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機Erricsson T68從2002/8/23開始陪我東奔西跑上山下海,算一算原來已經陪我度過7年4個多月!!
 這些年來, 不管手機的世界如何變化,我始終都沒把他換掉,只有因為93年辦了亞太門號而多增加使用BENQ及摩托羅拉的摺疊式手機
 因為T68當年是第一隻GSM彩色手機(8bit 256色), 而且有照相功能!!!!不過當初我是沒有買要外接的照相鏡頭,所以就只有在台灣大哥大門市試驗玩過XD.  總之就是我要求的功能不多,只要待機及通話時間長,介面方便,收訊清楚,收傳簡訊方便就可以了.
 而且當年E牌手機跟西門子一樣,都非常耐摔,儘管我的手機藍芽接收處被摔壞,但完全不影響使用(雖然我也曾經想過,哪天手機摔壞我就可以換新的,但從未如願)

 Ericsson最後一款三頻直立式藍牙手機,首款彩色手機,首款可外接相機配備的手機,也是照相手機的始祖
 彩色螢幕,待機時間高達五到七天左右,實際待機180小時,通話時間8小時37分(依每家訊號來源,時間也會有些許不同)
 官方給的資料是待機195~390 Hr,通話3~12 Hr
 照片左邊為T68,右邊為SONY及Erricsson合作把T68改款變成T68i推出 (圖來自
http://blog.mobile01.com/ln/print/1319)

 
T68真的是一隻很好用的手機,待機時間長又摔不壞,金色圓弧的外型好看好握,電池用了這麼多年都是用旅充,但也沒有耗弱過,至今我仍是3-4天才需要充電,以前是5-7天呢!而且因為機型太舊,所以都沒人會想偷XD (但也因為這樣,我幾乎是不會使用現在市面上的手機)
 最重要的是他的鬧鐘功能,只要設定好了,就算是把sim卡拔起來及手機沒電,照樣定時響起,而且只要沒按要關掉,他會在一小時內每10分鐘響一次,超屌!似乎就有人把這隻退役的手機繼續當鬧鐘使用,簡直完美阿!

 因此,儘管去年底去大陸時,要儲值一張大陸SIM卡,而被東莞的XX酒店販售部小姐臭臉嫌我的手機舊又難用,但我還是打算繼續用到手機壞掉為止
 而且讓很多人驚訝於我戴那麼多戒指,每天更新新訊息,卻可以用那麼復古的手機,真的很有趣!其實要不是小海豚的電池爛掉,我想我是會繼續使用小海豚,相信這絕對會讓一堆老闆們都對我豎起大拇指


 可是去年他開始會秀逗.....也就是無法正確顯示來電者姓名
 而且無邏輯可循.....同一人打來,可能前一次會顯示,但下一次不顯示....
 害我常常接到一些無顯示名字的電話, 本能地說「喂,您好」, 接著就會被痛批「好個頭,阿你是把我的電話刪掉喔」,或是「嗚~好沒誠意,都沒把人家的電話存起來><」,真是尷尬又哭笑不得

 最近,似乎越來越嚴重了
 害我得很小心,怕露餡,像上次IRIS辣妹打給我,我就覺得這號碼很眼熟,聲音也是,但是想不起來><,還好他講到關鍵人名,我才知道是她><
 因此,在想說要不要就直接換一隻smart phone,
 其實去年10月就有考慮過,因為工作所需,得儲存很多號碼,而且最好是可以傳到電腦上面儲存管理,這點而言T68完全無法.可是這樣的手機好貴喔,害我考慮很久....
 我希望下一隻手機可以再陪過度過至少5年以上,所以我想我會買目前較新款又好用,且耐摔的!!(因為我常手殘><)所以需要好好調查及比較,因此目前的替代方案就是....

 換另外一隻T68使用 XD


IMG_6754_resize.JPG 
因為我把當初跟黃小笨一起買的另外一隻鐵灰色T68要來給我媽用
不過我娘用的很不習慣,用了半年多後我弟又辦了一隻摺疊式的給她
所以我娘就把手機還給我,我想說哪天手機壞了或掉了就可以先檔著用
於是我就有2隻不同顏色的T68

把電話簿搬到另外一隻手機,花了我大概半天的時間
因為SIM卡只能儲存250筆,但手機裡有350多筆電話
所以有些我得寫下來,再自己一個一個儲存,哀,真是大工程
總之,我應該是搬完了,明天就要開始使用第二隻T68
(但金色那隻不是壞了,是因為軟體爛了...所以哪天手機掉了,還是可以繼續用的!!)

IMG_6753_resize.JPG
但從照片上面可以看到,當初的塑膠背蓋設計的軟墊已經不行了,左邊那隻是原來的,已經被磨光,右邊的正待"磨"練...

其實,這隻手機的一個旅充爛得比較誇張,
我同事對於可以爛成這樣感到驚奇,電線外層包覆的絕緣體全部都沒了
所以我娘之前用絕緣膠帶自己纏起來,但時間久了,膠帶也爛爛的,就是這樣
但是電池非常完好,一點都沒因為充電器這麼爛而壞
IMG_6765_resize.JPG


--

不過,我想,或許我真的該換隻新手機
體驗一下智慧手機有多聰明,現在的科技進步到哪裡
那天去聽演講,發現好多人都是用這種大螢幕的手機了
因此,有用這類手機的人可以給我些意見嗎?
目前我考慮htc、iPHONE、G-PHONE,
但還不知道差異在那邊,我希望會是最USER FRIENDLY,而且耐摔
(感謝gnol小姐提供訊息--HTC最耐摔,像磚塊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