資歷累積下來,我想有些人資看到了應該也不敢打電話給我吧
於是我首先收到的公司通知是來自龍巖的業務主任、國華徵信的業務助理 XD

其實找工作頗花眼力及精力,
因為邊看職位介紹及能力需求,就會一邊想像自己工作的樣子
看了一整個下午的電腦螢幕後,眼睛都要脫窗了~~~@@
腦子也因為神遊過太多公司及職務,幾乎快要當機
看到後來發現更新的職缺大同小異,於是上半個月我還興致勃勃的大海撈針,這一兩週就開始意興闌珊
不過還是有丟幾個履歷給中意的公司,我大概丟履歷給7個職缺吧,寫信通知我面試的也有7個
最後只有選擇三間去面試,都是略有規模的公司,我想我還是喜歡在中大型公司工作的FU


第一個面試公司是港商,這個職缺給了我很奇特的憧憬,跟時尚、藝術、生活相關
但感覺不是很踏實,也許跟她們報導內容的調性有關
儘管離開時大樓警衛還鼓勵我說:「都拿到雜誌了,一定沒問題的!」
但事實上是,我就再也沒接到任何消息了,也許我的經歷對他們來說,給薪太難
他們也不知何時已經關閉職缺了。
但也是因為這間公司面試的洗禮,讓我找找自己在網路上還留存著的作品連結,
且後兩間面試時都用上了

第二個面試也是港商,跟正妹面試者相談甚歡,地點又離家近,騎車不遠~~~
讓我一度幻想著跟氣質正妹當同事,及每天準時上下班的美麗泡泡光景,
可惜最後能給的薪水不甚理想,
自己想想,這工作內容既然很雜,也許又會跟之前一樣做到後來很無味,
而且對我來說學習性沒很高,因此激不起我的鬥志去屈就....
或許對方高層也認為這職務的產值低,才給那樣的薪資水平吧!

第三個面試是台灣企業,但背後最大的股東,ㄟ~~~也是港商耶,好巧喔
其實多年前我就想去這間公司,但那時候有些複雜的因素,所以就沒有考慮
面試第一次後,安排了最大主管再面試一次,這次才發現,原來多年前他們曾經挖角過我,但據說被我拒絕??
對方說起這段時,我竟完全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真是太驚恐了,
但大家聊著都很開心,看來我們還是很有緣,所以最後還是相遇在一起(羞)
今天又跑了人資流程,再給人資主管補面試一次,也順便知道最後的薪資,超級開心~~~~
其實我知道這也代表我要努力的發揮戰鬥力,才不枉我又回到這個自己當年看衰的產業
當然這產業還是江河日下,經歷著極大的變動,
但我還是喜歡去搜集整理資訊,然後提供給需要的人,並且在這個過程中學習
這就好像靈氣一樣,我只是管道,通過我把資訊傳遞給別人,但我也因而受惠
總之,我要回到以前不打卡的生活,然後拼命吸收及消化很多東西,再產生出新的~~~~
這種類似回收再製的事情其實真的還滿適合我的....

之後除了工作本身,我還要了解這整個產業的運作,習得另一個專長
空暇時替其他人寫書,到最後我想我就知道自己想寫什麼樣的書了
然後也找個地方固定教舞,繼續深耕我喜愛的領域,KEEP身體健康
另外投資面也要尋找好標的,讓錢子錢孫為我賺錢,投資報酬率20%以上,且找到黃金屋。
我今年至少要出國去玩一次,國內長短旅遊無限,百岳至少2顆,
部落格經營持續,把握每次表演機會,珍惜跟舞團練習的時光
身心靈修行更深入,跟自己獨處,療癒內在小孩,
利用每一段閱讀的時間多讀書,熟讀占星、塔羅書籍,
善用靈氣、薩滿能量療癒別人,善用塔羅及占星讓別人更了解自己
下廚研發簡易好吃又能飽的食物,持續讓家住得更舒適,期許書房能大改造
......越寫越HIGH~~~~~
今年的ORDER要另外寫一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