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部無處不充滿慾望的電影--
情慾、色慾、佔有慾、食慾、以致於存活的慾望
而且一旦慾望滿足了,離救贖的道路便更加遙遠
可是慾望是這麼的誘人,讓大多數人都臣服在其裙擺之下
就連一個堅守童真的神父也因為感官變得靈敏之下,而脫離了神的懷抱

裡面的演員都很厲害,一個演婆婆的女演員,甚至最後都只用眼睛及一跟手指頭在演戲,了不起~

在金馬影展錯過的話,現在上了院線就可以去觀賞
這個導演還是拍這種比較人性黑暗的東西比較適合!
他的【原罪犯】真是太屌了~~這部也還不錯,

(有雷)


這個神父一開始只是想要犧牲救世,連存活都不欲
卻被命運安排脫離救贖的軌道,落入了世俗的慾望地獄中
從此心靈不再寧靜,生活不再單純
尤其遇到了那個長期被母親/婆婆及無能老公壓抑慾望的女人,
更是一發不可收拾

 



女人遇到神父就像是找到一根浮木
用盡心眼要一起滿足慾望,

最後是利用他的單純及剛落入俗世的衝動,謀殺了自己軟弱的丈夫

 


原以為兩人從此就能幸福的相愛相守,怎知會冤魂不散
吸血鬼跟冤死鬼繼續鬥法,冤死鬼卻似乎還略勝一籌,
把吸血鬼拉進了報應的幻覺裡溺水,
於是說謊的女人嘗到了苦果,加上被拆穿謊言,於是想以死贖罪


如果不臣服於慾望,神父大概就會像個童子軍一樣,以病人及要自殺的人的血維生
女人會繼續窩在那個總是放韓國老歌的家裡做牛做馬沒有自己
但是女人的自己有多強大,神父被壓抑的慾望有強烈
久了可能會習慣,也可能會爆發
爆發後的後遺症一般都難以預料

雖神父原來所倚賴的價值觀全部崩毀
但他還是盡量尊重生命,不亂殺生
可是女人已經無法從慾望中脫身,她盡情地滿足無底洞般的慾望,在慾望的滋潤下越來越美,越來越像自己,可是人性的卑劣也全都浮現


直到神父決定讓兩人同時得到救贖,
在太陽升起時,一起灰飛湮滅,回到生命的起點



男女主角在片中都死了兩次
第一次靠吸血鬼的抗體活了下來
第二次則是變成灰燼再也沒活過來

--------------------------------------

《蝙蝠‧血色情慾》獲選時代雜誌年度十大電影 吸血鬼題材最佳代表作



  由朴贊郁執導,今年坎城影展評審團獎得主《蝙蝠‧血色情慾》,近日獲選為美國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年度十大電影第十名,讚譽此片為今年吸血鬼題材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其中女主角金玉彬的搶眼表現獲得極高評價,「宛如查特萊夫人和馬克白夫人綜合體。」

  時代雜誌認為金玉彬的角色「從安靜順從至激情絕望,發展成爆炸性情慾,最後演變出惡意殺機」,各種層面的心理轉換都是嶄新的突破。導演朴贊郁則成功替電影注入狂喜和痛苦兩種極端的情感元素,體液和血液橫竄畫面,是不折不扣的「血性大發」之作。

  以《復仇三部曲:復仇、原罪犯、親切的金子》而晉升國際大導演的朴贊郁,在這部變種吸血鬼電影中大肆顛覆吸血鬼想像。劇中的吸血鬼是善良的神父,在意外輸入不明血液後,開始深受信仰和慾望煎熬,甚至大膽比較兩種職業的不同:「神父只是職業,吸血鬼也是,只是生理時鐘不一樣」。在不想殺人的矛盾中,以神父的身份、怪物的本能想出新的喝血方法:幫助自殺的人。「我以前常常做告解聖事,所以認識很多這種人。那些人都用完的話,我打算靠網路召集。」劇本出自朴贊郁之手,《蝙蝠‧血色情慾》充滿黑色幽默的台詞堪稱一絕。

