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總會去想到那些過得不如意的朋友?」,
你如此問。

有時候突然想到她們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比較好其實也只是自己瞎操心,也不一定在當下就去更新他們的近況
所以就只是把這些人放在心底,偶爾會拿出來檢討是不是該聯絡一下,
也許曾經自我感覺良好以為自己可以為他們做一點什麼,讓情況可以稍微好轉吧

但其實能力很小ㄚ,能做什麼呢?

我想,如果他們會知道,在地球的某處有個人正惦記著他們是不是過得比較好,也許可以感受到一點溫暖吧
如果這樣一點點的溫暖可以是一種支持的力量,很多小小的力量匯集就會形成一股不小的正面能量
所以我只是想要把朋友都放在心上,不要忘了他們或其他人曾經也給過我的支持
就算讓他們感覺這世界上至少還有我願意聆聽、願意支持他們的決定,所以可以繼續往前走,那都好

「沒有誰是真的孤獨」
我覺得那孤獨感來自於自認為不被了解
還有希望能被理解及接受
但世界很大、個體差異也很大
所以無法去要求每個人都去認同及了解
可是至少自己要能知道自己正站在哪個位置上
那麼求援也好、獨自穿越也好,才能很快達到效果


「要跨過去或是掉下去,能做決定的只有你自己」
沒有誰能逼你做什麼
做決定也很難
但請勇敢
前人說過:置之死地而後生、放下能獲得更多.....
也許決定了、路就寬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