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在金馬影展時被選為觀眾票選第一名, 勝過非常棒的盜夢偵探(Paprika)
因此對於在影展結束後可以看到這部片真有如獲至寶的感覺
雖然一度對於片中眾星雲集, 加上故事的時間是在12/31倒數前6小時的賀歲片題材感到懷疑
不過既然是由這麼多人票選出來的, 應該相當不錯吧!!
(其實是想瞧瞧究竟是什麼片會比女神Paprika還過癮~~~)
看完後, 我想如果手中有票, 我會給個三或四顆星吧, 不過評價絕對不會超過Paprika唷~~~
猜測, 有頂天大飯店會這麼高分, 應該跟片中的大明星帶來的粉絲效應, 還有她們沒先看過Paprika有關(這是不負責評論~~~粉絲別K我~~~)

故事地點開始在日本一家高級的有頂天大飯店, 時間就是除夕夜(12/31)前
這家飯店總經理(伊東四朗)像個老頑童, 喜歡熱鬧, 所以都會要求舉辦跨年的PARTY, 讓大家同樂
不過從一開始就不太順利, 不僅是道具, 還有各式各樣的人種都出現了問題,
所以其實是很老套的讓角色一個一個的問題呈現,然後出現衝突,最後則有個大圓滿的解決

像是老是要闖進飯店拉客的阻街女郎(筱原涼子)一直被趕走, 又能用各種方式溜進去, 雖然被認為厚顏無恥, 但其實對於生存下去的慾望非常強烈
住在飯店裡的貪污政治家(佐藤浩市)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 要選擇抖出貪污的名單成為英雄, 或是一直逃避當個腐敗政治家繼續苟活,....
客房部經理(役所廣司)在工作上既嚴謹又和善, 但是巧遇到前妻(原田美枝子)後, 卻難以面對自己拋棄夢想的自己, 硬是要假裝自己事業有成, 假裝別人的身分...
一個要被選為年度傑出人士的鹿交配專家(角野卓造), 深怕在頒獎之前被發現跟妓女有一腿而被取消資格, 因而出了許多糗(這個人的惡搞劇情比較多~哈)
熱愛音樂的飯店員工(香取慎吾)在除夕當天辭職並放棄音樂之路, 受到家鄉兒時玩伴的鼓舞,一度陰錯陽差受到演歌大師(西田敏行)的賞識, 但是馬上又被說"像你這樣的水平的歌手很多"的打擊......
政治家以前的情婦(松隆子)成了飯店客房清潔人員, 誤打誤撞假扮了有錢老頭的情婦(麻生久美子), 與老頭的大耳朵兒子談判....
還有口技藝人的搭檔鴨子逃跑、飯店客人的衣服被偷走、小歌手(YOU)被劇團老闆(唐澤壽明)迫使要私下賣淫以爭取表演機會, 但是又到處惡搞逃跑....

總之有20幾個演技很好的大明星同台,抓出許多故事線路重疊交錯,但是節奏處理的很流暢,
整個來講是很溫馨勵志喜悅的電影,結局相當皆大歡喜,
不過片中也是還會呈現一些比較實際面的殘酷題材,只是處理的很圓融,角色經過打擊後都可以馬上再敗部復活
但是也包含了日本人神來一筆的老習慣,
就是總在關鍵時刻用一些說教方式來傳達"要做自己,不要管他人眼光"的理念
這讓我覺得,這個民族的壓力還真是很大,老是在意別人的想法,然後活得唯唯諾諾,
所以才有這麼多電影激勵大家做自己,或許也是讓觀眾在現實生活無法抒發之下,得到可以寄情的角色吧

由於以這樣的題材, 及對於所要傳達的東西而言,  其實不是十分新穎, 
想一想, 甚至也沒有"大家來我家" 來的雋永, 也沒有琳達琳達HULA GIRL那麼HIGH囉
因此對於Paprika沒能奪冠還真是感到奇怪哩~~~~

有頂天大飯店 在家裡用DVD來看其實不是很過癮,
但我相信若是跨年夜前, 在大螢幕上看一定比較有感覺, 最好是放完後剛好就可以倒數度過新年, 那就真的太HIGH了~~~



官方網站

其他人寫的評語
楚門的影音世界  
SWING     
Rachel's   blog  
靜影沈璧  
FayeBear's movie小窩   
Orange's ridiculous life  


P.S.有幾個人引述金馬公佈的新聞資料, 說卡司裡面有小田切讓, 但根據我仔細看完官方網站上每個人的PROFILE後,
我確定他絕對不是主角之列, 就算出現也最多是個只出現一秒的鏡頭被我忽視掉,
這種讓人流口水的男星怎麼可能被遺漏嘛!! 真是的~~~~ (其實我覺得新聞寫錯的可能性比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