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舞台上的表演比照片好看太多了)
  這是改編自周芬伶的"世界是薔薇的"短篇小說集的舞台劇;這本書我非常喜歡,非常的女性私語;台南人劇團改編得也不錯,又由於題材的關係,一堆朋友都要看。  現在這個時候,他們應該已經看完了,也許跟我一樣有很多感動吧
  怎麼說呢,這齣戲,以題材來說,吸引了我去看;以演員來說,演玉兔的張棉棉好可愛,坐在第一排的人應該都目不轉睛地盯著她的演技及好身材,演后羿的男生把那份草根味演的很入味,讓我會誤以為這人真的就是這樣,演嫦娥的女孩雖然有點大隻,不過那個神經質的拿捏、還有她對玉兔的愛戀都很自然到味。
  就整體演出而言,情緒的渲染力非常的夠,大概後面20分鐘我是斷斷續續流著淚看完的。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那些傷痛可以感同身受,那些掙扎、不相信與自我毀滅,也許片中的人說著:我不懂,但我真的全部都懂。
  看完後的情緒一直到睡前都還不能平復,"你會冷嗎?你會寒嗎?""我的靈魂每天都像被火燃燒""這樣做是對的...."這幾句一直在我耳邊響起..........記得那幾晚看周芬伶那本小說,每看完一篇,好像也都是類似這種心痛的感覺,那些女人的境遇,是那麼的熟悉,好像在哪裡聽過看過,卻又都那麼無能為力去改變一切。結果當天晚上,我回去後又哭了好久,一躺下來沒事幹就開始哭,坐起來才會平靜一點,結果,我跑到陽台一次哭個過癮才回房睡......唉,這渲染力會不會太強了點...

  
  雖然我對於,劇情安排把玉兔對嫦娥的愛,與對早逝母親做連結,覺得有一點不妥(不滿),不過,我想現在同性愛戀的題材已經很多,台灣大多數人也不會那麼膚淺,都把跟戀父及戀母情節連在一起,尤其會進劇場看戲的人,應該都很成熟,所以也就覺得還好。
  畢竟可以這麼靠近地,看舞台上兩個美妙的女郎親暱的愛戀,並且有直接的肢體接觸(親吻擁抱交纏撫摸.....),感覺還是滿好的。而且玉兔的表演,彷彿讓我看見我自己,在跟情人相處的模樣,還有傷痛憤怒的行為,那些愛與掙扎,都好熟悉好熟悉~
  
  所以這個月密集地看了三齣戲後,覺得把這齣當結尾真是很好,<浮士德>當開頭也不錯,讓我覺得看戲真是滿享受的。比較起來,女節的兩齣戲就變成了小品,<拎著提箱的女人>感覺上有一半就太刻意了點,但還好<不分>很歡樂,也是有開心的ENDING~。
  

台南人劇團《吻在月球崩毀時》 New Plays 2008
《吻在月球崩毀時》則由超新星劇作家趙啟運所編寫,其作品向來以艷異的文字風格著稱,2007年他所編導的作品《為什麼不吃蛋糕?》(改編電影《八美圖》),劇中文字語言的韻味與趣味著實讓許多觀眾為之驚豔,這次他將以國台語雙聲道來顛覆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將嫦娥設定為家庭主婦,當她遇見女高中生玉兔,禁忌的戀情從此纏綿悱惻,在無數失眠的深夜裡,安慰彼此寂寞的靈魂。直到有一天后羿帶著徵信社闖入她們的小世界裡,這個世界崩毀了,於是玉兔引火自焚,嫦娥吞藥自殺。他們誰也不知道錯在哪裡?

藝術總監/呂柏伸
製 作 人/李維睦
劇 作 家/趙啟運
導  演/黃丞渝
舞台設計/黃郁涵
燈光設計/魏立婷
音樂設計/王希文
演  員/黃怡琳、張棉棉、張家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