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堤防上是個好地方,車來車往,是條路經過高高圍牆
我停在中間,讓那些回憶全部向我襲來,
帶著安全帽及口罩,就算大哭大叫,
都不會有人發現,都不會有人理會,更不會有人認得我是誰
然後再度發動摩托車,換條不一樣的路前行
順便把淚水吹乾,是阿,到了家裡已經看不出來那些發熱的痕跡

爸爸驚訝著我的早歸,我也若無其事的去裝明天的便當
然後因為我的歸來,他切起了桌上的西瓜
我想了很久,總算開口問了他:
"爸,你有沒有想過,如果當初沒有結婚,現在會是過什麼樣的生活?
他笑了,想著,說:
"就過著沒有家庭的羅漢腳生活阿"
我又問:
"那樣單身的生活會不會比較好?"
他回答:
"不一定阿"
我再問:
"你覺得為小孩子做牛做馬那麼辛苦會比較好嗎?如果沒有小孩,你可能會存很多錢,會變有錢人耶!
他笑一笑,回答:
"但是如果沒有家庭,可能就會過著比較放蕩的生活,有的沒的花費很多,存不了錢阿"
我又問:
"那就做一些正當的事情阿~"
他還是微笑,說:
"有家庭還是比較好阿~"


我想,我爹是個好男人,所以才一直抱持著這種想法吧
儘管我娘是相親對象,只見過一次面就定了終生
但它們很努力給我們完整的家庭,也把他們的聰明才智及穩定性遺傳給我
......那我現在怎麼變成這個樣子呢?
還是其實他們心中也有一些瘋狂的因子,只是從沒去開啟發現

家裡真是個奇怪的地方
一進了門,在外面的風風雨雨好像都沒有關係了
對他們二老而言,你有沒有吃飽睡好才是最重要的
那些情緒,那些回憶,那些.....
在這麼安定的地方突然變得好不真實


但一離開了家,痛楚還是清清楚楚的存在著
我在海上浮沉著,在風中被月光照亮
LUNA說,你在你的眼淚裡,再多流一點
那個傷口就結痂不會再流血了
再多幾次,再多幾次,
繼續,繼續,繼續...
然後你又能承受起下一次的攻擊
BE STRONGER......
YOU CAN,
I K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