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六點多鬧鐘就開始響了,可是還是掙扎到七點起床。
  這麼早起位的不是上班,而是要去國立歷史博物館跟眾多藝術愛好者排隊推擠看「驚艷米勒 田園之美畫展」。 

    不過這樣還是不夠早,因為7:40一抵達目的地,排隊隊伍還是長到看不見尾巴,我趕緊延著隊伍奔跑,跟在悠閒走路的人群競賽,可是到最後仍是排到了超過荷花池的涼亭附近,過了3分鐘後,我後面的隊伍馬上就推長了20多人,半個小時後,排隊的人潮不減,反而越來越多,後來往後走探查,發現後面大概有超過500人吧,然後還有很多絡繹不絕的遊客前來排隊! 

  由於下週一就開學了,許多家長也趁著最後期限帶小朋友去看展,或做暑假作業!因此人特別多吧!


  好不容易隊伍前進到植物園的門口時,有剛來的媽媽問工作人員,現在排隊要多久才能進場,得到的回答是三小時!我自己則推測大概10點才能進場,果然跟我猜的一樣,真的是那時間才到了入口處,租借個人語音導覽又花了10分鐘,進場大概就是10點多一點了,所以大概排隊排了2個多小時!!!
  還好上次公司辦的米勒之夜,我已經好好在場內跟著團體導覽看一次,又自己享受看了一回!爽!這次看展,就當作是體驗跟眾人一起排隊還有使用語音導覽的感覺吧!


  個人語音導覽120元,是蔣勳做的簡介,還滿詳細的,不過只有31幅畫及當時的人物背景有作簡介,一些很大很特別但是非米勒的畫,聽團體導覽的介紹比較好!
  其實,我覺得團體導覽其實還不錯,可以聽到老師對畫的其他理解與歷史背景介紹,尤其每個老師所注意到的細節都還不同,多聽幾個人的講解,對畫作都會有更深一層或更不同的理解!但是前提是要場內人沒那麼多~~ 


  今天人真的好多喔,尤其是米勒的畫作,每幅都有個人語音導覽簡介,所以人潮的移動速度超級緩慢,根本就是被卡住了........看到那麼多人頭,想要擠出一片自己可以看畫的空間真的是很不容易,尤其排隊排那麼久了,實在很疲累,連我都感到虛累累,那麼老人家應該會更受不了吧。  

  可是阿,這次看展為的就是米勒阿,死都要把他的畫作簡介都看完聽完,才不枉費排隊排那麼久,以及策展單位好不容易邀請了這些難得的畫作來台灣的機會阿!


  上次看的華麗巴洛克畫展真的很不錯,雖然也是人擠人,但是感覺收穫頗豐,了解很多歷史及畫作的連結,那次看到的林布蘭,最近就有電影《林布蘭夜巡》推出呢!好想看好想看~~~


  至於這次看田園畫展,在畫作前總有寧靜的感覺,那些畫想傳達的大自然的廣闊、回歸田園農家樂、以及敬畏大自然的感受,都讓人感到彷彿有一股涼涼的風吹過,或是感受到月夜的涼靜,以及雨過天晴的潮濕空氣。也彷彿真的聽到了教堂鐘聲,或是看到牛在犛田及抓癢,以及暴風雨將至的風雲變色。那些光影的變化,專注的抓出了當時楓丹白露森林及巴比松的風貌,還有畫家對大自然的熱愛與尊敬,真的好棒!



  可惜,人很多會影響看畫的心情及品質,有媽媽就抱怨說,這根本就是菜市場或夜市(只是大家拿的不是菜籃購物袋,而是語音導覽機器,噗~~~)
  本來也想在紀念品區買些明信片或海報留念,可惜仿得好不像阿,彩度及明度都偏掉了!為了不破壞對畫作的原始印象,結果我什麼都沒買,哀~~~


  這次看下來,我最喜歡米勒的「春天」、「晚禱」,勒盧的「羅瓦爾河口平原」,艾杜安「香柏杜安的拾穗者」,其他如,布荷東的「拾穗者之歸」,米勒「拾穗」、「紡紗女」(左邊那幅圖就是)、「牧羊女與羊群」,胡梭及杜培的好幾幅畫,特華雍的「抓背的母牛」、「獵場看守人與他的獵犬」,還有唯一的女畫家--羅莎波納(當時大家都猜測她可能是拉子 XD)的「尼韋內的耕作,第一次鬆土」也都很動人
  

  這次畫展只到9/5就結束了,大概會有很多人都想趕尾班車去看畫展,不排隊實在是不太可能,如果是周末想去看,最好是能夠七點就去排隊,我想那樣應該可以排到荷花池門口吧,如果是6點半到,也許是可以排到圍牆外面喔,總之六七點到雖然可能得排一陣子,但至少那時候還沒那麼熱,也比九點來的人看到上千人隊伍而怯場來得好吧!

  據說最前面入場的人,有的是5點半就去排隊了><,就連近兩週的平日晚上也都得排2~3小時以上。這種全民排隊的活動也未免太恐怖了點吧!可是這些畫真的很難得出現唷~~

  要看完整個畫展的平均時間大概是2~2.5小時,人少的話可以來回看兩次,人多的話能好好看完一次就要謝天謝地了。所以排隊+看畫+搜尋紀念品,整套下來保守估計至少要花5~6小時

  所以下次再有這種大型展覽,如果展期還滿長的,盡量在第一個月內就把他看完吧!如果晚上也有開放,那就更好了,會舒服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