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民的悲慘二○○八:
 好好過個年吧,遇雪災了;好好上個網吧,豔照門了;好好傳遞火炬吧,鬧藏獨了;發展農村醫療吧,發手足口病了;買點股票吧,大小非減持了;坐火車吧,還出軌了;在家待著吧,還地震了;天將降大任于斯國也,必先漲其物價,搶其火炬,撞其火車,震其國土,空乏其民!
 
 『股指一路下跌,跌到地板的時候大家都以爲見底了,誰知地板下面還有地下室;跌到地下室下面還有十八層地獄;當跌到十八層地獄時,有位投資者問閻羅王:“這回可是真正見底了?”豈料閻羅王哈哈大笑說:“你又錯了!經過再融資之後,我已經將地獄擴建到36層了!』
 
 『最近接獲有關部門忠告,近期不要進入股市,否則寶馬進去,自行車出來;西服進去,三點式出來;老闆進去,打工仔出來;博士進去,癡呆傻出來;姚明進去,潘長江出來; 鱷魚進去,壁虎出來;蟒蛇進去,蚯蚓出來;老虎進去,小貓出來;牽狗進去,被狗牽出來;男人進去,太監出來;少女進去,老太婆出來;站著進去,躺著出來;巴西足球隊進去,中國足球隊出來;黃世仁進去,楊白勞出來;陳冠希進去,照片出來;劉翔進去,范跑跑(註)出來;大小非解禁進去,大小便失禁出來;捐了救災款進去,領了救濟款出來;
總之,就是地球進去也是乒乓球出來!』
 
(註)范跑跑名叫范美忠,在都江堰一所私立高中任教,四川大地震發生的時候,他丟下學生自己先跑,面對輿論批評,他還理直氣壯的說,這世界上除了他女兒之外,他不會在生死關頭為任何人犧牲性命,連他老母也不例外。 詳細報導請看-- 范跑跑成國際名人  國外論壇激辯
 
『白癡依山盡
 股市入海流
 欲窮千百年
 買入中石油』
 
 
 
  據Wind資訊統計,截至6/30的上半年度,上證指數和深證成指分別累計下跌近48%和47%,跌幅位列全球股指跌幅榜的第三位,排名在越南和冰島之後。A股總市值從39.94兆元人民幣跌至21.76兆元人民幣,蒸發了近18.18兆元人民幣,相當於80兆台幣或2.65兆美元,這金額是台灣外匯存底的10倍以及GDP的7倍以上。
  眾多股票腰斬,股民痛苦萬分,其中占總市值比重最高的金融類股半年來總市值蒸發得最多,高達5.96兆元人民幣,目前總市值仍有7.33兆元人民幣。有色金屬類股跌幅最大,超過51%,但累計減少的總市值規模僅為0.71兆元人民幣。
  資料統計顯示,08年上半年A股成交量爲1.13兆股,成交額16.79兆元人民幣,較去年下半年下降24.02%,較去年上半年下降近三成。其中6月份A股成交金額1.68兆元人民幣,較5月份下降42.88%,較去年6月的降幅更是達到了68.56%。成交量和換手率的持續縮減,反映了目前市場缺乏主流資金的參與。

  CATTY曰:接下來到底是慢牛,還是熊市呢?看看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宣佈升息後的走勢吧,也許那將會是最後利空。目前上證指數低看2500點,更低的看200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