  時代雜誌早在本片今年於美國上映時,便盛讚《蝙蝠‧血色情慾》是「極盡瘋狂的愛情故事」、「朴贊郁至今最成熟狂放、多變的作品」。年尾再次將此部電影收入年度十大,名列榜單的其餘作品,已在台灣發行的還有位居第二的《天外奇蹟》、第五名《白色緞帶》和第九名《第九禁區》,年度第一則是尚未在台上映的迪士尼動畫片《公主與青蛙》。《蝙蝠‧血色情慾》即將在本週五於戲院和台灣觀眾見面。

  上映前夕, 電影公司安排12月16日晚間八點於「海邊的卡夫卡」咖啡店放映他的恐怖短片作品《三更2:割愛》,並邀請高傳真雜誌編輯林家樑進行「朴贊郁一小時速成班」映後座談。已先在試片看過《蝙蝠‧血色情慾》的林家樑,認為這部電影是「復仇三部曲」以來最為放縱,玩心最重,形式美學表現慾望最為強烈的一部作品,並將此片和音樂比較:「有些作曲家、演奏家,會不顧樂理理論,自創新法,峰迴路轉,急轉直下,依舊讓保持整體和諧,還兼顧求新求變的藝術目的。我認為朴贊郁的《蝙蝠‧血色情慾》,變調技法便屬於後者,具有開創意義與藝術價值。」也將在座談上分享《蝙蝠‧血色情慾》的變種和變調。本活動入場免費,低消飲料一杯,詳細資訊可上官方部落格查詢:http://thirst.pixnet.net/blog/post/2782707 
《蝙蝠‧血色情慾》12月18日全台上映。

  

---------------------------------------

片名:【蝙蝠‧血色情慾THIRST】
上映:2009年12月18日。
類型:劇情、愛情。
片長:133mins。
國家:韓國。
語言:韓語。
級數:限制級。
製片:朴贊郁。
導演:《原罪犯》、《JSA共同警戒區》朴贊郁。
編劇:朴贊郁。
演員:《駭人怪物》、《殺人回憶》宋康昊。《女高怪談4》金玉彬。《JSA共同警戒區》、《復仇》申河均。、金海淑。
攝影:丁正勳。
發行:傳影互動 ifilm。
官方網站: http://thirst.pixnet.net。

 蝙蝠需要的不僅僅是鮮血… 蝙蝠‧血色情慾 朴贊郁導演10年計畫。繼《原罪犯》獲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2009《蝙蝠‧血色情慾》再奪 坎城影展評審團獎。2009韓國春史大賞電影節雙冠 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2009 Stiges歐洲最大奇幻影展 最佳女主角。百變影帝宋康昊 從影來最大膽演出 攜手打造爭議鉅作。Blood thirst disturbs the soul 危險、異色、陰暗、脆弱。慾念纏身 血性大發 2009年12月18日 永生的滋味。

劇情簡介:
  篤信上帝的神父 一夕之間成吸血鬼…

  為了上帝奉獻一切的神父(宋康昊飾),參加秘密進行的醫療實驗,試圖研發「夏娃」疫苗拯救人類。過程中神父意外感染猝死,血液裡的不名物體讓他奇蹟獲得重生,不僅開啟了靈魂的七情六慾,更成為了蝙蝠般的吸血鬼!神父需要足夠的鮮血維持性命,又不想抱持殺人的念頭,此時迷戀上散發神秘氣質的朋友之妻(金玉彬飾),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悸動。為了愛情,神父拋開神聖的外袍,如蝙蝠張開雙翼,迎向致命的愛…《原罪犯》朴贊郁罕見的恐怖奇幻作品,以荒謬淒美的黑色手法,再次探索信仰與渴望之間的慾望本質。

享譽國際導演 朴贊郁十年來最具野心之作!
  以探討人性慾望聞名的韓國導演朴贊郁,是韓國影史上唯一入圍世界三大影展(柏林、坎城及威尼斯影展)的導演。在2000年便以《JSA共同警戒區》獲得柏林影展金熊獎提名,享譽國內外的「復仇三部曲」:《原罪犯》、《復仇》、《李英愛之選擇》更將他帶到顛峰境界,是少數商業與藝術兼顧的重量級韓國導演。朴贊郁從十年前便開始構思拍攝《蝙蝠‧血色情慾》的夢幻計畫,當時他早向宋康昊邀約演出,為了等待宋康昊的磨練和經驗累積,一等就是十年。曾在《殺人回憶》、《駭人怪物》等多部電影中扮演百變角色的宋康昊,這一次挑戰全新的人物。也只有這位當今韓國最具實力的演員,才能將《蝙蝠‧血色情慾》穿梭在神父與吸血鬼間的複雜角色完美詮釋。

