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7/1,2009年下半年的第一天,我們上週五約好了適合且中意的新人這一天來報到上班,小主管更是為了他在昨天就把位置搬好,而且想說剛好下午有約了投信基金經理人要採訪,可以帶她一起去見識.
  但當我早上到辦公室時,卻發現留給她的位置是空的!!!!沒有人來~~~~
  主管說,新人妹妹昨天傍晚接到另外一家公司的通知,叫她今天去報到上班,由於通知時間有點晚....所以今天一早才電話留言給我們...  我們都猜想,大概是那邊PAY比較好,說不定是他原本想進的金融業,所以就捨棄這裡了
IMG_8595_resize.JPG

  所以後來,另外一個同事問我們新人的事情時,我就講的很大聲說,新人不來去其他公司了,因為我們是小公司阿,PAY少、福利不好、公司名聲又不響亮,人家當然會選擇其他的地方去
  公司這樣的政策,導致我們這兩年找到覺得不錯的適合的人,在最後關頭都會跑掉,去年七月初也是這樣....

  後來用可接受的薪水,找到一個經濟研究所畢業的學歷、不過完全沒有工作經驗的人進來,結果卻是她沒有什麼邏輯,上手極慢,三個月試用期都還不太行,不像我們當初很快就可以加減寫一些東西.
  而且要求她該會的東西,到後來還是不會,真不知道她是在想什麼,明明就是一副很認真的樣子,而且都唸完碩士寫了論文,但是發稿常常語句不通順,邏輯不太行,資料蒐集上面的能力也不夠.剛離職的小妹妹以前剛來時叫她做什麼也是很挫,但是做出來的東西越來越好.

  ....然後除了我之外大家講話都還滿中氣十足的,於是某個截稿日晚上,她一被催就急得哭出來,所以後來大家都不太敢催她. 但是,這個孩子的運氣很好,剛好有個機會讓她調到另外一個單位,做比較簡單的行政、紀錄及收付作業;但是對我們來說,運氣就真的是極為不好.

  現在又遇到類似的事情,我們都不想再找新人了,就讓這個組廢掉好了,找新人來只會是累到小主管,把上面決策錯誤的代價讓她去嚐.所以我跟主管說,就不要找人了,這樣我們就不用去管單位間拆帳的問題,也就沒有一定要支援供給那本刊物稿子,這樣的惡果就讓那些大頭自己去體驗,反正你們都愛等被噹的時候才要解決,我們沒必要去COVER這些痛苦了,我想開了,破釜沉舟後說話就能大聲了,因為是我要把老闆辭掉! 等我走了小主管就專心做研究,潛心等待其他公司的工作機會吧!
  現在即使上面的發現,公司的政策是願意用高薪去挖角,另一頭卻裁員還有減薪時,那還不如一開始給新人高一點的薪水,但是無論他們腦袋怎麼轉,給薪終究不如外面阿!  這樣火燒屁股才要解決問題,後果他們要自己承受,


  想當初我會進來領那麼低的薪水,是因為沒經驗、沒自信、只有大學學歷,想說要從頭開始,又沒去其他公司面試過的關係.雖然有要求要高一點,但還是很低,前三個月試用期還有減價,那陣子我真是覺得自己窮困得不得了.然後工作那麼多年,好不容易薪水到了我覺得還不錯的水準,可以學習的東西也多,但是經過組織重整後整個風雲變色,不僅被減薪連可以發揮的舞台也少了,加上做這樣的東西很難累積人脈及產業經驗,以致於現在想走出去,也不敢要求更高的薪水, 嗚~~

  現在我也沒理由留下來窩著,然後面對外人覺得自己很沒用,我需要成為可以獨立作戰的人,我想,那把自己丟到一個很嚴酷的環境吧! 我又不是不能吃苦的人,昨天的面試過程中,看到對方一直說我這樣的資歷卻沒有累積人脈非常可惜時,心中真是感慨萬千,回家後感到相當沮喪,

  不過這種東西靠努力及時間應該是可以成長的,而且我應該是個反應快、邏輯又好的孩子,也喜歡在外面跑來跑去得,不過還得多訓練一切技巧,還有用腳去跑想要的東西.

  只是我得先下定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