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文字

《攻殼機動隊》監督神山健治的動畫,很可愛的一部片,以夢與現實交錯的劇情來說,構圖及故事雖然不像今敏 《盜夢偵探》那樣的銳利及燦爛,但整體來說很流暢,也相當的引人入勝,當然有不合理之處,但就是夢嘛,不要要求太多。

有趣的是夢中設定的背景是2020年東京奧運的前三天,

那時候自動駕駛的技術已經快要趨於成熟,不知道2020年時是否這樣的世界會到來,

各大車廠都在很努力的開發自己的AI技術呢~~

講到夢與現實相關的電影,除了《盜夢偵探》外,今敏的《妄想代理人》也很有趣,但奇怪我怎麼忘記了劇情,這種有點黑暗的故事都很有意思,有時間想到要看的話可以朝聖

 

 

午睡公主的夢是小時候父親講過的故事,寶貝太太的夢總是很日常生活,

我自己的夢總是在冒險著,而且常常夢到在上廁所,也曾夢過要找地方埋屍體、或是跟一顆沒身體的頭共處一室/晚,好緊張....

這幾次做夢都夢到我有小孩,繼弄丟小孩的夢之後,又夢到我背著小孩帕帕造,去學校考試、上課之類的,他好像會冷,我重包了一次布巾。後來我放著小孩要跑去大便,廁所外很多人聚集,有甚麼活動這樣,我突然怕我大便太臭會被聞到,而且會被認出來是我大的 XDD,然後沒多久就醒了

想是我的身體或是心中有不少毒素及悶氣或秘密想法需要排放出來,藉著夢中的冒險在釋放吧。

如果夢中的魔法也可以跟真實世界連結那實在有趣,大家都能飛翔吧。

畢竟以佛法來說,這人生其實也是場夢,要怎麼判定哪場夢才是真實的?

也許現實生活只是內心所反射出來的鏡像,我們沒有覺知,就只把外在發生的事情當真,

一直探討或迷失於結果,而沒去深究內心怎麼會有這樣的畫面,以至於在現實生活演出。

 

最後,不管甚麼樣類型的電影,總是要有壞人的阻礙才精彩,不然主角怎麼有發揮的空間呢?

也就是說,這部電影中如果沒有壞人,那主角就只是個平凡無奇的高中生或是修車店老闆,

換做是一般人,也是類似的吧,若沒有機八人的阻擾,或是機車事情的處理,怎麼會讓人對人生有新的/不同的體驗呢,

一帆風順的愉悅,是那些過盡千帆後的人才能更深刻的感受及珍惜。

 

所以,沒痛苦的人生就真的是完美嗎?

 

也許歷經過各種痛苦,還能看見每個小細節的美好,把挫折視為醜包裝的禮物,那才是完美吧!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