  朴贊郁選電影女主角的眼光一向獨到,《蝙蝠‧血色情慾》也不例外。在古典中透著現代感氣質的金玉彬,是韓國著名電視演員,此次挑戰女主角,將她清秀脆弱與大膽堅毅的性質表露無遺,金玉彬爆發的能量足以讓演對手戲的宋康昊贊嘆連連,把誘惑的外表與性感的魅力完美展現給大家。朴贊郁這次透過《蝙蝠‧血色情慾》中神父與吸血鬼相衝突的角色,描述信仰和慾望間的掙扎,尋找刻畫在人性上的終極烙印。愛情、原罪與救贖間的相互拉扯,是朴贊郁電影自始至終聚焦的核心,也是當今影壇最稱此道的佼佼者。

韓國的湯姆‧漢克斯-宋康昊 Song Kang-ho
  「大鐘獎」、「青龍獎」、「百想藝術大賞」、「亞洲電影大獎」影帝

  1967年1月17日,出生於韓國慶尚南道。宋康昊從未在學院中受過正式的戲劇和表演訓練。高中畢業後,他加入當地劇團,該劇團強調直覺式、即興式的表演為他日後的精湛演技打下根基。儘管當時不斷有電影演出邀約,宋康昊卻一次又一次婉拒。直到1996年,他在洪尚秀執導的電影《豬落井的那天》中擔任配角,才終於登上大銀幕。1997年,他在張善宇導演的紀錄式劇情片《暴風少年》(Timeless Bottomless Bad Movie)中飾演一個無家可歸的流浪漢。同年,他參與演出宋能善執導的電影《NO.3》,飾演一個帶領眾多小弟入幫的黑道份子,詭怪滑稽的演技不僅讓他深受類型片影迷擁護,更為他摘下生平第一座影帝大獎「青龍獎」!

  1999年,他與韓石圭攜手演出由姜帝奎執導的諜報鉅片《魚》,結果該片上映22天後打破韓國本土電影票房紀錄,再過35天,超越《鐵達尼號》,成為韓國影史票房總冠軍!宋康昊從此躍居一線,成為商業大片的票房保證。2000年,宋康昊在金知雲執導的賣座電影《茅躉王》(The Foul King)中,所有高難度的危險動作幾乎都親自上陣,不假手特技演員,這也是他第一次正式擔綱男主角。同年,他與李秉憲共同演出由朴贊郁執導的《JSA共同警戒區》。在片中,他飾演北韓特工,憑藉出色演技,宋康昊又再度拿下大鐘獎影帝。而後,他與朴贊郁繼續在《復仇》中合作,飾演一個誓言揪出綁架女兒綁匪的絕望父親。

  2003年,宋康昊演出導演奉俊昊改編自真人真事的緝兇電影《殺人回憶》。在片中,他飾演魯莽、粗暴,卻富有正義感的鄉下警察,與來自漢城的探員攜手偵察震驚全國的小鎮連續殺人命案。這次演出讓他二度在大鐘獎中稱帝,笑傲韓國影壇。2007年,宋康昊與奉俊昊二度合作,和女星裴斗娜共同演出《駭人怪物》。該片不僅在韓國熱賣,也在亞洲掀起風潮。他所飾演的俗辣父親為拯救被變異怪物綁架的女兒,不顧一切挺身而出,展現無比勇氣與令人動容的父愛。在首屆亞洲電影大獎中,演技再獲國際評審肯定,成為名符其實的「亞洲影帝」。

  儘管連續獲得票房與口碑的肯定,甚至曾當選過「最具票房號召力」男星的第一名,宋康昊私底下卻是個內向沈默的人。受訪時他坦承,自己不懂得如何和陌生人交談,與人交往大概得見過十次面之後才會慢慢熟悉。平時除了喝點小酒,最愛的嗜好就是坐在電視機前胡思亂想。他曾感慨說過:「能代表時代的臉不該是我這樣的臉!」

  作為一個投身韓國影壇十多年的一流演員,宋康昊時時刻刻的保持著一顆時尚的心,以此詮釋出一個個活靈活現的角色。他不斷地用這張平凡的面孔演繹著這個時代最鮮明的傳奇故事。而今年,他與朴贊郁三度聯手的異色鉅作《蝙蝠‧血色情慾》在坎城影展擒獲評審團特別獎,得到全球影評人及觀眾瘋狂讚譽!台灣觀眾將能再次欣賞到這位韓國影帝深沈繁複,卻又百變多樣的震撼演出!

演出《蝙蝠》
  在結束《神偷‧獵人‧斷指客》的拍攝工作後,為演出《蝙蝠‧血色情慾》裡的神父,宋康昊拼死減重十公斤。導演朴贊郁表示,宋在兩部電影角色間驚人的轉換,將令所有觀眾讚嘆不已!「瘦了十公斤後,宋康昊的下巴竟然變尖的。世界上應該沒人看過有著尖下巴的宋康昊。對他的影迷來說,應該算是電影吸引人的賣點之一吧。」朴贊郁開玩笑地說。除了容貌上的改變,宋康昊更以前所未有的方式顛覆了一般觀眾認知中典型的「吸血鬼」形象。他的角色看似無辜、脆弱、猶疑不決、充滿人性,與西方概念中散發致命魅力、握有主宰生死力量的強大妖怪不同。

發掘 金玉彬 Discovering the true actress in KIM Ok-vin
  由朴贊郁欽點,獲得影帝宋康昊高度評價的金玉彬,絕對是2009年韓國影壇最耀眼的女星!

  從以前開始,朴贊郁就擅長開發深具演技爆發力的美女演員,從《原罪犯》的朴恩惠、《親切的金子》的李英愛、《賽柏格之戀》的林秀晶,一直到《蝙蝠‧血色情慾》的金玉彬,這些原來走「花瓶」路線的美女們,全都展現出驚人的爆發力,宛如脫胎換骨一般,蛻變成真正的實力派演員!在確定由宋康昊擔綱演出《蝙蝠‧血色情慾》的男主角後,金玉彬的出線立刻引發韓國藝能界一番騷動。雖然在電視劇及廣告的演出表現多獲肯定,但她宛如洋娃娃般精緻秀氣的外型卻也成為金玉彬在演藝之路上的某種阻礙。

  然而,她在《蝙蝠‧血色情慾》中收放自如的演技,完全打破她「前選美皇后」給人的刻板印象,成功以「演員金玉彬」的身份面對觀眾,懾服所有質疑聲浪。「金玉彬美麗而稚氣的外表讓人猜不出她的年齡。在那兼具古典和現代美感的輪廓下,卻蘊含某種巨大而生猛的力量,轉化成讓所有人嘆服的演技,」朴贊郁評論說。她徹底進入角色,愛上劇中丈夫的好友,甚至引誘他殺害自己的丈夫。這絕對是表演上的一大挑戰。而她的演出,在導演眼中,絕對有和戲精宋康昊對抗的實力!「金玉彬在電影裡變得既成熟又性感,精彩程度遠超乎我的預期。相信觀眾也一定會感到驚豔。」朴贊郁說:「善、惡的界線在她的詮釋下變得危險而模糊。你將看到從未見過的金玉彬!」

朴贊郁 PARK Chan-wook-亞洲影壇的黑暗帝王
  來自韓國,卻橫掃坎城、威尼斯、柏林三大影展,朴贊郁是當代全球影壇最具影響力的導演之一!從《原罪犯》、《親切的金子》、到《賽柏格之戀》,他將原生於韓國的電影氣味與創意展現在世人眼前。出人意表的劇情設計、華麗奇詭的場景打造、扭曲荒誕的慾望交纏,這些迷人的元素巧妙融合,讓朴贊郁的電影在全世界同獲影評和觀眾的盛讚!「在暴力洗禮中,人性裡”罪”與”救贖”進行著永恆拉扯,未曾休止。」-這種亞洲電影裡的少見思維,也讓他的作品激發了更為廣泛的迴響和撞擊。每當新的拍攝計畫公布,總能引起高度關注。朴贊郁2009年最新大作《蝙蝠‧血色情慾》更是讓全球無數觀眾引頸期待。他將再次邀請您,進入一個從未體驗過,充滿妖異和慾望氣味的黑暗國度。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